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在中国为何如此受追捧?

2014年08月25日17:03  时尚专栏  作者:葛巾   我有话说

 

  COACH从诞生到现在就是一个中端品牌,主要销售对象是上班族一类的消费者。这不是贬低的话,奢侈品的主力消费者是中产,而不是富有阶层。COACH的定位比GUCCI等要低一个档次。

  “一些40-50岁的金融或律政界大佬仍然在用COACH 40年前出售的Lenox Brief (如下图)这款公务包”一类,不是它算好的理由,现在还有中国的IT大佬用金利来呢。当初很多人喜欢它的原因,是因为当时美国就没有几家象样的皮具品 牌,COACH定位很老牌化,设计很老派,耐用结实,所以很多人用,如此而已。就象以前大家都用百雀龄和大宝,是因为没得其他什么品牌选,而现在呢?你当 然也可以说百雀龄有多久的品牌历史了,百雀龄现在也有高端,还赞助好声音呢。当然,上个世纪的COACH,设计虽然不算新巧,但作工相当的扎实,选皮上也 很精细,所以也才会为成为美国的国民品牌。

  到了上世纪80年代后,COACH因为其老气的设计,在欧洲皮具的冲击下,几乎已经快死了。 99年的时候,COACH借用ZARA类的概念,把自己搞得年轻化,时尚化,在奢侈品营销上采用著名的“借光”概念,就是门店尽量往LVGUCCI边上 开,也用名星代言,也在机场做大广告,门店也做得光鲜无比,但售价低一半,好面子的年轻人一看,咦,这么便宜,就多买了。这就是为什么COACH在中国受 追捧的原因。它的品牌的本身定位就在是那些想讲个牌子,要一点品质又没有太多钱的30岁以上的女性。

  COACH以前只有皮具,现在呢,手 表、鞋类、珠宝、帽子、丝巾,手套,什么都卖,但他们在年青消费者的数据分析上做得好,知道年轻人想要什么,就生产出符合他们虚荣需求的最便宜的东西,如 此而已。说穿了,它就是稍高端一点的ZARA。因为顾客多,价钱中等,所以市值高,但是整体品牌的感觉,还是偏低。由于折扣店开得太多,现在它已经有往第 二个CK上滑的感觉了。当然,偶尔也会有不错的设计,但总体上感觉还是不行。

  至于它现在的高端线,就是 full price的什么的全皮的,说实在,也真没什么买头。首先是现在选的皮越来越不好了,牛皮几乎全是铬鞣皮,修面皮,染得倒是色彩缤纷,软得都没骨头了,一 看就不是高端品牌的调。LV好歹还是用植鞣皮。小羊皮几乎就不能买,除了保证是羊皮,那软塌的都让人不敢背。偶尔看到一只它家鳄鱼皮的,居然用的是最廉价 的凯门鳄皮,皱得简直惨不忍睹。注意,这个高端品牌不是针对其定位而言的,而是针对其售价,MARC by MARC JACOBS ,AJ等和他售价相等的包,大部分产品都用的是植鞣皮。

  另外说加工,别管它哪个系列,大部分都是在中国代工厂做出来的,每只包的加工费大约只有别的大牌的三分之一,不说对花那些,五金什么的都要差一两个档,打开一看居然是帆布里!要说值得买,还真是帆布的耐用扎实点。

  上面说了很多COACH的不是,但COACH也有其优点,平实,低调,在设计上不耍过多的花头,很有一种内敛的知识分子兼中产阶级气质,这种感觉,在它的皮质货品中还有不少的保留。但诚挚地说,别把历史上的COACH和现在COACH比,以前人家是一针一线做出来的,现在只是个高级快消时尚品。

  如果你之前没有买过什么包,现在想选一款奢侈品包做为入门第一件货,那么我真心同意“是花两千买这个还不如花几百买个做工好些的没有品牌的包包”的说法,不是COACH不好,而是它的性价不算高,定位比较模糊,我说得直白点,消费奢侈品,要么图个牌子图个款式,要么图个耐用贴心时尚最怕就是上不上,下不下。如果你只想讲个牌子,那么还不如LONGCHAMP,我觉得它就又平价又好用,5、60欧才是它应有的价格。

  但如果你已经是一个成熟的消费者,认真选选,COACH中还是有不少货品值得一看,毕竟一个已经存了这么多年的牌子,在经历了历史考验下总有一些深沉的积淀,这和GUESS等年轻品牌相比,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COACH 奢侈品 中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