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变身的GUCCI有哪些值得买买买?

2015年11月23日11:21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ZoomChic

  设计师Alessandro Michele接手GUCCI之后,在都会浪漫与文艺情怀中,Michele以脱离当下,突破常规为创作理念,为整个系列铺上了浓郁的个人风格基调。穿过这层纱状的情怀描述,在店铺售卖的最新系列中,到底有哪些单品值得纳入衣橱呢?

  Runway Review

  Alessandro Michele的这场完整首秀,将系列带回纽约,品牌亦为此将纽约西22街封路,62名模特从马路对面的后台出来,穿过整条街道抵达秀场。整个过程中,模特身上这些带有旧时代气息的服装与这座快节奏的城市形成反差,恍如一个个从老电影里走出来的角色,而这些凝结着文艺情怀的时髦,让古旧的画面感立为现实。

  整个系列贯穿着如老虎,蜜蜂,蛇,飞鸟等具有神话寓意的动物刺绣细节处工艺细密又奢华考究。无论是套装,衬衫裙,抑或是晚装,处处洋溢浓郁的小资情怀,尽显都会女性的时髦性感。男装部分展现朝气蓬勃的生活哲学,彩色针织衫,棒球帽,渔夫鞋,都充满自我的个人时尚主义,现代前卫。这些略带精灵古怪又时髦精致的风格完美阐述了这个系列“L’ Aveugle par Amour ”的浪漫精髓。

  BAGS

  包袋在GUCCI的产品体系中占据了极为重要的地位,在最新系列所释出的包袋款式中,除了已然闻名的“酒神包”之外,丰盈的印花融及刺绣工艺与锋利的金属元素相结合,经典的红绿条标识再次出现令复古的韵味再度弥漫,BLOOMS系列将花语为“胜利与勇敢”的耧斗菜印花铺展于包袋之上以及简约的立体字母手袋等让整个包袋系列极为丰富。设计在突破传统的不羁中,展现都会时尚中的真我韵致。

  GG Blooms采用天竺葵印花图腾,与GUCCI经典GG标志相点缀,为经典注入当代时髦的活力,这个系列的包款采用GG Supreme材质,营造出浪漫主义与街头时尚风格的冲撞。2016早春GG Blooms系列主打两种色彩。粉色系印花已抢先在2015秋冬款女装中亮相,其中包括Gucci Dionysus酒神系列链带包,粉色印花搭配玫瑰色牛皮或麂皮材质。 最新系列则加入了绿色系,为其增添一抹运动气息。整个系列包括了箱包、皮夹、鞋履和真丝制品。

  这款加大号的购物袋配以GUCCI浮雕标志,贯穿购物袋正面。设计简约利落,依托于经典皮革的精制工艺让整个包显得极有质感。包袋内部采用浅粉色绒面皮粘合衬里,打开包迎面而来的便是GUCCI当下特有的女性气质。

  这是一款有结构感的小号手袋,配以锁扣闭合。滑动链条包带有多种背法,可在肩背和手提之间自由转换。采用金属感皮革精制而成,打造出裂纹层压效果。这款包既可以与高街风格搭配出相冲的时髦感又能轻松出入高级宴会,为礼服增色。下:这款包结构与上图中的金属感皮革包相同,但采用优质粒面皮革精制,将皮革的光泽和柔软发挥至极,同时还将品牌视觉中重要的刺绣工艺与皮革质想配搭,蜜蜂和草莓贴花的刺绣让整个包款显得既年轻又雅致无比。

  包的正面猫形金属细节为原本就极具结构感的肩背包带来富有性感的女性腔调,对比缝线的细节让包显得别致极了,搭配新的双G标识让这种包款原本传达出来的女性化更加都市化。这款包背起来十分轻巧,以轻量、柔软的皮革为载体将如女性身体曲线般的玲珑有致传达出来。

  Dionysus 花朵印花肩背包最大的亮点除了在丰富的结构层次干设计以及花卉印花之外,织纹虎头马刺扣成为整个包款的一大标志,复古的情怀与金属滑动链条间产生出极为特别的风情。

