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雯&崔始源 谁的恋爱不是拼演技?

2015年07月20日15:54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ZoomChic

“雨淋湿了天空,毁得很讲究”伴随着深情款款的歌声,刘雯和崔始源这对在《我们相爱吧》节目中最受关注的石榴CP,用落日余晖下一个绵长的拥抱,结束了为期三个多月的荧幕约会。




自从开始约会,他们到底有没有在一起,就成为了万千粉丝心中不解的疑团。因为在韩国原版《我们结婚吧》中,约会对象在节目中恩爱有加,下了节目完全不联系也是常事,很多经纪公司出于对艺人的保护,节目结束后还会发表声明,撇清绯闻。


但中国版《我们相爱吧》中的石榴CP,始终扑朔迷离。似乎在他们脸上(尤其是刘雯),总会不经意看到一丝表情上的恋爱蛛丝马迹,让你顿生疑惑:不会这姑娘把节目当了真吧?

  看到这样子的他们,又觉得花式“买买买”这偶像剧的情节会不会有点假……

  

而在周五大结局中,向来羞涩的表姐终于说出那三个字,再次让我们的小心脏跟着颤抖不已:到底有没有在一起?

  

  

  

  

不过,就像读者喵喵在后台发来的留言“就算没有延续到现实中,节目中的爱情也够让人羡慕了”。

  

  昨天伦敦时间5:20分,表姐发了一条微博:暮然回首已三个月,留下美好,又出发!给我们留下无限想象的空间。

  

这场“高调恋爱”故事里的另一位男主角崔始源,则几乎在同一时间段,用520张照片拼凑而成的拥抱画面,感谢节目组工作人员。

  

有些话,是不是一定要在宁静无人的深夜,天光微亮的清晨,才可以吐露?

过去三个月,这两位腿长加起来超过姚明身高的“长腿星人”,成为了单身男女们羡慕嫉妒恨的对象。他们在荧幕前的模样,几乎就是我们心目中幻想的完美爱情的模样:

    樱花树下的甜蜜约会,好像又回到了十八岁。

  第二次约会,偷偷跑到后厨为他制作一碗长寿面,是每一个恋爱中的小女人都愿意为另一半做的事。

    被他突然充满爱意的一吻击中,这样的害羞,每个女孩都有过。

    生病时有他温柔贴心地陪伴……

    不愿离别时还好有他的拥抱和肩膀。

    一起去跳伞,享受在天空像鸟儿般飞翔的自由。

关岛的告别,突如其来的戛然而止,其实是对这一段荧幕恋情最好的脚注。

  现实生活中的爱情,最初也是如此,当肾上腺素激烈分泌时,眼中恋人的形象近乎完美,毫无瑕疵。而对方,也时刻保持着一种近乎完美的形象:温柔体贴,礼貌大度,包容耐心,你会庆幸自己遇到一个如此绚烂的人,好像之前遇到的人都成了浮云。

不要不承认,现实恋爱中的男女,最初大都是“演技派”。

难就难在,这一“演”,就得天长日久的演下去。最初只是为了对方眼中拥有尽量完美的自己,而后来的“演”,则是为了维护这段关系作出的努力和牺牲。这种“演”不是贬义,而是一种基于爱的隐忍和妥协。一旦你难以忍受发飙“老娘不伺候了”,对方会惊诧于“你变了”,未曾料想这才是毫无遮掩全然真实的你。

他们两人在节目里展开一幕幕情侣和单身狗们都艳羡的“恋爱情节”。到底是真实还是演绎,这重要吗?这些情节和场景,是一段真实的恋爱中也会出现的:从开始刘雯对崔始源的第一眼好感,到中途的顿生疑惑,觉得对方不认真;再到后来逐渐卸下心防,最后主动喊出那句“我爱你”。一位少女的恋爱心路无非如此。

