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张雨绮:女神为何锁不住老公

2014年09月18日11:26  时尚专栏  作者:陈保才   我有话说

  张雨绮:“我来告诉你,为啥有女神老婆的男人还要出轨?”

  张雨绮:女神锁不住老公!

  “最后想说的是,无论男人怎样,你做好自己就好了!”

  ——题记

  雨绮妹妹:

  这么称你是有道理的。 2004年,我在上海,刚从一家电影杂志离开,去了一份女性杂志,没有安稳,编外人员。那时我离故乡已经大半年了,在上海依然找不到合适的位置,回去又拉不下脸,尽管我辞去的是有编制的工作,但开弓没有回头箭,我只能漂在上海。

  孤单落寞中,在书城认识了一个教育报的记者,大家聊得很好,他想帮我,带我去见他的主编,但主编希望我是上海户口。我没法弄个上海户口,于是去他们报的希望也就破灭。也许是为了安慰我,那年圣诞节,他单位发了《长江七号》的观影券,请我看。那时候,我记住了你的名字。张雨绮,一个最新的星女郎,前途灿烂,不可估量。

  后来听到的消息却是你和星爷闹翻了,还诉诸法庭。这让我无语。后来的后来你和汪小菲恋爱了,又被抢夫了。最后,嫁给了王全安。结婚照我倒看了,大红的婚装,倒有点像《白鹿原》里乡土造型。白鹿原不是我的口味,小说和电影都没看上心里去。但我以为你能找到王全安一定是有理由的,以为他一定可以给你幸福。没想到,很快就出现了王全安嫖娼的新闻。

  你说,出了这样的事,你要一起承担。很多人赞你仗义。其实,我觉得最仗义的反而是你力挺星爷。要知道当年你们也打过官司哈。在很多人都吐糟星爷的时候,你却还能站出来力挺他,客观公正,勇气可嘉。让人刮目相看。不过,联想到你在和汪小菲恋情失败后的表现,以及王全安出事后的心态,我发现了你性格中一个特别的地方,仗义,义气,硬朗。

  媒体让我写,为什么有了你这样的女神老婆的王全安还要出轨,我想问题可能就出在这里。其实也不能怪你。男人大都是进化未完的动物,上半身掌控不了下半身,四处找刺激,成了欲望的奴隶。你的王全安丈夫,就正是这样一个类型。从他的面相和眼神、胡须都能看出来,是个欲望深重的男人。这样的男人不会讲究情调,也没有浪漫的思维,他要的不过是乡下人那殷实的梦想,老婆孩子热炕头。而你没有给他这些。所以当你去纽约时装周的时候,他开始偷吃。

  传说你们最近闹离婚,如果真如此,那也许可以理解。但就算你们关系好,他也依然会偷吃。就如我有个朋友,明明是选美冠军,在她外出的几天里,她男朋友居然找了四五次小姐,还赫然在手机上标注小姐A,小姐C。我见过那个男人,形容猥琐,欲望深重。你的王全安也是这个类型。如果你找到一个注重内心的男人,能从文学艺术上获得快感和安慰,我想他出轨的机会会小一点,他和你精神的沟通会让他获得满足。我说的这个选美冠军,曾经谈过一个男朋友,那人就喜欢佛学,国学,茶道,对游艇,派对,夜店,模特都没兴趣,想找个人结婚,过自己的日子,这样的男人,出轨的几率就小很多。他主动放下我这个选美冠军朋友,找了一个低调的女子,结婚生子,岁月静好。关键是找什么样的人。人不对,即使你是女神,他也会偷吃。

  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早几年,倪震出轨,我就写过,女神也锁不住男人:可能感情麻木,没有激情了;女神老了;女神不够放纵,无法让他飞扬;或者女神压根就是性冷淡,洁癖,让他无法性满足。但更多的还是精神交流吧。如果一个男人依恋你,在精神上把你当故乡,只有在你身边,在你的怀里他才会得到安宁,他出轨的机会就微乎其微。即使有诱惑,也会自我约束,为的是不伤害你。那样的女人,是有两个特质,一个是柔弱无比,纯粹无比,让他心疼。一个是强大无比,让他恐惧。而你恰在两个特质中间,有点让他无所适从,既没能让他心疼,也没能让他畏惧,一种硬气还反而隔离了他,他便肆无忌惮地偷吃了。

  其实,你真没错。不过,既然写了这封信,我还是要告诉你,怎样才能让男人不出轨呢?其实有个很好的方式,就是彻底地喂饱他,榨干他。我有个超级富豪朋友,每次出门前都被老婆榨干,这样他出门后便云淡风轻,心里平静,最多和其他女人吃吃饭,聊聊天。此外,你得不断地修炼自己,不能唯他马首是瞻,你要做强大的女人,修炼出万种风情,同时有无数仰慕者,追求者,让他感竞争的压力,哪怕已婚,你依然是女王。而一旦你听他的话,仰望他,你就注定了要被抛弃。周慧敏当年被背叛,就是因为那段时间她沉寂,宁静,而后来的他一改玉女风范,大胆演女同,和陈伟霆有激情戏,这些都让她获得了崭新的魅力。男人容易审美疲劳,所以日新月异千变万化百变妖后才是锁住男人的秘笈。

  不过,为什么要锁住男人呢?随他去好了,你只做自己就好了。如果他不好,你就彻底踹开他,继续自己的时尚路线,去纽约吧,去巴黎吧,挣脱他乡土的束缚,去走一条更现代的路吧。那时的你,也许能成为真正的女神!

  你的遥远的大哥,陈保才!

  2014年9月17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雨绮 女神 王全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