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背这些新款包,就会输给只爱老花款的亲戚

2015年11月24日15:46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刚送走普天同庆的双十一,北美人民的“黑色星期五”打折季来了,估计新一轮抢包大战又要上演。

  除了经典爆款,各位是否考虑各大品牌正在热卖的2015秋冬系列呢?毕竟从今年二月就眼巴巴渴望从模特手中扒下来的新款包,终于可以潇洒地拎回家了。

  Chloé

  一路开挂的Chloé,在2015秋冬推出了Hudson系列手袋。这个系列一口气出了好几款,马鞍包廓形+饰穗流苏是标志,基本上背上街的女孩,都会迎来其它懂得这款包的赞赏眼光。

  小巧、造型独特又不至于重到压肩,是Hudson备受从女汉子到软妹子喜爱的重要原因。

  个人最喜欢的是Hudson 锁缝流苏麂皮包,洋溢着上世纪70年代的迷人气息,锁缝细节和金色铆钉异常复古,一根饰穗流苏顺势带出波西米亚的随意不羁。

  除了麂皮,还有简洁的光面皮革款,总之就是要让你纠结买哪款好,还是通通入手,坐等把你钱包掏空。

  宇宙博主Chiara Ferragni选的酒红色很衬包包本身的复古感。但如果你想一年四季都背,还是光面皮革实际。

  除了Hudson,Chloé 2015早秋系列中的Georgia肩包也很出风头。简单的多层翻盖设计,适用大多数场合的容积大小,斜跨手拿都时髦的拎法,让人的确有想买下去的冲动。

  虽说是早秋系列,但Chloé Georgia以黑白棕为主打色的设计,实际上是可以买一个通勤一整年。

5

  2015秋冬Hudson饰缝麂皮单肩包(小号) 约9025元

  2015早秋 Georgia皮革单肩包 (常规) 约5075元

  Fendi

  这两年的Fendi简直令人“欲罢不能”,尤其是一跃成为It bag的Peekaboo,感觉近几年的热度还是会继续烧下去。

  2015秋冬系列包袋中依然是Peekaboo打头阵,渐变拼色、几何图纹轮番上阵。要论俏皮时髦,镶嵌金字塔形饰钉和半透明彩色玻璃珠的款式妥妥赢了,个性但不过分张扬的风格,最符合“吸睛百搭”的入手原则。

  Olivia Palermo的新近街拍中以这款Peekaboo搭配草绿色大衣,脚踩绑带凉鞋(人美就是敢穿啊……),彩色玻璃珠的色彩完全没有抢过大衣的风头,却也带着几分小心机地独自发光。

  时尚买手Kate Foley虽然一身白色长款大衣,搭配黑色Peekaboo手提袋,包上的玻璃珠饰让素淡的整身鲜活起来。注意,她还颇有心机地秀出惹眼的明黄色带子。

  本来就以做皮草而闻名的Fendi,自然不会放弃在2015秋冬给Peekaboo穿上保暖靓衣。拎在手上像毛绒玩具一样,甜心气质瞬间加成,不过买来要定期去保养倒才是正经事。

  2015秋冬Peekaboo装饰牛皮Mini包

  2015秋冬Peekaboo羊毛Mini包

  Gucci

  如今大走文艺复古路线的Gucci,已经收获了不少新的拥趸。但看到这熟悉的双G帆布花纹……各位有没有心头一颤?这款天竺葵印花酒神包是2015秋冬系列的主打款,浪漫与文艺兼具,虎头马镫的设计也有种粗犷中的温柔感。

  全智贤欧尼把酒神包随手一挎,留下一个帅气洒脱的侧影。我们应该跟她学习,背这种包的奥义就在于:你不能把它当个宝。它的所有精致和有型,都会在你的小心翼翼里被搞得消失殆尽。

