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款升级 让你的装扮更Chic

2014年02月27日15:58  时尚专栏  作者:王馨弘   我有话说

  喜欢简单的生活,当然也就喜欢简简单单的装扮。简约是生命留白的姿态,如同国画,画面塞得太满就不能呼吸,若留白得当,却能够在虚虚实实间体会无穷的意境。当然简约并非将一切归零,它是一种平衡状态。我不抵制欲望,没有欲望的人眼神就像死鱼,毫无神采可言,关键是如何善用欲望,就像买衣服一样。

  职业女性的衣橱中必备基本款,然而说到基本款,好像看似人人都懂却未必懂得升级,还固守在原有的概念里,要知道西装、风衣、衬衫已经不是十年前的模样了,款式、面料、甚至搭配观日新月异,基本款不代表质朴初级,更应该是一种精致表达,让看似简单的基本款升级是现代女性的功课之一。     

  越基本,其实越不简单。看看始终把面料放在第一位的MaxMara,经久不衰的驼色大衣每年都在重塑面貌;黑色小西装是永恒的基本款,看看Dior秀场里的黑色西装,优美的廓形,微微掐进去的一寸腰线含蓄地显出女性的曼妙身姿,那个美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在时装大师YvesSaintLaurent认为,女性的衣橱只需有风衣、直筒长裤、翻领毛衣、西装外套、白衬衫构成即可,无需多就能个性鲜明,然而生活中的我们在不断寻找自己,尝试各种潮流款后,回头审视自己的衣橱,却发现该有的没有,不该有的一大堆。     

  提升服饰审美,是生活美学的必修课。这也是今年授课的重点,当然教学的本身我自己才是最大的受益者,与大家一起成长。       

  今天穿搭的这件风衣,款式简单,面料高级,丝质感暗花纹的细节,领口撞色的拼接,两面穿的实用,无论是什么样的场合都能游刃有余的进行转化。考究的面料,不经意的细节,严谨而不失趣味,简单却不失新意,让简单装扮更Chic。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升级 基本款 女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