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张翰分手:自卑的爱情伤不起

2014年06月10日10:21  时尚专栏  作者:白衣梧桐   我有话说

  据报道,6月9号下午,郑爽接连为自己的两部电视剧发布会站台,如此搏命工作,被问及是否为了以此来忘却情伤。郑爽表示,好几年前自己也想修成正果,但现在幻想已经破灭了。因为当时的自己太年轻。而对于此前张翰酒后吐真言,表示要重新追回这段感情的传闻,郑爽表示并不清楚。不过郑爽坦言,自己对这段感情已经努力了,但是在几年的相处过程中,越来越不自信,包括去整容,单方面宣布分手都是因为自卑。现在郑爽表示将重新开始努力工作。同时郑爽也表示,从来没有问过张翰要不要结婚,两人之间没有第三者,张翰是“很专一,很好的人”。郑爽在发布会现场坦言,以后找男朋友希望找马天宇这样的类型。

  就在此前,张翰还发微博声称仍爱“小仙女”郑爽,时至今日,郑爽却单方面宣布和张翰分手,这剧情实在是比剧本里编造的还要狗血。谈及分手原因,郑爽表示是因为自己在和张翰相爱的过程中太过自卑。她也对这段感情尽力了,甚至为了张翰去整容。郑爽之前清纯可人的模样其实挺受粉丝追捧的,反倒是她为爱整容后,不少粉丝表示反感,觉得郑爽整容之后变得成熟有余清纯不足。事实上,张翰当初对于郑爽整容也感到十分费解,当记者问他对于郑爽整容的看法时,他认为这只是九零后小女生想做就做的表现,自己虽然无法完全理解但无论怎样他对她的爱一如从前。

  那些旧爱的誓言如今像极了一个巴掌,一下子就将原本相爱的两个人拍清醒了。张爱玲曾说过,对一个人的爱可以很卑微,甚至卑微到了尘埃里,再从尘埃里开出一朵花来。郑爽对张翰的爱便是如此。她可以为了张翰去整容,甚至减少工作量,只为全心全意做他的爱人。郑爽情不自禁地沦为了爱情里的一只小小鸟,只为了能长久地依偎在张翰的怀里。张翰越是光芒万丈,就越是衬托出郑爽的小鸟依人。随着时间的推移,郑爽越来越害怕有朝一日会失去张翰。于是,她开始想方设法折腾自己,甚至不惜将原本清纯可人的样貌整得面目全非。

  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爱得越深,就越害怕失去对方。当一个人爱到极致时,难免会对另一个人患得患失,唯恐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从而失去了对方的爱。女人之所以在爱情里喜欢各种“作”、各种瞎折腾,无非是为了进一步验证自己在男人心目中的地位与分量。女人渴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吸引男人的目光,强调自身的独特性与唯一性。女人希望男人对自己的爱是对等且永恒的。女人不希望男人朝三暮四,更害怕男人会移情别恋。为了抓住与笼络男人的心,女人无所不用其极。郑爽对张翰的爱亦是如此。

  当郑爽与张翰的爱情陷入死循环,郑爽对自己越来越缺乏自信。张翰依然是那个帅气霸道的张翰,郑爽却不再是当初那个单纯自信的郑爽了。真正美好的爱情应该是可以让两个相爱的人从这份爱情里获得成长与进步的动力与养料,而不是其中一方榨干自己来成全另一方。换言之,爱情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它可以让两个人共同成长,变成更好的彼此。郑爽显然太年轻,对爱情缺乏正确的认知,一头扎进爱情的浩瀚汪洋里,彻底迷失了自我。梧桐曾反复强调过,女人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要过于迷恋与依赖爱情和男人。只有当女人足够独立自信懂得关爱自己的时候,才有资格去充分追逐与享受爱情的甜美。

  郑爽虽然为爱走了一些弯路,不过她已然清醒地明白,现在的她真正需要的不仅仅是爱情,更重要的是拥有自己的事业。当女人离开了男人和爱情,一样活得非常自信精彩的时候,女人才算是活出了真正的自我。女人要明白,太过自卑与卑微的爱情,会让彼此窒息。只有懂得为爱情松绑,活出自我,才能让爱情之花常开不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郑爽 张翰 分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