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晒霜,你真的了解么

2014年08月15日15:35  时尚专栏  作者:外滩画报   我有话说
0

  防晒霜问世已久,可因日晒所造成的皮肤损伤与疾病却有增无减。你真的会买防晒霜、会用防晒霜吗?如果这两点没有确认,你就很可能无法真正地受益于防晒霜。

  文:Loria、Yvonne 编辑:许奕奕

  静物摄影:Fanny

  Read The Label | 读懂防晒标签

  你的防晒霜选购标准正确与否?读懂这些外包装标示,是让你的防晒品投资不打水漂的先决条件。

1

  1.UVB 与 UVA 标识

  UVB 会令肌肤晒黑、晒伤,UVA 则会令 DNA 受损,瓦解胶原蛋白,导致皮肤老化,甚至引发皮肤癌。在挑选防晒产品时,请确保其包装上标注“broad spectrum”(广谱防晒)或是同时标有 UVA 和 UVB 字样,保证它能同时对抗 UVA 与 UVB 造成的肌肤损伤。

  2.SPF 防晒系数

  SPF(The Sun Proctection Factor 的缩写)表明了这款防晒产品对 UVB 的防护水平。没有一款防晒产品能够 100% 阻隔阳光,但 SPF30 的产品就能抵御约 96.6% 的 UVB。夏季,至少选择防晒数值为 SPF30 的防晒霜,并适时补涂。

  3.PA 值

  这是用于判断产品对 UVA 防护效果的数据。PA+ 表示可延缓皮肤晒黑的时间倍数是 2-4 倍,PA 值越高,产品防御 UVA 的能力越强。建议大家选择 PA+++ 的产品,以应对夏日的强烈阳光。近年来,随着大气污染的日益严重,PA++++ 的超强防御力产品也已问世。

  4.化学 or 物理防晒

  化学防晒产品质地轻薄且能同时过滤 UVA 和 UVB,但有可能不适合敏感人群。值得注意的是,化学防晒品必须在出门前 20 分钟先行涂抹,以保证其生效,物理防晒产品则能在涂抹当下即刻隔离 UVB。如果你打算购买物理防晒产品,建议在选购时仔细查看。若成分表中含有氧化锌(zinc oxide),则表示该产品能同时抵御 UVA 与 UVB。

  5.使用期限

  大多防晒霜的瓶身包装背部都会有个开盖状的图标,上面所标示的数字所指的正是这件产品拆封启用后的有效使用期限。例如,12M 表示此产品开封后的有效使用期限为 12 个月。此外,高温会引起产品原料的质变。因此,千万别再涂抹去年夏天用剩下的防晒霜了,它一点效果也没有。

  Diet Protection | 吃下去的“防晒霜”

  在肌肤上涂抹外用防晒产品的同时,集中摄取具有防晒效果的营养成分,内外兼修,有助于令肌肤自身的防晒力达到最佳。

  ◆防晒色拉:将深色叶类蔬菜如菠菜、甘蓝菜与 150g 左右煮熟的番茄拌作色拉食用。丰富的茄红素与叶酸有助于对抗日晒导致的自由基,并修复紫外线照射造成的肌肤损伤。

3

  ◆蕨类食物:这类食物能强化肌肤的天然防护屏障,从而抵御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

  ◆抗氧果汁:石榴与杏子混合为果汁饮用。石榴富含多酚,能帮助肌肤对抗紫外线。杏子所含的丰富维生素 A 则是强效的抗氧化剂,能缓解晒黑与晒伤。

4
5

  ◆螺旋藻粉:将 5g 的螺旋藻粉末冲水后饮用。其蕴含的丰富虾青素被证实具有强力抗氧化效果,并能保护肌肤与眼睛免受阳光侵害。

  ◆美容片剂:你可以在度假或是户外活动之前 1-2 周开始服用含有维生素 A/C/E、葡萄籽、白毫银针等萃取的美容片剂(如 IMEDEEN Classic™),防止皮肤细胞氧化,维持肌肤健康。

6

  How Much to Use | 够量才有效

  每天都在涂抹防晒霜,但你涂抹的量真的足够吗?还是只是获得“我用了防晒霜”的心理安慰呢?

  ◆脸部、颈部和手臂:每个部位各 3ml(略大于一元硬币的量)

  ◆背部、胸腹部和腿部:每个部位各 6ml

  ◆使用防晒喷雾:均匀喷涂两层并用手拍涂均匀促进肌肤吸收

  The Best SPFs:找到你的防晒之“最”

  超高防晒系数、温和自然配方、质地轻薄舒适……这就根据自身的肤质与需求,找到“最适合”你的防晒卫士吧。但请记得,处于户外时,每日涂抹三次才能令防晒产品的效果最大化。

7

  ①最温和舒缓:

  LANCASTER 悦阳舒爽无油娇容防晒乳液 SPF50/PA+++

  RMB320

  清爽无油配方中加入了舒缓肌肤的洋甘菊和 D-泛醇,大大减少了由于日晒导致的肌肤不适。

  ②最多元:

  BIOTHERM 骄阳活力高倍防晒霜 SPF50

  RMB395

  物理、化学、生物三重防晒集合一体,质地清爽薄透,防水抗汗。超高 SPF 值有效屏蔽 UVB,中和自由基,修护光损伤。

  ③最易清洗:

  SOFINA 芯美颜日间倍护防护乳 SPF50+/PA+++

  RMB270

  直接在化妆水后使用,就能轻松完成保湿、防晒、隔离、抗老多重功效。同时,仅用普通的洗面奶就能将其彻底卸除。

  ④最全效:

  CHANEL 自然亮肌乳 SPF30/PA+++

  RMB620

2

  防晒、抗污染的同时还有助于打造健康肌肤质感。浅玫瑰色乳液提亮并均匀肤色,丰富的玻尿酸令肌肤整日水润亮泽。

  ①最高倍数:

  SHISEIDO ANESSA 防晒啫喱 SPF50+/PA++++

  RMB300

  超高防晒系数,长时间抵御紫外线,呵护受损肌肤,保持肌肤弹性。啫喱质地令肌肤顺滑,增加肌肤透亮光泽。

  ②最轻薄:

  KIEHL’S 美白双效清爽隔离乳 SPF50/PA+++

  RMB350

  质地轻薄不油腻、不致痘、不致敏,帮助抵抗造成皮肤损伤和皮肤提前衰老的辐射。日常工作与度假皆宜。

  ③最天然:

  calibio 加州植物修颜底霜

  RMB239

  天然防晒成分鸡蛋花与沙棘组成的植物配方提供天然物理防晒,隔离阳光侵害,使肌肤细致嫩滑。

  ④最盈润:

  SK-II 环采臻皙防晒日霜UV SPF30/PA+++

  RMB680

  滋润的防晒日霜,蕴含独有的 Pitera™ 成分,有效阻挡阳光及紫外线的伤害,点亮暗沉及淡化表面斑点,焕发黏白光感。

  ⑤最便捷:

  Avene 清爽倍护防晒喷雾 SPF50+

  RMB288

  细密喷雾,使用方便。高倍防晒,适合一般敏感肌肤。全波段广谱防晒有效阻隔 UVA 与 UVB,防水防汗。

1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防晒霜 防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