  单拎在手上也很有型,复古的双虎头搭扣,以及包身上的花瓣,让人过目难忘。

  2015秋冬系列的蜜蜂刺绣款酒神包也是“热门人选”。灵感源自希腊神话中的酒神狄俄尼索斯,成长于山林的他从小与蜜蜂为伴,因此将俏皮可爱的蜜蜂元素运用在包袋设计中。

  相比富有女人味的天竺葵印花,真丝缠绕的线缝制的刺绣,散发出一种成熟的精致感。

  2015秋冬天竺葵印花小号肩包 约14545元

  2015秋冬蜜蜂刺绣中号肩包 约24242元

  Burberry

  最近两季的Burberry仿佛把游牧民族的家搬上了T台,民族风印花和流苏漫天飞。2015秋冬推出的标志性水桶包,便以麂皮面料呈现出一种豪放粗犷的气质。

  虽然是水桶状,但整个包廓形流畅,底端以皮革固定,不必担心松松垮垮到走形。

  大面积运用叠层流苏的水桶包也是Burberry2015秋冬系列的"重头戏“。这款包还有橄榄绿、莲灰色、黑色可选,不过这种比棕色更为明亮的”白兰地色“(官方叫法),更适合寒意阵阵的秋冬。

  如果你今天出门已经披上了时髦的麂皮大衣/外套,建议不要尝试搭配这种大面积麂皮的包,材质相近看起来你会像一个大型毛球收集器。

  2015秋冬麂皮水桶包 约21500元

  2015秋冬叠层流苏水桶包 约24500元

  Valentino

  向来以“仙气”著称的Valentino,在2015秋冬却以一水儿的黑白包款来打破这个固有标签——我们也可以做极简。

  清爽的黑白拼色,比单一的白色或者黑色更为醒目。2015秋冬推出的这款包袋,虽然廓形简洁硬朗,但实际上是软皮材质,容量可观,用来日常通勤再好不过。可手拎可斜跨的设计,也让人多了一份入手的欲望。

  很多品牌常常“翻新”经典款。Valentino在2015秋冬就再度“翻新”了这款肩包,黑白拼色适合搭配秋冬人手一件的黑色或深灰色大衣,绝对是利落又时髦。

  除了肩背,像模特一样拿在手上,同样也是很时兴的用法,当然前提是你里面没装什么太沉的东西。

  2015秋冬Mime肩包 约9123元

  2015秋冬B-Rockstud迷你款肩包 约11972元

  Alexander Wang

  如果你偶尔不想当优雅名媛或者俏皮女人,硬朗中性的Alexander Wang倒是不错选择。

  2015秋冬系列推出的这款双肩包加入了银色铆钉元素,表面的点阵图案看起来像蝙蝠,冷峻鬼魅,博得高回头率易如反掌。(建议密集恐惧症先躲起来)

  2015秋冬系列的这款EMILE金属角手提包沿袭了以往的经典款式,只不过加入银色铆钉点缀后,摇滚朋克味儿更浓了。

  2015秋冬系列双肩包 11500元

  2015秋冬系列EMILE Mini手提包 7850元

  Louis Vuitton

  作为老牌皮具品牌,Louis Vuitton 2015秋冬的Sac三角包结构特别,包袋表面镶嵌的金色、银色“石头”也充满艺术想象力和童趣,乍一看很像以前吃的三角巧克力。既然是擅于处理皮革的老牌,这款Sac包的皮质光泽看起来是相当地棒,有种随时上了一层保养油的质感。

  约会时可以随意拎着,也可以直接抓在手上。但是它的容量较小,可以放一支补妆的口红,一个手机,再多……估计就只能换大包了。

  下面这款包一眼看去很像2015春夏大火的Twist,但实际上是来自Louis Vuitton 2015秋冬的GO-14小号手袋。

  与Twist相比,这款包的"LV”标志锁扣要小一号,更为精致低调。菱形的压花羊皮自带高级感。波浪弧度的底部设计,让整体廓形看起来生动不少。总之,这也是一位可以横跨多场合的“全能型人才”。而且,比起Sac包来说,它的容量算是感人不少。

