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雯凭什么成为中国超模第一人?

2015年09月23日15:21  时尚专栏  作者:商务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商务范

  我本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姑娘,命运很垂青于我,才有了今天的刘雯。

  刚刚落幕的纽约时装周,刘雯再一次走上T台,惊艳无数“表姐粉”,气场艳压群芳!

  刘雯的身上有一种淡然之美。浅浅一笑犹如一缕清风,看着很舒服。

  这个来自湖南的普通妹子,是如何从一个邻家女孩成长为如今叱咤T台的国际一线超模的?和范主一起去看看,究竟有哪些钥匙,帮她打开了通向世界舞台的大门~

  ☺.26岁进入福布斯三甲,亚洲面孔自带吸金功能

  作为中国超模第一人,刘雯在2009年就以第一个亚洲模特的身份登上了维密秀场。她标志性的东方面孔一次次出现在各大高级秀场,频频成为秀霸。

  从09年至12年,刘雯曾连续四年为维密内衣走秀:

  在2014福布斯全球模特收入榜中,刘雯以700万美元和超模界王者Kate Moss、Miranda Kerr并列第三,赚足了金子和面子。

  Forbes Highest-paid Model list 2014

  或许刘雯没有让人惊艳的美貌,但1.78的身高、甜美的酒窝、立体有轮廓的五官加上优雅迷人的气质。这样的她,备受时尚圈追捧。她能恰到好处演绎各种风格,不管是性感、典雅,还是冷酷、帅气,她总是能得心应手。

  ☺。与众不同的“刘雯脸”,是打开时尚大门的金钥匙。

  很多人说,刘雯长得并不美。但她能在18岁就被法国时尚名人Joseph Carle发掘,一举成名,与众不同的“刘雯脸”绝对功不可没。

  在模特界,看脸不看浓眉大眼,看的是Bone Structure(装逼科普:所谓的Bone Structure就是骨骼结构。你们觉得难看的大颧骨在时尚圈是High Fashion),许多超模需要化妆才能营造出来的Bone Structure,刘雯天生就有:

  除了High Fashion的轮廓,单眼皮也是让“刘雯脸”没有被茫茫人海淹没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陈曼的镜头下,“刘雯脸”的美呼之欲出:

  在刘雯这张如白纸般干净的脸上,你可以看到各种美。

  性感中带点狂野:

  高冷又不失妩媚:

  笑起来像一个邻家女孩:

  难怪“刘雯脸”横扫各大杂志封面,都怪大表姐的可塑性太强!

  ☺。甜甜的酒窝,表姐最有亲和力。

  刘雯不仅气质好,性格也是极好的。大家之所以叫她“表姐”,是因为一次粉丝在路上遇到她,问她是不是刘雯,她羞涩的说:“我不是刘雯,我是刘雯的表姐,我会帮你转告她你很喜欢她。”一点大牌脾气都没有啊!

  别看她平时拍时尚大片总是不苟言笑酷酷的,私下却总是带着能让人一秒钟温暖起来的笑容:

  甜甜的酒窝,还练出了夹笔帽的高级技能:

  少女心的她还喜欢各种毛绒玩具:

  对于粉丝的厚爱,她都是珍惜又珍惜,每次都会热情的与粉丝一起合影:

  还热心于各种公益活动,拉着欧巴一起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表姐的微博简介:“本是个微不足道的人,不小心陷入了时尚的大舞台。自己还是微不足道的自己,承载了大家太多的关心。”

  难怪表姐如此深得人心,即使站在高高的国际舞台上,她也永远都把自己放低到尘埃里:看见世界模特排名上升当然比较高兴,这和幼儿园时戴上红花的心情没区别,毕竟是对我工作的一种认可。没有过多压力,没必要太当回事,我还是我自己。

  ☺。她没有生来含着金钥匙,一切的一切,除了幸运,还有努力。

  刘雯,这个88年出生的水瓶座女孩,只是湖南省永州市的一个工人家庭的独生女。17岁时,她在母亲的鼓励下来到北京。而她能走向模特之路的初衷,也只是简单的想要获得比赛的奖品——一台电脑。

  2005年新丝路模特大赛,7号选手刘雯

  别的模特需要三到五年艰苦奋斗才能有小小的成绩,刘雯只用了短短两年。从一只丑小鸭蜕变成白天鹅,这光彩背后,除了一点点运气,更多的还是归功于她不懈的努力和顽强的意志力。

  奔波于秀场,她曾经三年没能和家人一起过年。朋友给她打电话时,她不是在机场,就是在地铁或路上。她从不抱怨旅途的劳累:“许多人像我一样不停奔跑到远方,但是在路上,欢乐总多过忧伤。”

  在维密的秀场上,为了保持身材,别的模特可以任性的吃饭,她却忍住不吃早餐:“我只能喝咖啡,不是因为我是受气丫鬟或者减肥,是我的衣服露肚子,得忍着啊。下午五点的时候,大家开始吃晚饭,我也海吃了一顿,因为已经整整一天没吃东西了。”

  在她风光无限的背后,常常有着许多心酸的泪水:在感冒害怕自己抗不下一场走秀时、在身上的彩绘洗也洗不掉时、在秀场与人相撞磕破膝盖时。一些小小的波折,一些来自她人的鼓励,都会让她坚强的外壳瞬间坍塌,因为只有她自己知道这一路走得有多艰难。

  但擦去泪水,她还是那个坚强爱笑的刘雯:我不是非当模特不可的,但我成为模特,就会认真对待。做了就要去做好,这是为人处世的一种心态和方式。

  ☺。热爱运动,把最完美的身材展现给世人。

  不是每一个模特都能成为维密天使,那对于身材的要求可以用严苛来形容。每天走秀、拍照、穿着高跟鞋在影棚蹦蹦跳跳,如果通过节食减肥,体力很难支撑一天的活动。刘雯坚持通过锻炼来塑形,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才不愧对于观众的眼睛。

  健身房里,刘雯和她的表姐一起挥汗如雨:

  即使在酒店也对自己严格要求:

  没事就去游泳,塑造完美线条:

  乒乒乓乓之中就消耗了卡路里:

  正因如此,你们才看到了拥有完美身材的她。

  无论是赤裸着:

  内衣装:

  还是泳装:

  直到将完美的身材展现在秀场:

  ☺。从红毯到生活,她有自己坚持的品味。

  在刘雯初入时尚圈时,她讨厌逛街、化妆、搭配衣服。但是为了成为一名职业模特,她不断的摒弃过去的自己,在镜头前大方光彩的她,对于品味有着自己的坚持。

  红毯上,她的女王气场十足(2014 Met Ball):

  生活中,一双休闲就可以穿出随性的味道:

  而她对于爱情的见解,就像她送给欧巴的Tiffany T手镯一样,简单却有力量:

  表姐最近为Tiffany最著名的Tiffany Keys系列拍摄了一组时尚广告大片。在短片中,表姐的气质、身材又一次让范主倾倒:

  范主发现,表姐这次不仅表现出了她一贯积极自信的个人风格,更尝试用她最真切平实的声音为影片配音,令故事愈显真实动人。

  大表姐,范主看好你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纽约时装周 刘雯 表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