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抵制皮毛制品 真相是它们正卖得越来越多

2015-03-30 09:41:48 来源:界面 收藏本文

  导语:消费者对皮草的喜爱有增无减,这也让全球的皮毛市场重新焕发生机,而中国仍然是最大的皮毛生产和消费国之一。

抵制皮毛制品?真相是它们正卖得越来越多

  消费者对皮草的喜爱有增无减,这也让全球的皮毛市场重新焕发生机,而中国仍然是最大的皮毛生产和消费国之一。根据国际毛皮业协会(International Fur Federation)的统计数据,全球范围内的皮毛市场正在重新焕发生机,在过去的一年里都实现了快速的增长。中国仍然是最大的皮毛生产和消费国之一。

  仅就2014年,全球市场一共产出貂皮8720万件,总价值超过22亿英镑(约合203亿人民币),而中国的生产量占到了其中的40%。同时,中国也是最大的狐皮生产国之一,与芬兰一起占到了全球狐皮产量的91%。

  虽然亚洲市场仍然是最主要的皮毛消费市场,但其消费人群结构和主要城市分部却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仅就中国而言,皮毛消费的主要增长力正在从北京和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向更多的二三线城市转移。

  除此之外,从全球范围内的皮毛需求量和生产量角度来看,皮毛市场也显现出向北美和欧洲国家倾斜的趋势。以英国为例,英国皮毛贸易协会(BFTA)数据显示,英国在2014年的皮毛消费量增长了20%之多。

时尚品牌和名人们对皮草热情重燃似乎是这背后的主要原因

  2014年的伦敦时装周(British Fashion Week)上,大约有60%的秀都展出了带有动物皮毛成分的时装,而这一数据在纽约时装周(New York Fashion Week)上是更是达到了70%。而就在本月,同时身为Fendi创意总监的Karl Lagerfeld宣布将在7月为Fendi专门推出以皮草为主题的时装秀,以纪念自己为该品牌工作的第50个年头。

  名人们也是这股热潮的积极参与者。美国流行歌手Lady Gaga和Rihanna常被拍到身着皮草出行,娱乐名人Kim Kardashian更是花费3500美元为自己的仅1岁大的女儿North West定制了一件狐狸皮大衣。

  “既然可以吃肉和穿皮革,那为什么不能穿皮草呢?我对此很不理解。”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Karl Lagerfeld如此评论近来皮草“回潮”现象,“不穿皮草这事儿说起来容易,但是如果大家都不穿皮草了,那好多靠制造皮草为生的人就该失业没饭吃了。”

  这样的言论要是放在以前,早已被遭到各届的口诛笔伐了,但现在却并未掀起太大的争议。国际毛皮业协会的CEO Mark Oaten有着自己的理解:“设计师们越来越喜欢用动物皮毛来做设计,而从市场反应和销售成绩来看,顾客们也越来越喜欢这样的设计。另外,现在的年轻一代并不像老一代的消费者们对‘皮草’两个字那么敏感,他们并不觉得这是多大的事儿。”

  在今年英国皮草贸易协会主办的以设计系学生为参赛对象的设计比赛中,越来越多的年轻设计师喜欢在设计中用到皮毛元素,比往届的比赛中的比例高出了50%。“现在年轻人想要接触到皮毛越来越容易了,很多衣服的设计都有着皮毛的设计,我认为这也在影响他们的时尚品味。”Oaten评论道。

  是大牌们的设计影响了年轻人,还是年轻人的喜好影响了大牌们的设计,这似乎是一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一样的问题,谁也没有答案。不过,在年轻人和设计师们的喜好的影响下,全球皮毛市场重新开始快速增长却是不争的事实。而下一次大规模的“反皮草”浪潮的出现,兴许就在年轻人们对皮草开始厌烦了的时候。

文章关键词: 皮草 流行 真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