  2015秋冬Sac Triangle 小号手袋 约33500元

  2015早秋GO-14小号手袋 约30000元

  Prada

  2015秋冬系列的Prada少女心泛滥得一塌糊涂,柔和圆润的包袋廓形,奶油质地的配色让人难以招架。

  这款Saffinao手拎包的重量非常体谅女生,表面是故意制造出模糊不清的印花效果,搭配清新的薄荷绿底色,甜蜜得快融化。

  小号的Inside包则自带少女感。这款包配色很多,都是偏奶油的细腻质地。它们在专柜一片铺开来,简直是自带泡泡空中飞的特效。拎着它走在街上会让你一秒重回“我的少女时代。”

  2015秋冬Saffino立柄手袋 约15640元

  2015秋冬Inside包 约17400元

  Christina Dior

  自从长了一张高贵脸的Diorama“出道”以来,除了价格不招人爱,一路都收服人心毫无阻碍。鲜亮拼色、手绘图案的Diorama是2015秋冬系列的主打款,这款高级蟒蛇皮遇上手绘动物图案的包袋,优雅又不失调皮可爱。

  颇具实用性的大小,也可以一路从办公室时髦到约会的咖啡馆。但它非常考验搭配,总之这个包够花哨了,你的衣服就以纯色为主,肯定不会出错。

  烂漫的印花在2015秋冬肆无忌惮地被移植到了Diorama的包袋表面,明快的、抽象的印花,让人有一种期待春天的心情。

  想给一成不变的冬日黑白灰造型来点色彩,不妨尝试以这款明黄+白+黑的印花手袋点缀,提升气色又活力满满。不过模特这个搭法……一般人请勿尝试。

  2015秋冬Diorama手绘蟒蛇皮大型手袋 约45000元(国内仅北京SKP有售)

  2015秋冬Diorama印花皮革拼缝大型手袋 约27000元

  Bottega Veneta

  虽说Bottega Veneta怎么也离不开经典的编织纹,但这款2015秋冬推出的“小盒子”也太好看了。首先,方方正正的廓形对了许多视觉强迫症的胃口,细腻的薄荷绿也充满怀旧感。其次,最妙的是包身手工绘制的一圈黑色滚边,瞬间回到上世纪70、80年代。

  脑补一下它搭配黑色大衣的画面,简直美翻天。

  另一款在2015秋冬推出的羊皮黑色款MONACO手袋,简直是职场女性的福音。这种容量和大小,非常适合当做通勤公文包,硬朗编织纹表面与柔软袋身的结合,产生一种刚柔并济的视觉观感,比起一般黑色女用公文包别致更兼具了时尚感。

  除了黑色秀款可以用作上班通勤包,BV还出了橙色款,让你可以在休闲度假时也用上MONACO。

  2015秋冬INTRECCIO青波绿羊皮肩包 约15400元

  2015秋冬系列MONACO手袋 约21700元

  Celine

  2015秋冬系列的Celine一反精致的“Mini包“流行热潮,设计出简洁的拼色购物袋。斑马印花拼接纯色皮革,适合稳重大气的职业女性,如果个子够高,驾驭起来更是毫不费力。

  纯色系的拼色较为常见,但Celine连包袋都主打极简风,因此主要在色彩变换上做文章。从包袋至包身,正反两面的不同拼色有耳目一新之感,雾面的皮革质感也让人很一见倾心。

  2015秋冬Twisted 斑马印花大号购物袋 约17000元

  2015秋冬Twisted 纯色大号购物袋 约15000元

  总结到这里告一段落,相信在这一堆令人眼花缭乱的新款包包中,你已经选定了心头所好。那么就趁这个冬季还没过去,年底各种奖金红包又将来的时候,赶紧把他们纳为己有。以上包款的标价都并非内地售价,来自品牌官网或美国/欧洲各大购物网站,仅供参考。有什么问题或者想了解的,也可以发来评论和后台留言,我会尽量答疑解惑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单肩包 双肩包 手提包 民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