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狗圣诞怎么过

2015年12月23日14:51  时尚专栏  作者:蔡百万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蔡百万

美国|决战圣诞之 单身狗圣诞怎么过?

  圣诞树、红色蝴蝶结、有着温暖气息的彩灯,还有商场或者街上卖唱的人唱出的圣诞为主题温情歌,不是金钩表,有如背景音乐的那种。

美国|决战圣诞之 单身狗圣诞怎么过?

  (圣诞期间纽约街景,树上都挂满彩灯,或者红色结带)

  记得去年在圣诞节前夕从墨西哥返回纽约,过海关的时候,前面的美国人过海关时,工作人员检查完签证会温情地跟他说,WelcomeHome,MerryXmas,那一刻,Home这个单词对我触动极大,温暖而遥远的,眼湿湿,当然海关人员没有这样跟我说,美国不是我的Home。

美国|决战圣诞之 单身狗圣诞怎么过?

  一到圣诞节这段时间,人就特别脆弱,所以我的后台已经收到不少单身狗呜呼,不敢看什么圣诞大餐、圣诞礼物,好虐!就连英国王室发送的威廉王子一家四口都很扎眼。

美国|决战圣诞之 单身狗圣诞怎么过?

  我懂。

  曾经我也巨讨厌从单身节到情人节这段时间,天气冷、尤其孤单尤其寂寞,单身的人最怕过冬天的节日,这好像根本就是只适合两个肉身出去寒风中互相取暖的日子。

  (圣诞期间纽约街景,洛克菲勒大厦大圣诞树下的溜冰场,只在冬季开放)

  找个男人过节真的那么难吗?

  不,不难,是你要求高!

  嘿,我知道狗们现在准备集体翻白眼给我,因为这是别人对单身人士为什么单身的标准意见啊。

美国|决战圣诞之 单身狗圣诞怎么过?

  单身人士最熟悉的一句话就是:‘眼光不要那么高,随便找一个啦’

  噢,不不不。我意思是你把这个约会的规格定得过高。就像期待这个约会对象会变成男朋友进而结婚那样。

  一个圣诞晚餐而已,难道不可以和一个普通异性一起去吃?

  2

  昨天有个不知道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是说,那个把女人都拗弯的真正国民老公澳洲帅气女模 Ruby Rose分手了。

美国|决战圣诞之 单身狗圣诞怎么过?

  她的女伴Phoebe Dahl 透过了媒体《USWeekly》发表声明:我们已经协议分开,我们依然喜爱著彼此并会在各种层面上支持著对方。

  年初一个剪发视频触动了全球妹子的心,Ruby Rose 成功让男女同时爱上她,早已公开出柜的她与设计师女友 Phoebe Dahl一直给人非常甜蜜的印象,她们在 2014 年的年初开始交往,交往 3 个月就火速订婚。

  Ruby Rose 与 Phoebe Dahl 相遇的过程有一段浪漫的经历,Ruby 当然仍有女友,但当 Phoebe 第一次看到Ruby 时,她立刻疯狂的心想:“我的天啊!我必须要跟她结婚,她是谁?”(I thought, 'Oh my God, I needto marry her. Who is she?’)

  ▼热恋中的两人更是形影不离

  ▼两人最近一次在公开活动一起现身是上个月 Ruby Rose 领取 GQ Woman Of The Year的奖项之时,或许那时两人已经在考虑分开相关的事情。

  Ruby Rose 很快也发出声明,她感谢了 Phoebe带给她美好的恋情,并将她变成一个更好的人,“爱过之后分开总比从来没有爱过好”。

美国|决战圣诞之 单身狗圣诞怎么过?

  3

  所以如果圣诞节只会刺伤你脆弱的神经的话,就随便约个人过吧,一起去西餐厅晚饭,一起去电影院跟真正的情侣们抢票、一起到圣诞树前合影。

  “随便来场约会总比一直没有约会好。”

  也许狗们又要白眼,做人不能如此赢荡。<(`^´)>

  中国的约会文化其实都建立在婚姻诉求上,约会被码得跟拍拖同步了,这就是我说的“要求高”。

  (圣诞期间纽约街景,帝国大厦也变成圣诞灯饰)

  问问你,这场圣诞节的脱单约会,你又带着什么想法?

  在和一个男生刚认识,还没确定关系时,你会不会有“你是不是想跟我结婚?”“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是耍流氓”这类的想法?

美国|决战圣诞之 单身狗圣诞怎么过?

  怪只怪我们大国没有约会文化(datingculture)。

  在美帝受到的极大影响是约会观的改变。

  我们对圣诞大餐能有爱人一起共度的期待,是来自于亚洲对圣诞节的误读,在欧美,这可是家人共度的家庭日,并不是情人节。

  许多广告文或者圣诞文案的首段大概都是:趁圣诞节努力奋斗,又是抢姐妹光又是脱颖而出上世纪言情作家岑海伦小说情节上身,为只为2016倒数晨曦时身旁有个伴。

美国|决战圣诞之 单身狗圣诞怎么过?

