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出轨:只要认错就能回归家庭

2014年05月29日11:32  时尚专栏  作者:飘雨桐   我有话说

  新 闻:

  彭顺和李心洁于5月28日下午发表联名声明,回应彭顺蜜会嫩模的事件,两人在声明中说到:十二年的感情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清楚的,我们终于慢慢学习到婚姻并非只是王子和公主的结合,然后一辈子无忧无虑的幸福。我们坐下来面对对与错、快了和痛苦、过去和未来……是的,目前一定很难过,难过是因为有爱。如果没有爱或许就容易处理了。就如许多的夫妻,多少的婚姻,遇到挫折、经理考验。非常抱歉让爱我们的人担心及生气,也谢谢你们给予我们空间及关心。我们会一起去面对,未来是未知,但是我们会静心聆听自己的心走下去,让时间告诉我们答案。

  评 析:

  中国式出轨,只要认错就能回归家庭。这是一句断言,毕竟这是中国不是其他地区。不管时代如何发展,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依然根深蒂固。如果可以不离婚,那就坚决不离婚。哪怕明知道是个错误,也绝不后悔的将错就错。关上门,怎么说还是一家子。要打要骂要怎样,都是外人不需要理会的事情。出了门,还是恩恩爱爱的老公老婆。

  什么时候开始,出轨男人都躲在了妻子或情侣的背后。让她们承担一切的流言蜚语,只等风平浪静之后再出来亮相。倪震与张茆偷吃,周慧敏出来说:“他犯得起这个错。”文章与姚笛出轨,马伊琍出来说:“且行且珍惜”。这次,李心洁也说:“如果没有爱或许就容易处理了。”言下之意,我们有爱不会离婚、我们要一直走下去!

  当然,这是我们最希望见到的结果。宁拆一座桥,不拆一桩婚。不管李心洁与彭顺在一起是十二年抑或两年,婚姻如此神圣不允许第三者的肆意破坏。不仅娱乐圈如此,整个社会可以说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许是生命有不可承受的寂寞?许是外面的世界精彩得不得不受诱惑?已婚的出轨,未婚的劈腿。爱情,比过家家更加儿戏百倍。

  千万不要忘记,中国还有一个众所皆知的说法: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还有就是:亡羊补牢,为时不晚。连中小学生守则也专门说明:知错能改,有责任心。瞧,即使是圣人都会犯错。那么,错就错了——只要你愿意改正,总有人愿意原谅你的。在这样的思想教育下,错没有少、改更加的多。长期以往,成为怪圈无下限的恶性循环。

  昨晚十点,彭顺再次在微博发声明:“大家找不到对不起这三个字,感到我还不知错。只是我觉得我这个错误,并不是用对不起就可以被原谅,因为我是彻底地错了。我造成的错误,也彻底伤害了一直对我付出很多的一个人,也令很多爱护她的人,心痛及失望。因为我这个错误,是不值得被原谅的,连我自己也原谅不了自己。对不起……”

  明知道不可原谅,还是做了不可原谅的事情。不值得被原谅,终究还是被原谅了。这话说得有点绕,但又是可悲的事实。但愿彭顺真心悔改,不要辜负李心洁这个“最善良后妈”。如果不是为了爱,谁会做出这么大的牺牲?回归家庭的路不好走,李心洁惨遭背叛——她的心路又好走吗?她只是选择聆听自己的心,为爱再一次勇敢罢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出轨 李心洁 家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