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教你看懂贵金属首饰印记

2014-05-04 12:53:19 来源:VOGUE时尚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几乎每一类贵金属首饰在摆上销售柜台前都会打上专属印记,我们比较熟悉的是PT代表铂金,S925代表银饰等等。还有一些在字母后面还带有一串数字,或者在字母前有些别的修饰,这些都是贵金属首饰的身份标识,它们将首饰的成分缩写成一个印记,读懂这些印记,也就弄清楚了首饰的材质,在挑选贵金属首饰的时候也更会有的放矢。

黄金首饰

  足金:打“金”、“GOLD990”或“G990”标记。指的是在千分比当中,黄金的含量不少于990的金饰。

  千足金:打“千足金”、“GOLD999”或“G999”标记。 指的是在千分比当中,黄金的含量不少于999的金饰。

  K金:打“8K”、“14K”、“18K”或“24K”的标记。指金含量从8K到24K的贵金属首饰(1K=4.1666%),比如18K金饰,含金量是75%。

  彩色金:彩金其实就是K金的一种,就是在黄金中配以各种其它金属如:铝、银、镉、钯等,使首饰呈现出紫红、粉红、蓝、绿、灰等颜色。所以其印记也是和K金印记一致。

  TIPS:

  很多人认为18K白金就是铂金,其实不然,18K白金只是K金的一种,所以在购买首饰的时候看准印记很重要。

铂金首饰

  足铂金:打“足铂”或“PT990”标记。指的是在千分比当中,铂金的含量不少于990的金饰。

  950铂金:打“铂950”或“PT950”标记。指的是在千分比当中,铂金的含量不少于950的金饰。

  900铂金:打“铂900”或“PT900”标记。 指的是在千分比当中,铂金的含量不少于900的金饰。

  850铂金:打铂850或“PT850”标记。指的是在千分比当中,铂金的含量不少于850的金饰。

  TIPS:

  和铂金类首饰类似的一种贵金属叫钯金,很容易和铂金混淆。钯金的金属印记是PD,不同于铂金的PT,其后面也会带有表示把金属含量的数字,比如PD950。但二者不是同一类,在价格上也相差悬殊,购买时要特别注意。

白银首饰

  足银:打“足银”标记或按实际含量打标记。指的是首饰中含银量千分数比不小于990。

  925银:打“银925”或“S925”标记。指的是首饰中含银量千分数比不小于925,是最常见的银饰。

  TIPS:

  关于银饰的标记,市场上大抵只有足银和S925,也是最常见的两种。但爱马仕品牌在银饰方面今年有所创新,研制出抗氧化的银材质,命名“925+”,并申请专利,值得关注。

其他首饰

  镀金:镀金层首饰的标记为“GP”或“KP”。是利用电解原理在银或铜制成的首饰表面上镀上一层极薄的黄金。

  包金:常用KF表示。将金箔包在银、铜等金属材料的表面。

  锻压金:其标记为“GF”或“KGF”,本质上隶属于包金,是在高温高压条件下,把金箔锻压在其它金属首饰毛坯表面上。锻压金表面硬度强,耐磨度高,不易失去黄金质感。

  铂铑合金:标有PtRh5、PtRhl0、PtRhl3、PtRh30和PtRh40等合金,目前首饰中很少。

  TIPS:

  现在镀金首饰也越来越流行,一般我们常说的“银镏金”、“铜镏金”等也是会用镀金或包金的印记,购买时要格外注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