毕竟在真正的拍戏过程中,也促成过不少情侣,也不乏演员承认在剧中曾爱上过对戏的搭档。

明白了吗?我们其实迷恋的是他们恋爱剧情的完美,迷恋的是这两个完美的人在一起的故事。我们为第一次恋爱的好女人刘雯祝福,也为善良有家教的富二代崔始源而鼓劲。

  可真正的恋爱不可能都是这个样子。  

曾有媒体爆料,李敖和台湾文艺女神胡因梦的婚姻破裂,其中一个原因,竟是他心急上洗手间,推门而入,却见妻子憋红脸,半耸拉着裤子,坐在马桶上便秘,才子心中完美的女神形象,轰然倒塌。

  

年轻时的李敖(左)和胡因梦(右)

想必不至于真因此离婚,但李敖的苛刻标准,说明伴侣始终对另一半保持着渴望和幻想。

  甚至,有的人为取悦对方,竭力假装和对方在事情的认知、处理中达到一致,忽略或掩盖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久而久之,某天当一方忍不住提出一个新的解决方案,另一方也许诧异不已“我以为你的想法跟我一样”。执着追求高度契合的精神世界的一方,说不定就因为前后价值观的“不一致”而换道走人了。

金星曾爆料过一件好朋友洪晃和陈凯歌的八卦,很有意思。外祖父是文人章士钊,妈妈章含之被称为“中国最后一位名媛”,继父乔冠华是前外交部部长,自己12岁就被送到美国留学,被称为“名门之后”的洪晃,自是不会把金钱名利、社会地位视作人生第一要事。而前夫陈凯歌,虽然是知识分子家庭出身,但与洪晃的家世自然难以相比。

  

年轻时的洪晃(左)、洪晃和母亲章含之(右)

婚后,两人曾受邀到香港参加活动颁奖典礼,活动主办方派了一辆加长凯迪拉克,到酒店迎接两人。谁知一看见这车,陈凯歌紧紧握着洪晃的手,颇为感慨“老婆,我们终于成为人……上……人了。”坐一次凯迪拉克就人上人了?深感“三观不一致”的洪晃加速了“撤离”计划。

  

陈凯歌(左)、洪晃(右)

所以,你说到底是应该“演”还是“不演”呢?“演”不是说明不爱,恰恰在意才会演;“不演”则是忠实于自己,却因此有可能失去一个爱的人。

一旦开始演,哪怕咬着牙硬着头皮也得撑下去,因为这样,你才不会失去自己在意的那个人,或者说那段关系。

在另一档夫妻出游的节目《出发吧爱情》中,吴京和谢楠就因为在恶劣条件下,生火做饭而发生争执,吴京甚至还发火“不参加节目了”;

  

  

  

  

  

  

  在最新一期《极速前进》中,奥运体操冠军冯喆和女友,也因生火烤鱼,而产生了“你不让我生火就是不信任我”的问题……

  

  

  

  

前一对是新婚一年多的夫妻,后一对是在一起五年的情侣。而面对来自困境的考验,镜头中他们不时流露出的埋怨、不理解、缺乏耐心,才是爱情中琐碎真实的日常。

所以,真心感谢《我们相爱吧》的节目组,没有把石榴CP下放到缺粮断水的荒岛,吃苦劳作,接受从外界施与压力的感情考验,而是安排他们漫步樱花树下,出席电影发布会,在海岛牵手旅行……谈一场异常养眼又甜蜜的恋爱。

在节目里的十几天相处,浓缩到节目里就是十几小时播出。即便他们没有在一起,起码在人生中多了一个有共同经历的朋友;如果他们真的延续节目恋爱了,那么需要面对的问题和挑战,会比节目中看到的更现实、更血淋淋。

因为,有多少人耗尽全力“演”了一辈子,才换得了长久的爱情。

不要误读了许多一生伴侣从不争吵和争执的表象,通常是他们把无数波涛汹涌“演”成了风平浪静。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刘雯 崔始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