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爱王菲多过张柏芝?

2014年09月22日11:53  时尚专栏  作者:周公子   我有话说

  谢霆锋和王菲复合了。下一步,你觉得会如何?大概没人能猜到。因为自从2000年开始,谢霆锋就在王菲和张柏芝两个女人之间转来转去。未来,谁知道他会怎么转呢?

  不过,这两个女人在他心中的分量,似乎还是有分别。    

  比如王菲,他跟她分过两次手,虽然最初也讲过一些决绝的话(分手时常见的现象,也是人之常情),但这十几年来,他大部分时间还是流露出欣赏。比如2005年接受采访,他谈起钢琴上摆着王菲的背影照,记者问:“是不是因为对对方还有感情才会留下相片?”他说:“没有感觉就不会留啦。”     

  2012年,他接受黎芷珊采访,坦然讨论“当年喊王菲做‘宝贝儿’”这样的趣事。对甜蜜的回忆,他显得乐在其中。     

  可以说,欣赏,是他十几年来对王菲一个比较连贯的态度。相比之下,他对张柏芝就不一样了。

  当2002年谢霆锋和张柏芝分手的时候,只听说,张柏芝为谢霆锋暴瘦了——但是,像“谢霆锋为求复合直闯王菲家叫保姆开门”那样的激情新闻,在锋芝关系中却没听说过。     

  2005年,他们拍《无极》已传复合。再过一年,2006年,他们就要结婚了。就在这个节骨眼儿上,有记者说:“网友称你和柏芝是金童玉女哦。”谢霆锋下意识的反应竟是:“Shit!”,面露不屑——这和上面对于王菲“宝贝儿”的回应,大相径庭。其后,他们又谈起了王菲,这时谢霆锋的态度就温和多了。这不免让人怀疑,那声“Shit!”到底是说给谁听的?又在扇谁的耳光呢?    

  不过,他和张柏芝毕竟结了婚,有一部分是因为怀孕。当时很多人都感到意外,也不看好,包括谢霆锋的母亲狄波拉。

  当然,这也不能直接妄断说:谢霆锋爱王菲多过爱张柏芝。但是,持续的欣赏,容易带来持续的关系,哪怕暂时断裂了,也有修复的希望——所以,谢霆锋和王菲11年后的复合,也是这种欣赏的印证。    

  但是,这段复合的关系能不能持续,还是未知之数。两人在长期相处上都有些弱点。比如王菲,不大善于沟通,和李亚鹏共处时,两人有很多话题不敢谈,就怕“一说说严肃了”(李亚鹏谈婚姻)。这种弱点会给关系带来很多障碍。再比如谢霆锋,在他的亲密关系里,如果压力上升到一定程度,就容易出现他去猎艳的新闻,这同样不利于亲密关系的稳定发展——事实上,张柏芝和他最早的暧昧,就出现在他和王菲压力很大的时候。   

  这么说,张柏芝是不是还有机会呢?    

  不过,这三个人,既然彼此经历了这么多,希望还是像谢霆锋说的那样——找个人,从此安定下来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谢霆锋 王菲 张柏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