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妹妹vs田朴珺,过硬的颜值并不能拯救糟糕的衣品!

2015年11月23日11:41  时尚专栏  作者:商务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商务范

  范主说:颜正不能治百病。

  今天范主看到一张田朴珺和刘强东夫妇的合影,顿时百感交集。

  第一感:这世界真小。

  第二感:田小姐和奶茶妹妹都是商务范的“老朋友”,果然天天见。

  第三感:田小姐跟奶茶妹妹合照竟然没有输!

  第四感:糟糕的衣品不是过硬的颜值可以拯救的……

  (想前情回顾的范友可以戳→_→奶茶妹妹买8000万豪宅拎香奈儿努力扮名媛,然并卵 →_→田朴珺是如何一步步成为“王的女人”)

  既然碰上了,范主就不可避免把她俩比较一番。

  ▎Round 1 颜值

  以前一直没意识到,田小姐和奶茶妹妹是同款长相,无论脸型(长脸)、鼻型(箭头鼻)、唇形(厚嘴唇)以及微笑的角度都十分相似。坦白说,这张照片上两人都挺好看。田小姐画着精致的妆看得出状态不错;奶茶妹妹虽然素颜,但五官够美。

  “刚出道”时,艺名焯匀的田朴珺脸还比较自然,但气质和五官都比较平庸;奶茶妹妹五官更大,组合起来也更好看些,而且青春无敌,先胜一筹。

  至于现在的状态,田小姐的硬照依然美丽,但整个脸在视频里比较僵(当然原因,范主相信你们用脚趾头也能想到);奶茶妹妹看起来依旧纯天然,美貌也没有打折,到底还是年轻。

  所以第一轮比颜值,奶茶妹妹胜

  ▎Round 2 衣品

  讲衣品先从合照说起,毕竟同一场合当面比较才是正面较量(范主也不想一张照片用了一遍又一遍的→_→)。同框中,田小姐衣品完爆奶茶妹妹。黑色皮夹克配白色抹胸缇花连衣裙和银色细项链宝蓝色短裤战壕风衣配黑白条纹衫和红色流苏围巾优雅得多。前者感觉有精心搭配,而后者更像着急出门抓到什么穿什么。

  然而范友们也许想不到,奶茶妹妹看似随意的搭配实际上价格不菲。她的围巾在Alexander McQunne的经典骷髅围巾(售价2100RMB)基础上,增加了流苏和红白黑特殊配色,因此价格更高。顺带一提,刘强东的围巾也来自同一品牌(不信放大看东哥围巾上是不是有骷髅头~)不愧是爱妻好男人。

  而这件奶茶妹妹很喜欢的宝蓝色风衣,范主判断来自Burberry(虽然今年官网已经换了新颜色,但是奶茶妹妹领子背面的经典格子纹依然暴露了品牌)。

  早年间,奶茶妹妹走粉红小公举路线,而田小姐走性感路线,着装偏爱低胸。

  刚认识各自“真命天子”时,她们的衣品还都处于初级阶段。范主曾经看过一句话,说“到这张图时,大家首先注意到的是奶茶妹妹糟糕的衣品,而不是身后的“猛料先生”刘强东”。至于田朴珺,范主只注意到了她鲜绿的羽绒服。

  和男朋友公开在一起后,两人的衣品差距似乎越来越大……奶茶妹妹为了缩小和刘强东的年龄差,努力往老气方向打扮;而田小姐则似乎找到了自己的穿衣风格,越来越知性。

  其实刘强东只比奶茶妹妹大19岁,而王石比田朴珺大30岁。但人们明显觉得刘强东和奶茶这对年龄相差更大……

  ►红配黑的Look:奶茶妹妹像是借了妈妈甚至姥姥的衣服;田朴珺这身虽然也不出彩,但至少不显老。

  ►高级灰LOOK:最近奶茶妹妹迷恋上了高级灰,不少照片中的服装都是这个颜色;田小姐也穿过高级灰。相比之下,田小姐的搭配有里外穿搭、和同色系深浅变化,显然更有层次。

  ►衬衫蓬蓬裙LOOK:这种搭配两人看起来都无功无过,不难看,也没显得人光彩照人。但田朴珺的鞋子比奶茶妹妹搭配的好。

  ►白色小礼服look:范主怎么说呢,奶茶妹妹气场有点弱,感觉被衣服压住了;而田小姐驾驭的不错,跟气场爆棚的贝嫂合影也没有沦为背景板。

  ►花裙子LOOK:范主更喜欢田小姐那条,感觉奶茶妹妹的花裙子图案有点俗。妆发方面,奶茶妹妹的妆不是很适合她,唇彩颜色很奇怪;田朴珺的妆容倒是很提气色。

  ►婚纱LOOK:两人都穿着有透明纱的假抹胸款蓬蓬裙婚纱,一个像素略渣,一个磨皮太过。但总体质量上还是奶茶妹妹更美些,毕竟人逢喜事精神爽嘛~

  奶茶妹妹更适合清纯的校园风打扮,目前的风格不太适合她。好在她还年轻,又有钱,希望经过多年修炼,她能有个好衣品

  而田朴珺已经找到了自己的风格,比之前的自己不知高到哪里去了

  总之这一轮,田朴珺胜。

  ▎Round 3 学历

  奶茶妹妹虽然是凭借体操特长的清华,但无论怎样也是正经的清华大学毕业,中间还去哥大交换了一年,get了海外留学经历。

  田朴珺中戏成教班肄业,后来去长江商学院镀金,镀完还感觉不够,又去纽约游学一年,刷了海外留学经历。比奶茶妹妹起点低不少。

  从学校质量来看,这一轮奶茶妹妹胜。

  让我们回到起点,这张合影告诉我们,有颜不是万能,衣品输了,看脸也无法拯救_(:з”∠)_

  (商务范出品,资料来自google,图片来自新浪微博|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微信公众号‘商务范’,微信号:bfaner)

 

  投稿、商务合作,联系邮箱 bfaner@vip.163.com

 

实习编辑|杨惠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田朴珺 奶茶妹妹 衣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