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对等的爱情只能分道扬镳

2014年08月27日11:58  时尚专栏  作者:杰考瑞   我有话说

  那时候,他很爱她,她也很爱他。他叫她小可爱,她叫他大傻瓜。曾经的爱总是很甜蜜,美得让人不敢有一丝倦意,生怕醒来,梦里的一切都碎了。

  Part1

  她打小就是众多男生追求的“公主”,他只是个其貌不扬的小伙。他靠执着和坚持追到她,她也爱上了他的真诚。但是在他的心里总有一种莫名的恐惧,眼看着自己身旁美女的她,每当夜深人静之时总有一丝惶恐掠过心头,他害怕哪一天她遇见了一个比自己更好的,自己就将一无所有。

  他开始偷偷检查她的手机,每当发现有陌生的男性号码,他的心就要痛一次。

  有一次他在检查她的手机的时候,发现一个男性的短信:今晚**点,在**吃饭

  他愤怒了,他觉得许久担心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于是他擅做主张,回过去一条短信:“拜托你不要这么不要脸好吗,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她知道了这件事,很生气地告诉他,那是她的一个客户,他让她损失了很大的一单。

  他笑了,因为她终究还是没和其他男人跑掉。

  她哭了,因为她最信任的人已不再信任她。

  她很多时候都在想:如果自己没有这张脸该有多好,那就不会有这么多烦恼。

  她每天都得五点半起床赶去上班,因为工作的需要总得好好地把自己打扮一番,可每当她看到刚醒来的男友来洗漱时盯着看她的第一眼,充满了怀疑的眼神,她心里真会那么一震。

  Part2

  她是个古灵精怪的女子,每天都有许多充满奇思妙想的鬼点子,但他从来没有读懂。

  她因为上次的事想小小地“整”他一下,于是在某天她选择了不回他的短信,她想看看他六神无主的样子,在他向她道歉时再给他一个爱的抱抱。

  他愤怒了,他又开始变得暴躁、变得惶恐,仿佛这世界就要坍塌。

  “她一定背叛我了,对对对,她以前都会回我短信的,今天不回了,肯定又跟哪个小白脸跑了,她肯定不爱我了…她现在可能在哪个男人的床上…怪不得,我就觉得她最近不对劲,原来真的是这样子。”

  伴随着急促的呼吸和杂乱的思绪,他疯了似的跑回他们租住的房子。愤怒地推开门,迎面给她就是一巴掌。

  她哭着向他解释,可他什么也听不进去。

  至此以后,她发现他变了,变得暴怒、变得多疑且敏感。

  Part3

  她开始小心翼翼地和他说话,但她毕竟是个年轻的小姑娘。

  原来租住的房子房东要收回,他们只能选择搬家。在搬家的时候她特别嘱咐那些她房间里的东西由她亲自来收拾,可他哪管得了这么多,一下子就把眼前能看得到的东西全部塞进包装箱里头。最后剩下床头她最爱的那个玩偶娃娃的时候,她赶紧跑过来,想和他玩玩幽默,就调侃般地说了句:“你敢!”

  他彻底愤怒了,那些积压在他心里的情绪一下子全部爆发出来。他仿佛又听到了:

  “诶诶诶,你看这小伙,长得也不很一般,身边咋跟个这么漂亮的姑娘…要我说啊,过不了多久他老婆肯定得跟人跑了…我看也是。”

  “诶,我说你这小子还不知道,你那如花似玉的小娇妻今天下班的时候哦,又坐上了一个很年轻的老板的车,貌似还是6个0的车哦,你小子可得当心点”

  “我说你怎么搞的…敢把我的好姐妹弄哭,哼,我跟你说,我们家宝贝追她的男的多了去了,下次你再敢这样我叫她马上把你甩了,哼!”

  他脑海里越来越乱,终于掀翻了屋里所有的包装箱,对她冷冷地丢了句:“我们分手吧”,狠狠地砸门而出。

  她瘫坐在地板上,望着狼藉一片的屋子,她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

  她拼命地发短信打电话向他道歉,不断地解释,可电话那头总是那么一句:“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她在等待,等待着最心爱的他重新回来找他。

  十多天以后,她看到他和另外一个女人甜蜜地走在一起。

  她的世界颠覆了。

  Part4

  她辞了原来的工作,将自己锁在屋子里好几个星期,可脑海里总是他的影子。

  在她的好姐妹的鼓励下,终于有一天,她开始渐渐地渐渐从情殇中恢复过来,一家知名的猎头公司看中了她,将提供给她一份比原来更好也更轻松的工作,她的世界开始照进阳光。

  终于有一天,她明白了,他和她其实都没错,只是彼此不合适。

  他想要的是一个女人,能满足他的生理需要,帮他照顾起居。乖乖地,不乱跑。

  可她是个女孩!

  她也要工作,也要生活,也爱卖萌,也爱犯二,也喜欢赖床,也爱发发脾气,也爱那半人半疯的自由的生活。

  他给不了她想要的生活,他的眼里只有他没有她。

  她开始重新展露出迷人的微笑,她要过她的生活。

  Part5

  几个月后的一天,她很惊讶地接到了他的短信:“小可爱,我的宝贝,我们和好吧”

  他约她出来,她没拗过自己还是去赴约了。

  可当她再次看到他的时候,是一个满脸酒气衣着邋遢的男子。

  “那BZ,TMD,欺骗老子感情,把我所有的钱都骗光了。我现在想明白了,还是你对我好,我们复合吧,好不好”

  她开始往后缩。

  他朝她一直靠过来:“别这样了好不好,我知道你是爱我的。救救我好不好,老子现在对生活失望了,我恨这里的一切,我现在只有你了,要我好不好。”

  他朝她跪了下来,不住地哀求。

  看着眼前这个又可恨又可笑的男人,她终于彻底绝望了,“我们不合适,算了吧。”

  Part5

  他觉得是她找到了有钱的主,看不上自己了。

  他开始疯狂地泡网吧,在虚拟的世界里麻醉自己。有一天,他发现有人在微博上说到现在的女性都很物质都很拜金,都是被有钱的高富帅带走,内心突然涌起了一股欣喜。

  他开始在网上写帖子,讲述自己的“悲惨经历“,几天后他发现跟帖者无数,而且都是同情他的,还有很多人极尽慷慨之词痛斥她的“不要脸”。

  他很开心,他找到了前所未有的认同感和满足感,于是乎他开始更频繁地写一些鼓励讽刺白富美的帖子,看着那些屌丝一起骂那些女的,他心里有种别样的感觉。

  当你在抱怨没有机会的时候,其实机会已经悄悄溜走,只是你自己可能都没有发觉。

  每当出现问题时,人们最常做出的姿态不是倾听,而是抱怨。一段恋情下来,攻击代替合作成为了恋情的主导。

  她毁掉的是他关于她的梦想。而他永远欠她的,是一个本来承诺好的未来。

  爱情本就不是完美的,

  如果爱,请深爱;

  若不爱,请坚强。

  他叫王回,她叫艾琴。

  别让王回和艾琴在一起,那还不如将剧本的开头写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爱情 情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