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影响力女性排名第一的董小姐,为什么穿不好裙子?

2015年11月23日11:54  时尚专栏  作者:商务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商务范

  范主说:能称为“王”的女人,都不是一般的女人。

  前几天,《财富》公布了2015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个商界女性,排名第一的是格力电器的董事长,董明珠

  这位“董小姐”可不简单,她的丈夫在他们儿子2岁时病逝,那时的她还是一个普通家庭出身、在事业单位做行政管理工作的女人,6年后,她南下珠海,加入了格力,从一个普通销售,做到了营销部长、副总经理,被称作“销售女王”,最终成为如今的董事长。

  当然,更多人对她的了解可能来自于“格力手机”的开机营销事件:董小姐把自己的照片设置成了开机画面,还表示“格力手机用自己的照片做开机画面不是为了省广告费,因为自己是格力手机的创始人,这是对消费者的尊重。”

  范友们感受一下这个画风,反正范主是对这样的开机画面无法直视的.。.

  还有之前范主在朋友圈里收到的格力推广:

  范主曾看过一篇叫《董明珠、山口百惠和慈禧》的文章,里面提到一件小事。

  在江边长大的她,小的时候从来不游泳,因为她觉得女孩子当众穿泳衣是一件令人害羞的事情。但是她和小伙伴去玩,看到别人都会,觉得游泳也并不是难事,一头扎进水里,不料水深浪急,被别人及时救起才能幸免于难。但这件事却并没有在她身上留下阴影,反而促使她下定决心,非学会游泳不可。

  但是这个看起来有些强势的大女人,最推崇的女性却是山口百惠:“《血疑》里的山口百惠。纯真的,被保护的,乐于帮助别人的。”这样一个女强人,还十分在意自己的形象,她希望自己被认为是美的、温柔的、善解人意的

  没错,董小姐的确很注重自己的穿衣打扮,比如,她喜欢戴珍珠项链、喜欢系围巾、还会穿裹裙.。.然而她是否真的穿出了女人的美丽与温柔呢?和范主一起去看看吧。

  ❀董小姐的长相❀

  在穿衣品味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董小姐的“硬件设施”,董小姐有一个“硬伤”,就是脸部线条粗犷硬朗.。.而且总是眉头紧锁,加上时不时流露出的“杀手眼神”,不笑的时候常常会让人觉得她很Man。

  有一张图,范主还觉得她有些神似陶喆.。.(左边是董小姐,别搞错了!)

  另一个角度则有些像曾经的跳水皇后“郭晶晶”:

  笑起来弯弯的眼睛有木有?看来董小姐的五官还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只不过是脸型害了她呀。

  ❀董小姐的发型妆容❀

  在说发型之前,范主要先给大家看一张董小姐10多年前的封面照片:

  这是董小姐在2000年出版的商业自传,封面中的她盘起头发,画了还算精致的妆容,眼里带着笑意,蛮像一个商业成功的气质女性。但是现在,她能给范主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犹如一头雄狮般张扬的中短发和随意且不经修饰的妆容。

  不过董小姐有多注重自己的外在呢?曾经有一次参加活动,董小姐稍显疲态,记者马上心机的夸赞了一下她的着装与妆容,董小姐立刻就容光焕发,滔滔不绝起来。这不禁让范主想起了美容大王“慈禧”。

  从左至右依次为“精心修饰”、“普通风貌”、“不修边幅”。生活中的董小姐很少化妆,只有参加采访时才会精心打扮一下。

  干练的中短发是许多职业女性的首选,尤其是在国外,比如说希拉里↓

  当然,在国内,许多女企业家也都会选择短发,比如张欣、何超琼,但是她们往往会选择更加内敛的直发:

  说起发型,一篇报道中员工这样介绍说“格力的员工必须统一穿公司制服。女士长发必须束起,男士不得留长发。所有人上班不得佩戴夸张的首饰。办公室里不能说笑打闹,吃零食……”,而一位公司高管曾经因为着装不合格,被当场重罚了1000元。

  ❀董小姐的配饰❀

  配饰是女人们都喜爱的点缀,董小姐也不例外。

  比如用亮色丝巾来点缀自己:

  当然,她最有标志性的配饰就是一条“珍珠项链”。

  有时候,这个珍珠项链还会和丝巾组合在一起:

  有时也会选择一些加入了玛瑙或其他元素的项链做搭配:

  除此之外,范主看到明珠小姐还有一条梵克雅宝贝母四叶草项链,价格大概在12万至15万左右:

  还有一条短款贝母四叶草项链,价格大概在6万元左右:

  不过这么贵的项链,戴在董小姐身上,除了贵气十足,也依然欠缺一些女人味。不信看看她和杨澜的对比(范主可是特意找了董小姐很美的摆拍):

  ❀董小姐的服装❀

  范友们肯定觉得,董小姐项链都戴十几万的,那么衣服应该也很贵的。其实并不是这样,董小姐依然会去抢打折货,一件一折买的的大衣,董小姐只花了2000元,却穿了12年。

  日常生活中,董小姐喜欢穿纯色的衣服,比如这套深蓝色白边开衫毛衣,搭配了裸色V字领毛衣,大方得体。

  董小姐还一直都钟情于小西装,搭配高领毛衣还是蛮有女企业家的气场:

  再放一张董小姐早期穿西装的图片,大概是一寸照,看来这些年不仅事业更上一层楼,衣品也提高了不少呢。

  范主认为最适合董小姐的着装是高领毛衣,既能够很好衬托出她女强人的气场,又不会显得过于刻板。

  这气场,这手势,起范儿了:

  但是当董小姐穿裙子的时候,整个气场就不对了,比如这条印花连衣裙,穿在她的身上更像盔甲:

  红裙子本身应该是让人惊艳的,但是搭配上董小姐的表情,范主却读出了一种“惊吓之美”:

  可能是因为身材略有些“粗壮”,穿半裙的时候整体看起来缺乏一些女性的柔美:

  反而穿裤装的时候,无论是正装还是休闲,都不会太有违和感:

  再来看一张“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的图片,都说荷叶裙摆最有女人味,但是穿在董小姐身上,范主只看到了一种霸气,配合上腿的站姿和角度,没谁了。

  董小姐这样“霸气”的气场,好像还有些似曾相识,范友们get到了吗?(戳→_→看看100年前她的照片,这才是中国最早最土豪的时尚鼻祖!)

  (商务范出品,图片来自Google|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微信公众号‘商务范’,微信号:bfaner)

 

  投稿、商务合作,联系邮箱 bfaner@vip.163.com

实习编辑|杨惠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尚 穿搭 董明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