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任何年龄都适合的10个必备基本款

2015年01月06日11:04  时尚专栏  作者:赞那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赞那度

  大家都知道,女人的衣橱永远少一件衣服,但是这十个基本款你应该拥有,既经典又百搭,能玩出什么花样全看你的品位和功力,来看看这些型人都是怎么用基本款拗造型的?

  1.圆领羊毛衫

  如果只让你留下一件羊毛衫,请一定选择圆领羊毛衫,你会发现每年的秋冬你都离不了它。

  在颜色上,黑色、灰色、驼色、深蓝色都是经典款,可以从15岁穿到75岁。

  2.驼色大衣

  有种说法,驼色大衣是其他一切外套的始祖,世界上最时髦的大衣当然是MaxMara的101801系列,诞生于1981年的这款双排扣大衣一直红到现在。

  在大衣的款式上,设计简洁、剪裁利落的中性款最时髦,那些在腰部捏褶啊、打结啊等花哨设计,有逼格的人是不会碰的。

  3.芭蕾舞鞋

  在所有的鞋子里,芭蕾舞鞋是最长命的,它拒绝潮流,总一副看花开花落、云淡而风轻的傲娇姿态在瞬息万变的时尚界屹立不倒。

  人们对它的偏爱大概来自《罗马假日》里赫本穿着及膝半裙、白衬衫、芭蕾舞鞋俏皮活力的模样,而它能称霸江湖这么多年,则来源于其他鞋款望尘莫及的优雅、舒服。

  4.西裤

  一条剪裁精良、中间有褶的西裤在你穿够了牛仔裤时,是个不错的调节。

  不管配什么上衣,它都让你看上去多了几分精致,尤其是在开会或者比较正式的宴会,搭配高跟鞋、西装式夹克会让你看上去十分干练。

  5.西装夹克

  自1966年Yves Saint Laurent将第一件吸烟装带进时装界,西装夹克就横扫了每个女人的衣橱,除了提供完美的通勤装之选,它还是时髦的混搭利器,尤其是披在晚礼裙上,女人都会爱上。

  6.皮夹克

  皮夹克也是一年穿365天的无季节圣品,冬天你可以在它们的上面披上羊毛大衣,夏天你可以裸穿,最棒的搭配数配及膝连身裙,有点cool有点少女的感觉实在是很棒。市面上的皮夹克随处可见,有好几千的,也有不到三百块的,要保证它是真皮的,只有这样才能穿上个十好几年。

  7.白衬衫

  白衬衫就是时尚界的林志颖,十几年如一日,永远一副青春不老的模样。而且,它的混搭潜力实在无限,配中裙、配西裤、配牛仔、配...配什么都有种不同凡响的帅气与时髦。

  材质上无所谓丝质还是棉纺,设计上不管是正装系扣还是宽松男友式,总之它是衣橱的基本款。

  8.横条纹衫

  蓝白条纹衫是19世纪法国海军的制服,1917年,coco chanel第一次将条纹衫引进时尚界,自此,蓝白条纹衫配阔腿裤成为法国女人的标配,时代偶像碧姬·芭铎、詹姆斯·迪恩、玛丽莲·梦露、奥黛丽·赫本都是它的拥趸。

  9.深色牛仔裤

  牛仔裤应该是所有姑娘最不可缺少的单品了,之所以要强调深色牛仔,是因为它对抗潮流的威力最强,破洞、水洗、拼色,这些当下的时髦款总逃脱不了过季的宿命,只有深色牛仔可以在潮流的更迭中屹立不倒。

  10.小黑裙

  无论是T台或是街拍,小黑裙永远都是经典中的经典,单穿或是与各类风格搭配在一起,都有它不可替代的魅力。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人 年龄 基本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