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获男神!Nick Wooster教你打造个人风格

2015年08月20日14:55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FashionRadio Amelie

  之前我们在《理想男友 | 你们想认识的街拍男神都在这儿了!》文章下面介绍过,我们会跟其中一位男神见面,这不,上周我们就捕获到潮大叔Nick Wooster啦!

  什么?你还不知道谁是Nick Wooster!

  Nick大叔这次是作为连卡佛165周年庆的嘉宾来到香港,并带来了他与意大利时装品牌Lardini的联名合作系列。

  8月12日晚上,在香港Upper House举行的Up Close座谈会上,Nick Wooster与我们一同分享了他的时尚心得。

  有图有真相,欲问大叔真人如何?我先给你们出道简单的数学题:

  Amelie同学的身高158,穿了5cm的鞋子,到大叔的眉毛,求:大叔的身高?

  大叔的身高别说在西方了,就是在中国也属于“二等”那个级别的,但是他却能让自己看起来360度无死角的有型,并且被时尚圈誉为“世界上最会穿衣服的男人”。为啥?

  让我们边听大叔聊天,边来仔细的拆解Nick Wooster的个人风格:

  “我的个人风格就是,在经典之中加入与之相对的元素。不过想要打破规则,首先你要知道规则在哪里。”

  1.发型

  大叔曾经也是留过这种“士兵头”的,配上他的肌肉和花臂,完全有一种黑帮老大“不爽我就削你!”的气势。

  大概是不想太霸气(而且显老),大叔把头发留长了,后梳或侧边倒也很有气势。

  而现在维持的发型是前面较长、侧面和后面很短的Quiff头,前面的刘海往后卷能形成一个弧度。这个发型我们之前也写过:《你的发型落伍了吗?》

  这个发型的好处是不仅显年轻,而且看上去柔和多了,能够和很斯文的衣服搭配。当然还有更重要的:因为刘海的厚度和支撑力,正面看至少显高5cm啊!如果你的发际线还没有后移的话,一定要试试这个神奇的发型。

  “专注于你最爱的颜色,这样旅行的时候能用少量的衣服打造更多的造型。对我来讲,我最爱灰色。”

  2.肌肉

  有句话说得好,如果你无法控制自己的高度,至少控制好自己的宽度。Nick大叔今年55岁,还没有一个中年男人的肚子,已经实属难得。

  相比较而言,国内的一些时尚博主,挺着肚子跟大叔照相,连脸上的棱角都看不见了,只能通过一些“奇装异服”让人觉得他很“fashion”,我们实在不能苟同。

  Goodlooking的最基本定义就是身材好,连身材都管理不了,你凭什么告诉我怎么穿好看呢?

  “我每天出门前要磨蹭三个小时,但是真正选衣服的时间只有15分钟。我早上起来会抽烟、看报纸、洗澡,当我洗澡的时候才思考今天穿什么这个问题。”

  3.着装

  大叔从不避讳自己的身高“I'm a midget queen。”(我是哈比女王)但他非常懂得扬长避短,比如全天下都知道大叔是短裤的死忠粉!

  冬天就换成吊脚西裤,就算是牛仔裤也要折到脚踝上面,下面配靴子,一下就打造出了比例感。

  “有纹身的人都知道,是没有一个纹身这种概念的,当你有了一个,就会想要更多。”

  4.纹身

  想要让自己与众不同,除了健身之外,最好的方法就是去纹个身。

  Nick Wooster的标志性纹身,早已成为他个人风格的一部分,穿Polo衫或军服衬衫的时候,露出两条花臂,实在引人注目。大叔其中一条手臂上的纹身来自一位日本纹身师Kazz,具有日本文化的美感,另一条手臂则是由洛杉矶的朋友操刀设计,内容是关于老鹰和花朵。

  至于小腿上的纹身,在现场的提问环节中也有聊到,是因为大叔觉得自己的皮肤太过苍白,“我想与其去晒太阳不如纹个身。不过小腿真的太痛了,所以我只纹了半成品。”

  “如果你有一笔置装预算,那应该要认真思考买什么才能实现价值的最大化。永远买你能付得起的最好的东西,”

  5.Pose

  大叔在合影的时候,无一例外的使出了“双手抱胸”的招牌pose,这种姿态在心理学上,代表着自信、权威和防御感。

  这样的姿态不仅能遮肚子(如果有的话),而且能让自己显得更挺拔。

  此外,抽烟也是大叔最常用的pose之一。在我看来,当镜头对着你的时候,必须得找点什么事来做做,让自己看起来毫不在意,来根烟就是耍酷和掩盖紧张感最好的办法啦!现在也有很多时尚博主用“假装打电话”这一招。

  “说到选衣服,我只考虑两个因素:要去的是什么场合,以及今天天气如何。我当然我也会因为有些衣服买来从没穿过,而去穿它。我称之为孤儿单品。”

  6. 配饰

  经常留意大叔街拍的人,应该注意到他喜欢用一种XXXL号的别针代替领针,在衬衫领子上做装饰。

  这种很简单又有玩味细节的小配饰,也成为了Nick Wooster打造个人style的道具之一。很适合搭配雅痞风,展现出精致的趣味。

  这是大叔家的别针收藏:

  而在本次Nick Wooster和Lardini合作的西服系列上,也有一个很特别的配饰:每一件西装外套都配有一个特别的大叔漫画形象的别针,点缀在领口,有预感这个会成为爆款呀。

  最后为大家献上连卡佛邀请Benny Leung为大叔打造的卡通海报,大叔非常喜欢这个造型,就是觉得鼻子太红了,还要了海报带回去收藏呢!

  我还贴心的找到了大叔的这三个造型的原型呢!

  如果对Nick Wooster此次来中国的行程包括他吃了啥喝了啥见了谁参加了什么活动有兴趣的,请看连卡佛官方微信明天发布的详细报道哦!因为……是FashionRadio的Amelie报道的呀!

  FashionRadio香港情侣博主Amelie&John时尚、健身

  微信公众号及微博:FashionRadio约稿及品牌合作:Amelie.liyuan@gmail.com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神 大叔 纹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