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红:黄奕,勇敢向前跑

2014年10月08日17:51  时尚专栏  作者:苏红   我有话说
1

  “因时尚而运动”是第七期《女神的新衣》设计主题。想要将运动服装设计得既符合运动的需求又附有时尚感,这确实是很挑战设计师功力的。但是今天,我不想只谈论设计的精彩与否。《女神的新衣》也是个赛场,每一期都是一个关卡,每一期都是一个挑战。在这一期,从每一场show我都看到了大家的这种挑战自我的精神。阿Sa挑战自己不熟悉的轮滑,挑战可能摔倒在舞台上的风险;尚雯婕挑战自己不熟悉的设计领域,在Masha备战巴黎时装周的情况下孤军奋战;黄奕挑战自我,勇敢、坚强地站在了舞台上,面对大众带来了她和设计师搭档的首战作品。

  挑战需要勇气,挑战需要坚强。我觉得设计师的理念代表着一定精神层面的状态,黄奕的这套衣服在设计方面非常用心。这位设计师第一次登台,就已经很好地表现出对舞台的把控与理解,她的服装做为一个搭配的形式适合于多种场合,酱绿色和金色的搭配也非常的英伦和高级。我拍得了她们这套服装,是因为她们的设计;我在拍得后的加价,是因为我要给予黄奕及她的设计师更大的精神支持。

  作为一名女性,我特别推崇独立坚强、不畏艰难、勇于挑战的精神。我对黄奕说,即使没有人执手,我们也要勇敢地往前跑,可能会很累很辛苦,但冲过去你就是胜利者。我在节目中说道,我们总是在最对的时间做最对的选择。今天我的这个选择是对女性的支持,我希望所有坚强独立、勇于面对人生挑战的女性都会有阳光明媚的未来。

  时尚不是浮华的外表,内心的坚强才能使外在释放出美丽的风采。让我们看看现年73岁美国版《VOGUE》的创意总监Grace Coddington吧。她是时尚界的Super Star,她的名字在时尚界无人不晓。这位传奇的女人,曾是英国十大顶级模特之一,但却因为一场车祸经历了无数次的整容。然而,她战胜了一次次命运的挑战。从模特转战幕后,在英国版的《VOGUE》杂志从时尚编辑一路成长。她将浮华的“时尚”二字,变成了她自己的艺术。素以冷面著称的Anna Wintour谈起Grace时,从不吝惜赞扬之词,“她从来不会向任何困难屈服,在她的摄影作品中,你有时会看到焦虑与不安,但是她却又总会向大家展示出积极的一面。我在她的作品里感受到了一种光亮的感觉----希望的光芒。”

  生活中挑战无所不在。作为女人,你可以身材娇小,但是你的内心必须强大;你可以遇到不顺而流泪,但是你必须学会擦干泪水,坚强挺立。挑战就是磨砺,让人生在磨砺中成长,让美丽在挑战中绽放。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坚强 黄奕 设计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