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女式西装穿搭法让你玩转各种场合

2013年12月11日17:36  时尚专栏  作者:月野丸子   我有话说

  作者:月野丸子

  黑色小西装前几年非常流行,现在也是属于很百搭的单品,不过现在穿的一般都是普通款式的西装并不是很小,也不是那种韩版的加长修身的,我觉得这种日式的稍微收点腰或者直筒的西装很好看很百搭。

  MM们买西装最好不要买那些有独特设计的西装,比如耸肩、下摆不规则、过长、过紧的、袖子不规则、装饰太多的西装,简单一点的款式就很好,西装本来就是走的帅气的风格,太累赘的装饰会起到反效果。另外穿西装也不用把扣子系着,很多短款外套都不用系扣子,敞开穿会更好看一点。

  那么穿黑色西装该如何搭配呢?黑色西装搭配的上衣,首先你必须有一件白色无领的上衣,这件上衣不需要有任何装饰,就是纯白的,跟白色背心差不多,面料上最好选择有垂坠感的,比如雪纺、莫代尔之类。

  现在上装选定了黑色西装、白色上衣,就可以去挑选下装了,就如下图中的白色上衣,不要有任何其他的颜色、也不要有其他的累赘设计,越简单越好,这样选定了上装,就可以搭配出很多不一样的风格了。最简单的,就是可以搭配小脚牛仔裤,一件蓝色的小脚牛仔裤、黑色小西装、白色上衣,再系一条细腰带,腰带要买简单的,宽度大概1.5厘米,细一点的比较好,金属扣那里不要有什么特别的设计,简单就好。

  鞋子可以穿高跟鞋,黑色、裸色的高跟鞋都很百搭。

  下图是非常简单的搭配,是很OL风的穿着。

  穿西装最好把袖子卷起来,把袖口往外面卷一遍,再把袖子往上面推就可以了,不要卷几遍袖口。

  下图中的模特身穿黑色西装搭配白色背心、小脚牛仔裤、黑色高跟鞋,看上去很有欧美范儿吧!

  黑色西装、白色上衣还可以搭配今年非常流行的花柄长裤。花柄长裤的颜色很花、很杂乱,搭配简单的黑色西装、白色上衣最适合不过了。如果白色上衣的下摆不规则、过长、不平整,就需要把上衣扎进裤子里,长裤过长,可以把裤腿卷起来,露出脚踝更显高显瘦。尖头高跟鞋也是非常欧美风的单品。

  下图中的模特身穿黑色西装、白色上衣、浅粉色小脚裤,这身搭配的裤子可以换成浅绿色、浅黄色等等各种不同颜色的紧身裤。记得把裤腿卷起来会显得更高更瘦哦!

  黑色西装搭配浅蓝色七分裤。很多不同颜色的七分裤都可以搭配黑色西装,但是要注意,裤子的颜色花纹都不要过于艳丽,裤子的颜色最好柔和一点,饱和度低一点,就是大花柄的长裤,花柄的颜色也不要太艳丽、太繁杂。

  黑色西装、白色背心、浅蓝色七分裤:

  下图中的模特搭配的是黑色西装白色上衣和白色长裤,这身搭配整个就是黑白色的搭配,鞋子可以穿黑色或银色的高跟鞋,风格非常酷,但这种白色布裤只适合很瘦的MM,腿部不够细穿了会不好看。

  黑色西装还可以搭配格纹长裤。这些比较OL系的布裤都可以搭配黑色西装,下图中的模特穿的是蓝色的西装,不过换成黑色的也可以。这种搭配方式大家可以参考一下,这种布裤有的是七分裤,还有的是长裤,如果是长裤,记得一定不能让裤脚在脚背上堆积。可以剪掉裤子多余的部分或者将裤腿卷起来。裤线也是一定要用熨斗熨出来的,这样才有型。

  如果想穿的女性化一点,可以用黑色西装搭配短裙,不过搭配短裙的上衣最好是雪纺的,雪纺相对于莫代尔来说,更加正式一点,比较适合搭配短裙或者布裤,而莫代尔更加休闲一点,比较适合搭配牛仔裤、小脚裤。

  下图中模特搭配的浅绿色短裙,如果穿着颜色款式都很简单,可以用银色或者金色的项链、手镯来装饰,项链、手镯的款式最好简单一点,链条细一点。

  OL单品一般都是比较的简单的款式,太复杂则会显得累赘,浮夸的饰品更是不能要。手表也是OL系的标配,通勤风可不能少了手表,手表的表带一般是黑色、白色、棕色,彩色的表带最好选择浅色系、饱和度较低的颜色。表带细一点比较好,表盘方形圆形都可以,方形的更干练一些。

  黑色西装搭配白色上衣加浅蓝色短裙或者浅橘色短裙。

  这几身搭配都是比较女性化的搭配,适合喜欢走OL风但又不想穿的过于中性的MM。注意鞋子最好穿浅色的高跟鞋,裸色高跟鞋是OL戏中很百搭的单品,是喜欢OL系的MM的必备单品。

  下图中的模特MM身穿黑色西装、白色上衣加条纹裙。我们可以用各种颜色的短裙来搭配黑色西装,短裙的颜色最好浅一点,款式以包臀的为佳,不过不要太紧。下图中模特MM戴的项链也是很漂亮的单品,用来点缀这身搭配,会显得不那么单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西装 黑色 高跟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