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为冬日仙女,你得会穿高领毛衣

2016年01月25日16:16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ZoomChic

  这是一个高唱“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的季节,不想被冻成汪,也不想裹成球,很多Girl一时间是处于这个状态的:

  但这对大牌设计师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儿,2015-16那么多新系列就是告诉你,高领毛衣的时代回来啦!只要搭得好,绝对会让人散发着安静系仙女的气质!关键是,美丽又不冻人!

  不过有人要哭诉了,图片里都是骗人的,高领毛衣是不错,但它就是发电机!一点点“摩擦摩擦”的动作,头发就瞬间“boomshakalaka”的节奏啊!

  女人啊!怎么能遇到这么一点小挫折就放弃“修炼成仙”的机会呢?不用担心,顾客就是时尚品牌的亲爹亲妈,他们早就给你想好了办法!

  Christian Dior的方法简单但不粗暴,侧扎长辫。黑白纯色毛衣搭配灰色外套和及膝短裙,皮质链包、短靴加持,整体造型干脆利落,发型也不会被电散。担心腿冷的仙女们,可以换上过膝长靴,拉长比例。

  同样是辫子,Wes Gordon偏爱最基础的发式,马尾。主打的灰色系列让模特看起来散发着浓浓的禁欲感。

  Tom Ford这一季让毛衣与长发共存的方法有异曲同工之妙,盘发。长马尾有时候看着单调,盘发就多了一些自由随性。服装上,Tom把皮革、牛仔、毛绒和羽毛等多个元素融在一起,似在展现冬季女性搭配的多个侧面,也是让人种草。

  Chanel的方法依旧秉持其淑女的路线,用发带。2015秋冬系Chanel的搭配基本由毛衣、外套和铅笔裙(A字裙)组成,融入了漆皮、彩色勾线和刺绣等元素,黑色发带让头发与毛衣隔开,不受静电干扰,整体造型优雅中透着一些高冷。

  Michael Kors则是借助烫发技术。模特一个个都是各种大波浪,蓬卷的长发根本不需要考虑高领的摩擦起电,而且不管是搭配大地色系还是蓝色系都颇具飘逸浪漫的即视感。

  还有一个基本款道具,Ralph Lauren就用上了——帽子。RL的秀场就是大写的霸气,毛线长裙、高领毛衣和披风保证了温度,同时也秀出了女性的曲线,细腰长腿一个不少!

  帽子款型可以随意换,你可以用RL这样的大毡帽、牛仔帽,也可以换成俏皮可爱的贝雷帽。Philosophy di Lorenzo Serafini就是这么想的,还把自家的模特打扮成了霍格沃茨的学生。反正上头有帽子扣着,再折腾头发也炸不起来。

  想更加省事儿的话,可以学习Alberta Ferretti家,2016早秋从头到脚一个色系,用斗篷作为保温版金钟罩,头发就直接藏在毛线帽里,杜绝静电作乱的可能性。

  这些都是理论上的,实际操作起来效果如何?街拍就是最好的答案!先说扎辫子的,由于其便利性,故深得民心,贝嫂就是马尾配高领的爱好者。

  盘发的女星也不少,Gaga、赫敏和刘雯都有盘发的造型。

  霉霉之前的头发尾部就烫得卷卷翘翘的,毛衣电力的破坏力就小了很多。

  她很多时候还喜欢戴帽子,暖暖的,很贴心,放个刘海吹吹透透气儿。

  帽子戴腻了的时候,她也会将头发全捋到一边,发型不乱不说,还很有女人味。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很多时尚爱好者还在这些方法的基础上加工了一番。比如,烫一烫再加个大衣压制一下。

  还是烫一烫不过再加个马尾,简单又不至于发型看着单调。

  还有人干脆在毛衣上都心思,选一个大版型的高领毛衣,头发直接用领子一兜,圈在里头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高领毛衣 发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