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欲望都市》遇上2015春夏时装周

2014年10月08日15:49  时尚专栏  作者:Andy老师   我有话说

  Year after year, twenty-something women come to New York City insearch of the two “L”s: labels and love。

                                                                ——CarrieBradshaw

  首播于1998年的经典美剧《欲望都市》中女主角凯莉曾说过:“一年又一年,20出头的女孩来纽约市只为了得到两件事,恰巧都是以‘L’打头的——品牌和爱情。”无论在哪里,无论哪个年龄层,女性都对这两样东西乐此不疲的追寻着。然而,爱情无法被解释、被分析,但品牌可以。每个品牌有自己的精神和个性,根据自己的特点来选择也就让“时尚定位”变得容易。

  《欲望都市》中的四个时髦女主角象征的其实是社会中较有代表性的四类女性群体:个性洒脱的Carrie、乖张不羁的Samantha、干练独立的Miranda和温柔浪漫的Charlotte。从职业也不难推断出她们的性格特征——专栏作家、公关经理、成功律师、画廊经理。

  (左起:Samantha、Miranda、Carrie、Charlotte。)

  刚刚落幕的2015春夏时装周中,各品牌奋力拼搏,或复古怀旧、或经典重现、或未来感,都成就了时尚的新里程碑。时装周带来的“流行趋势”原本是一个抽象的概念,通过《欲望都市》中四个形象饱满的女主角,将“流行趋势”具体化和实用化。

  个性Carrie·摩登未来感

  Carrie是杂志专栏作家,她喜欢以旁观者看待身边的人和事,并从中挖掘故事价值,用自己的方式总结、记录并发表。她热衷新鲜感,无论是新颖的事物还是不同的恋人,她对时尚的热爱也几乎到了偏执的地步。倔强和个性也让她能很好的驾驭充满未来感的衣服。

  Dior本季的未来主义视觉就是Carrie这一类女性的最好选择,玛丽·安托万内特皇后的夸张裙撑裙装,在未来视野里变得更轻盈,与白色或黑色平纹棉紧身上衣搭配,摩登与古典融合在一起。

  这一季同样有设计感的服装也来自Fendi,光面材质短袖上衣配上透视长裙,透露出小性感和现代感;而Chloe的嫩黄色轻薄长裙也体现了春天的明亮和轻柔。

  搭配妆容

  摩登简洁的Dior妆容,眼贴以绿、粉、粉橘成为妆容的重点,也充满了春天的色彩,没有浓重的黑眼线和睫毛,非常年轻靓丽,眉型精致自然。

  不羁Samantha·夸张设计感

  Samantha是深谙世故的公关,她行为乖张、充满自信,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极力去争取。她不取悦别人,只取悦自己。她敢在任何场合讲任何话,她的风趣和潇洒是很多男人女人共同向往的。

  2015春夏季中,Dior也为这样桀骜不羁的女性群体提供了很好的选择,蕾丝透视紧身长袖上衣将好身材展露出来,白色长裙平衡了上衣的性感,精致的蕾丝花纹印证了RafSimons的设计理念:“这一季,我想在成衣中做更多的尝试。用高级订制的设计语言、风格面料,来诠释成衣的设计。我想让成衣看起来更加摩登,更加多元化,也更加真实,得到更多的受众。完美诠释了Samantha的洒脱与自信。

  同样充满设计感的服装可以在Balmain和Versace的秀场中看到,Balmain采用了轮廓明显的西装外套,内搭简约抹胸,再加上宽腰带和阔腿裤,刚柔并济;Versace的斜肩上衣和不对称下装很有设计感,肩、腰、单腿的裸露增添了性感,红色则与Samantha的热情相呼应。

  搭配妆容

  性感,还是性感。Tom Ford 设计以黑色、金属、闪亮非常Party Queenlook,非烟熏妆莫属,配合裸唇是神秘又诱惑,这个妆容与Samantha是绝配。

  干练Miranda·简约线条感

  利落短发、干练简洁的装束是Miranda的标志,一般这种女人都是难以接近的,或者说,她们较少女人味,总是用理性批判的眼光看待周围的人和事,把自己的情感掩藏得很深。

  睿智冷酷的职场女人也可以在本季Dior的秀场中找到归属,简约翻领中长纯白外套和西装裤,内搭轮廓印花趣味剪裁下摆上衣,衣服上有精致暗纹,低调中透出华丽,体现了RafSimons的摩登美学。

  Altuzarra本季也带来了简约的职场装,全身淡粉色干净又不失女人味,贴身剪裁。ElieSaab这一季中也带来了不一样的职业装,纯色和连身设计展现职场女性的干练利落,衣袖和腰部的透视、蕾丝元素又微妙的展现女人的妩媚。

  搭配妆容

  BurberryProrsum的妆容是经典红唇,裸透底妆,红唇以丝绒质地的唇膏,持久不脱妆。Miranda的中性服饰需要女人味的妆容来平衡,所以红唇妆是体现女性特质的绝佳妆容。

  浪漫Charlotte·清新飘逸感

  Charlotte应该是最贴合中国传统审美的女主角了,她温柔善良、贤惠体贴,随时保持着淑女形象。她热爱艺术,拥有一颗浪漫的心。对于这类理想主义的温柔女人,柔美飘逸感的服装风格是首选。

  Dior本季的摩登复古风中不难发现飘逸感裙装,高领设计将女性矜持的一面体现出来,流畅的线条、抓领设计和碎花元素又让少女的浪漫情怀展现出来,轻盈的材质让服装随风而动,宛如下凡的仙子。

  同样的清新飘逸感来自Oscar de la Renta和Valentino。Oscar de laRenta的“后花园系列”带来春天的即视感,轻薄蓬纱裙缀上暖色花朵,清新气息扑面而来;Valentino的纯白镂空连衣裙也将仙气发挥到极致,这是一个浪漫少女的衣橱必备裙装。

  搭配妆容

  简洁、摩登、年轻的JilSander, 妆容重点在完美毫无瑕疵的裸妆和自然粗眉。其实极简也可那么的漂亮迷人,是理想主义的Charlotte的最佳选择。

  2015春夏时装周结束,复古与摩登的混搭带来了新鲜的装扮灵感,通透裸妆、上扬眼线,亮色眼贴和小烟熏妆成为明年春季的潮流;整体纯色、单宁、条纹、印花也是衣橱必备元素。聪明的女人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适合什么,挑选衣服时,不仅要了解当下的潮流趋势,更要摸清自己性格气质。身形决定衣形,性格决定风格。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欲望都市 时装周 妆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