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护发:是时候换把美发梳了!

2014年08月27日16:32  时尚专栏  作者:摩登WEEKLY   我有话说
1

  By 陈晓

  秋天到了,随着空气中的水分急剧减少,头发毛躁的问题日益严重,这时候,选一把合适的梳子,才是健康与美丽并获的关键。

  随着科技的发展,美发梳的技术含量也是步步提升,如果仍然把梳子当做一片木头或者别的齿状材料,对其认知还停留在有无手柄,或者是梳齿粗细等表像上,实在是太out了!

  目前流行的美发梳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圆滚梳:卷发的首选,360度的梳齿能让无论大卷还是小卷都漏不掉,同时,对于遭遇静电便顽强地贴住头皮的薄发,圆滚梳也是很好的帮手。只需要用发梢包住梳子吹一吹,就能轻松打造出蓬松、卷曲的发型,效果堪比跑一趟美发店。

  一字梳:更适合直发,其中木梳和牛角梳是秋季直发防静电的首选,天然的材质能有效镇定发丝。当然,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一把纯银的一字梳在秋冬非常具有保健效果,因为纯银本身就能驱寒、祛风邪,用纯银梳梳头能强健发根,逼出头部的寒气。

  气垫梳:应用范围最广,直发、卷发、长发、短发都可以使用。它的梳齿根部带有软垫,随着梳头时软垫形状的变化,180度分布的梳齿也会不断伸展,达到很好的按摩效果,梳齿头部的橡胶圆头也加强了按摩功能。同时,气垫在梳到发结的时候,会给发根一个“缓冲”,降低掉发率。

  鬃毛梳:帮助修复发丝受损的毛鳞片,将头发的油脂均匀分布在发质上,虽然看起来像鞋刷,效果可是非常令人惊讶的。它的适用范围也非常广。

  当然,还有更多神奇的梳子。比如BRAUN有一款离子发梳,通过一个离子发生器,能在梳头的时候释放出负离子,让头发在梳过之后告别毛躁、静电,得到离子烫一般的效果;IKEMOTO护发梳更是直接在梳齿两侧嵌上了浸有酸性营养成分的特制营养片,让头发在被梳理的同时,也被均匀地梳上了一层滋养发膜,只不过这把梳子在营养层面的有效寿命就只有一年多一点了;另还有沙宣的双层陶瓷热板直发梳,陶瓷板面遇热释放的负离子能中和掉令头发蓬松、暗哑的正离子,可以说是把鬃毛梳和烫发夹板做了一个大胆的结合。

  美发梳使用注意事项:

  1.卷发最好在头发70%到80%的干度时候梳理和吹头发,这时候发丝的伸缩性比较好,能更好地防止扯断发丝。

  2.吹头发之前,先把头发梳顺,喷上润发水,然后再边梳理边吹干。千万不要吹好了形状再喷水、出门,这样头发在表面水分蒸发的时候,毛鳞片会再次张开,反而显得更加毛躁。

  3.很多专业发型师用的钢针发梳虽然梳头便利、比较滑,但不适合日常使用,它质地很坚硬,用不好、用力过度的话,对头发和头皮都很容易造成损伤。

  4.使用有加热烫直功能的美发梳,头发较细、软的话,120度这样较低的温度比较合适,如果头发很粗、很硬,就需要160—180度高温。每次放入梳子的发片不用太厚,梳的时候,动作要保持流畅,一路自然均匀地梳下来,不要一段一段地去夹,更不要在某一段停留太久。梳一遍觉得还是有些毛躁的话,就再梳一两遍,整体地、流畅地往下梳。但总体不要超过三遍。

  实用美发梳推荐:

  MASON PEARSON鬃毛头梳

2

  头梳界的第一奢侈品牌,完全由手工制作,刷毛皆由公猪毛制成,无论多毛糙的头发,用此梳子梳完后都能顺滑服帖,按摩头皮非常舒服,敏感性头皮也可以使用。

  Tangle Teezer防毛躁梳

3

  一排高,一排低的梳齿设计,不管横着拿还是竖着拿都可以很轻松的梳开头发,看似玩具,用起来却非常给力,尤其擅长将打结的头发一梳到底。

  BRAUN炫发离子发梳

4

  装有离子发生器,把适量离子送到最需要修复的地方,让秀发轻松告别静电、毛躁、缠结。梳齿跟毛刷的连接极其灵活,遇到发丝纠结,梳齿会自动避让,不会伤及发丝。

  沙宣双层陶瓷热板直发梳

5

  陶瓷板面有助于塑造健康、柔顺贴服的秀发,密集气孔将风筒的热风传送给头发,紧密互扣式排列梳齿,舒适拉紧头发,拉直效果更添完美。

  沙宣圆卷发梳

5

  发梳直径21毫米的圆滚梳,适用于任何发质及长度,可以塑造出自然的长曲发。

0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发梳 护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