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款线衫怎么穿才能大放异彩

2015年03月10日15:58  时尚专栏  作者:以绕以绕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以绕以绕

  一件非常基础的单品,深藏蓝色全棉线衫。最常见的平针编织,圆领口,要说有点特别的话,这是件短款的毛衣,长度大概至腰。

  去年的款式,今年好像短款线衫不流行,不过没关系,基本款本来和时尚也不紧密关联。

  用这件线衫搭配连衣裙还很合心意的。连衣裙无袖无领,以前不懂搭配的时候只能穿夏天这么一个季节,单调又浪费。现在学会利用一件朴素的线衫和连衣裙连线,夏天的裙子在春天里也同样可以大放异彩。

  下图:里面是无袖无领的复古款连衣裙,上身是蕾丝材质的,很薄,完全不能胜任在春天的气候里。但加上这件基本款线衫,温度有了,时髦度也一点不缺。

  如果再加一双连裤袜,加围巾,冬天穿也是可以的。

  搭配同样复古风格的鞋子,复古风耳环。

  下图:里面是一条非常收身的连衣裙,上身为波点,下身为红色裹身裙。

  恰好连衣裙上身波点颜色和线衫同是深藏蓝色,稍微打理一下,让连衣裙的衣领稍稍露出一点来装饰线衫,腰带分割一下腰线。

  用豹纹鞋搭配,给纯色增加点动感,使全身搭配活跃起来。

  下图:上面两个搭配都相对正式,下面来看看如何搭配出随意休闲感。

  里面穿一件男朋友衬衫,留意衣脚处理,如果全都放进裙子里在我这个年纪容易感觉幼稚;

  如果两边衣脚都拿出来则会显矮;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一边放裙子里,另外一边拿出来,这也是各大品牌今年的流行趋势。

  线衫,男朋友衬衫,A字裙都是常见单品,只需要加进一点点流行元素就能够使整体迈入流行行列,而无需为时尚新品破费。

  下图:更简单的搭配

  相信每个人的衣柜里都有一条甚至更多条牛仔裤,有句话说任何衣服当你无法搭配的时候就用牛仔吧。

  东方女性基本上都是苹果型,梨型身材,这个既然无法改变,那么可以在穿着方面注意改善,至少我们可以制造视觉错误,打造出大长腿。

  比方说可以如下图搭配的这样,短款的线衫,衬衫全部塞进裤子,再用醒目的腰带来确定腰线,衬衫领口竖立起来,有种向上的精神面貌,整体身高因为错觉的导向感觉变高。

  线衫,A字裙,腰带/J.crew去年的,男朋友衬衫/无印良品,连衣裙/ROCH/RYU,牛仔裤/AG,

  黑鞋/日本RABOKIGOSHI,豹纹鞋/日本DIANA。

  以上单品中的两双鞋子都是好几年前在日本买的,款式选对了一双鞋子也能用好多年。

  有姑娘问如何打理鞋子,顺便讲几点注意事项:同款鞋子只能穿一天,第二天要让它休息,让皮质恢复,再喜欢的鞋子也不要连续穿着,皮子得不到休息就会松散变形。

  过季不穿的鞋子要清洁干净,最好保留原先的固定物,鞋盒外面可以写个纸条,简要几个字,不用打开鞋盒自己明白里面是哪双鞋子就可以。

  穿着一双心爱的鞋子出去,万一途中下雨淋湿了那是非常心疼的,想必大家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回家赶紧找报纸什么的塞进鞋子固定形状,然后放在阴凉处晾干,干后用鞋油保养后收藏。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线衫 基本款 搭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