  同样在2016春夏系列,还在推出了蔓藤花纹人造革的Dionysus,包面在制作时首先将蔓藤花纹皮革切割,然后缝至 GG 高级人造革面料上,以打造出浮雕效果。芙蓉红的颜色仿佛这系列包款最后的“致命绝杀”,诱惑的指数瞬间爆表,必收包款之一。

  SHOES

  自2015秋冬系列中袋鼠毛鞋履的款式成为IT单品后,在2016年设计师继续在之前约定好的文艺复古极具灵气的基调上寻求新的表现。鞋履系列整体复古格调十足,金属系和网状元素成为主调,同时部分款式沿用服装系列中的刺绣工艺及印花图案,使GUCCI的“奢软”调子在鞋履中也同样得到延续,以此为整体风格塑造出融汇一体的平衡之力。

  金属质感皮革凉鞋,配以绗缝交叉系带和弯曲厚金属质感皮革包裹鞋跟。不仅穿着舒适,而且在选料及处理上极为绝妙,打造出一种复古的奢华感,其中带有的优雅不含一丝陈旧气息,成熟雅致却又极具活力。

  Holoise 真皮系带靴,配以镂空细节,系带末端饰有水貂毛 pom pom球。这款鞋子除了引人瞩目的水貂毛球之外,经过丝光打磨的金色半月形鞋跟也成为极大的亮点。可搭配中长款的百褶裙,步履间盈动的毛球以及系带的设计极为女性化。系带的设计并未传达出性感魅惑的姿态,相反以高级文艺的强调定格住都会女性的青春时光。

  金属色真皮中/高跟单鞋,在鞋弓处配以双G金属配件细节,再以黑色滚边将勾勒鞋履形状。将极富未来感的用料和用色与金属配件相结合,搭配复古粗跟的设计表现出既时髦精致又具有灵气的质感。

  男款鞋履系列中除却印花的高帮运动鞋之外,最值得收入衣橱的那便是饰有金色蜜蜂刺绣织带的皮鞋,在原本传统优雅的男士鞋履基础上将具有本季代表性的蜜蜂刺绣融进去,搭配品牌经典的红绿条纹织带,让整双鞋立马从死板的男装格局中跳脱出来,不仅变得年轻化起来,在金色的刺绣纹路中令时髦加身。而皮革拖鞋上的蜜蜂刺绣也将本季品牌的精髓表现出来,同样值得败入。

  JEWELRY

  秀场中各类兽首造型和凝聚繁复工艺的配饰,已经让人一见倾心,恨不得剁手。到底哪些配饰会摆在店铺内供你挑选呢?

  在这个系列中,戒指、耳环等配饰极为引人瞩目,繁复混搭的佩戴方式更是令这些本身就极具独特风情的“小东西”彰显出不一样的型格。

    做旧质感的戒指主体均采用复古感的金属制成,同时配以施华洛世奇水晶以及丝绒面料进行点缀,间或出现的动物图案则是戒指系列中重要且独特的标志。在佩戴方式上也采用将不同的风格以及设计的戒指被混合在一起,养成全新的戒指风格种类。

  与服装整体的风格一气呵成的便是这些做旧的花朵领饰,在造型中成为灵气的汇聚地,对GUCCI当下品牌的视觉风格塑造以及灵魂描述都如此的恰如其分。

 结 语

  穿过Alessandro Michele塑造的满溢“旧调”的氤氲情怀,为各位梳理了店铺售卖的最新系列中值得入手的单品,它们不仅代表着全新的GUCCI文艺而复古的形象,更使我们的衣装调性得到颠覆。无论是带有文青的气质单品,还是性别模糊的配饰,都请果断将它们收入衣橱,去勇敢追溯那个有腔调的复古梦,也将你生命中最美的光景定格于此。

 

  关注公众微信号:ZOOMCHIC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gucci 单品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