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制表商怎么看Apple Watch

2014年10月13日18:42  时尚专栏  作者:时尚观察   我有话说

  豪雅表、真力时及宇舶表的掌门人声称苹果公司推出的智能手表有“一些根本性的错误”

  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的发布引来全球热议,对此,顶级腕表制造商们怎么看呢?近日,全球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LVMH)高端腕表部门负责人让-克劳德·比弗先生(Jean-Claude Biver)接受了德国媒体的采访,称苹果公司在Apple Watch的设计上犯了若干根本性的错误。他认为Apple Watch的外观“过于女性化”,而且其设计经不住时间的考验。

  这位在腕表行业浸淫了数十年的业界权威目前执掌豪雅表、真力时和宇舶表这三个高端腕表品牌,他在受访时坦率地批评说:“这款手表完全不性感,外观过于女性化,而且看起来跟目前市面上已有的智能手表没有什么区别。实话实说,它看起来简直就像是大学新生设计的。”

  比弗还预言说,尽管Apple Watch堪称万众期待,但这款方头方脑,边缘部分采用弧形圆角处理的智能手表用不了多久就会过时。

  “奢侈品总有一些元素是永不落伍的,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失色,奢侈品总是珍罕的,而且久负盛名。”比弗表示,而在他看来,Apple Watch就不能用这句话来形容,这款手表会有成百上千万人购买,而且可能过不了几年就无法修复了。

  比弗并不是第一个对苹果公司在智能手表方面的努力表示不屑的腕表业界大佬。此前腕表巨头斯沃琪集团(Swatch)的首席执行官尼克·海耶克(Nick Hayek)在接受瑞士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腕表集团,斯沃琪对于苹果公司闯入腕表市场“毫不担心”。

  苹果公司推出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有多种颜色选择,可与iPhone(手机上网)互联互通,售价349美元起,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Apple 智能手表 苹果公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