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情感世界的的内在逻辑

2014年09月26日11:29  时尚专栏  作者:麦子   我有话说

  近来,娱乐圈有两对恋人格外引人关注,一是王菲谢霆锋的合,一是姚晨凌潇肃的掰。合的很传奇,掰的恨之入骨。

  王菲谢霆锋的合,让人大跌眼球。但马上有细心人,回头寻找蛛丝马迹,今天的合,原来早有迹象。一是年初小谢欲签下窦靖童,打造“王菲第二”。二是王菲宣布离婚,谢霆锋嘴角那抹忍不住的微笑。还有小谢和王菲分手10年时,在赵薇的法国酒庄二人首次重逢。最重要的信号是,小谢在离婚后,在采访中被问及感情,他说,他今生最爱的人,是王菲。当时王菲还没离婚呢。虽然分开多年,但两人真是“一直在你身旁从未走远”。

  同两人复合的欢天喜地相对照的,是张柏芝入院输液,白色被单上,一只枯瘦的手,听说峰菲复合,张柏芝哭得非常伤心。从当年苦追小谢,到艳照门,到今天,张柏芝的幸福似乎很短,她的痛哭流涕诚慌诚恐对比出王菲的从容淡定云淡风轻。艳照在她的婚姻之前,但那是一个破坏力非常的炸弹,一直潜伏在她的生活中,她要为自己过去的荒唐买单。今天那只枯瘦的手和她伤心的泪,同她过去生活的某个结点是相通的,这里有一条逻辑的暗道。

  当年是孟浪的小谢苦追他心中的女神王菲,同样孟浪生猛的柏芝狂追小谢。小谢应在左右摇摆中,车祸事件,柏芝冲了出来,王菲退了出去。但多年来,王菲还是小谢心里的一个情结。如果没有艳照门,以柏芝的小心维护相夫教子,他们可能会成就一对模范夫妻的样本,地老天荒的。小谢心里的那个情结,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会偶尔想一想而已。还得说艳照门,当时小谢没离,但怎么会有男人能忍这样的事,小谢再宽容,他也不是神,况且一直是柏芝追他,现在婚姻的天秤更加倾斜,分手是必然。如果没有艳照门,应该不会有今天王菲和小谢的复合。

  我们从中得到的启示是,婚姻很脆弱,即使是看起来那么模范的夫妻。婚姻的脆弱在于,它经不起艳照门那样的折腾。即使不是小谢,别的男人也一样会撤。柏芝在走钢丝,掉下去是早晚的事。

  相比婚姻的脆弱,多年前埋在心里的情的种子,在条件成熟时,仍会顽强地发芽开花。11年的年龄差距,根本不是事儿,在情面前。

  另一对,姚晨和凌潇肃离婚已经3年了,凌潇肃背了3年陈世美的黑锅和骂名。如今有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兜出女神样的姚晨多次婚内出轨的惊天秘密。以前大嘴善笑长袖善舞的女神一头从台上裁了下来,连还手之力都没有。她本以为,只要搞定了凌潇肃,老凌不说,她那些不堪往事也就神不知鬼不觉了。她继续客串女神,大把吸金。姚晨凌厉的攻关团队会善罢甘休吗?她能想出什么辙救自己?我们且拭目以待。

  姚晨以前说过“老凌最大的特点就是真实简单”。她吃定了他的真实简单,她对他本来有充分的把握。即使离婚分手,两人也含情默默地共同发表了不是夫妻还是亲人的声明。但一转身,姚晨的攻关团队,就狠捅凌潇肃一刀,做实了他负心出轨的形象,连他的女人也被烙上狐狸精和小三的红字。对此,姚晨对老凌解释说,是她的攻关团队误解了她的意思。两人相约,不再对此发声。老凌于是继续他的负心男形象,姚姐也继续她的受害者形象。女人心机若此,不由让人倒吸一口冷气。

  这些年倒掉的明星名人太多了,被揭开的光鲜画皮背后,爬满的不仅是虱子,还有难以形容的种种肮脏。我们觉得开心的,不是一个神话又破灭了,而是精心掩饰的“假”终于被揭开了。真相,有时就是这么残酷,人总要为自己曾经的放纵和恶买单。出轨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明明出轨了还把自己打扮成女神,扮演无辜和受害者,嫁祸于人。我们不能忍受的,是她的装和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菲 姚晨 婚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