  不过什么摆脱单身,什么转角遇到MrRight,请先剔除这些在软文选题疲软炒作下无形中落下的“一定要如何”的想法!这类认知容易让你异常执著或焦虑,以致即使有眼缘不错的对象,在与对方互动时也会不断渲染,影响相处。

  更何况,这些洗脑会让你有圣诞节约会就代表能交往的错觉,关系的推进没有绝对,千万别将日本恋爱游戏“触发A事件才会发生B情节,迎向C快乐结局”这套公式用在生活中!

美国|决战圣诞之 单身狗圣诞怎么过?

  (圣诞期间纽约街景,中城区Radio City 圣诞摆饰)

  约会文化是什么?(注意:我说的不是约炮文化,约会不等于约炮)

  约会文化是在陌生人和男女朋友之间的那段时间,叫Dating,可以出去玩,可以卿卿我我,甚至可以上床,约会文化对感情的可能性相当包容。

美国|决战圣诞之 单身狗圣诞怎么过?

  对感情投入的程度来说,可以用现在最流行的芈月传来解释,如果结婚是皇后,那么Dating最多也就是八子,你可以斩钉截铁说不侍寝,转过头再跟秦王谈恋爱,玩小老虎扑大老虎的游戏,没人会说你白莲+绿茶。(不过事前要确定对方是真的没有皇后)

  而且Dating 的时候,你也可以夫人、美人、良人、八子、七子同时进行, 只要不是在拍拖关系确定以后就是合理进行。

美国|决战圣诞之 单身狗圣诞怎么过?

  4

  在纽约我有个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华裔姑娘小伙伴Elaine,25岁,她对男生都挺有一手,像美国东西岸男生差异啦,洛杉矶与纽约约会的区别啦,和不同的男生出去聊什么话题啦,甚至想要深入一步就应该在晚餐时点什么酒颇有心得。可是她真正称得上男朋友承认是情侣关系的却跌破眼镜只有一个!

  她说她这些经验就是在不断与不同的少年约会得出的。

  在还未Ready前与不同的人约会其实另一方面也锻炼了自己与异性的交流沟通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与扩大了自己的圈子,她就像海绵一样从各色男生那里学到女性闺蜜无法学到的,而且这些Dates 有些还成了后来的事业伙伴。

  她完全不担心和任何一个男生交谈没有话题,与陌生人搭讪她也不会觉得尴尬,即便是女生我,和她刚认识时候也能感受到她扑面而来的亲和力与外向。她说,这都是锻炼来的。

美国|决战圣诞之 单身狗圣诞怎么过?

  (圣诞期间纽约街景,曼哈顿第五大道街景)

  你说 Elaine 这种女孩就是开放啊,谁会喜欢她 Date那么多人?恋爱经验越少越单纯,男生才会喜欢,最好不要超过三个男友,不断找新的男友还发生关系,那她就是坏女孩。

  谁要有这种思想的男生喜欢了?这种根本就是直男癌呀!

  在美国,女孩就是要多试试 Date不同的人,她们比男生还多机会约会,却不会被指责为“乱”。

美国|决战圣诞之 单身狗圣诞怎么过?

  5

  只要是单身,就有权力用心感受感情,相较之下,比起一认识就打听对方工作从而判断月薪收入,过节日一定要送什么礼物去什么餐馆,多少岁一定要有自己房子车子才能达到结婚底线,即使你是处女谁又更纯洁?

美国|决战圣诞之 单身狗圣诞怎么过?

  (圣诞期间纽约街景,Bryan Park 的圣诞集市)

  所以试,尽管试用,停滞就是衰败,人在不断磨练中进步,也在不断约会中成长。

  讲那么多的目的是在于说,寻找真正的完美伴侣,本来就是一路艰辛,在等他/她从天上掉下来的时候,请走出去大大方方交朋友,约会经验值累积到一定程度,有情商有经验,才能遇到更好的爱情。

  等你懂得谁都不能影响你的心情,只有你自己可以控制得了自己的时候,他就会出现。

美国|决战圣诞之 单身狗圣诞怎么过?

  明天,我们来看看怎样约会。

  蔡百万

  资深美容时尚编辑经验逾10年,出自南方报业集团,在美国纽约跟随香奈儿大师学彩妆,现为维视网时尚主编,《南都周刊》、今日看点、《一週》、新浪风尚标专栏作家,自媒体公众号“仟与仟寻”(millionchoi),微博“蔡百万”,文艺连萌成员,懂生活、懂美国,分享美中生活的点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圣诞节 文化 约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