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人到底怎样藏私房钱,才不会被老婆发现?

2015年11月09日15:30  时尚专栏  作者:商务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商务范

  范主说:其实他们存私房钱是一盘大棋。

  私房钱是个敏感词,总能挑起人们的好奇八卦之心,和那根最最敏感的神经。对于“男人该不该有私房钱”,男性和女性的分歧有马里亚纳海沟那么深。

  据调查显示,74%的男性认为应该藏私房钱;而100%的女性认为不应该。看来矛盾之深难以调和呀( ⊙ o ⊙ )

  ►1 私房钱怎么藏

  在另一半的严防死守下辛辛苦苦省吃俭用攒出来的私房钱,纠结藏在哪里才最保险?范主要上干货了,赶紧学起来~(ps:各位太太小姐们也学起来,斗智斗勇,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①流派一:十八般武艺

  此流派大开脑洞,把私房钱藏在一切可能和不可能的地方。但此流派的缺陷是藏钱数目不大(原因后面范主会给你惊喜~千万不要转台)。

  比如藏在门上,需要专用工具才能拧开。

  藏在苍蝇拍里

  藏在小熊的装饰丝带里

  假装通风口,其实是百宝箱。

  假装是一盒普通的餐巾纸抽

  甚至假装成姨妈巾,真是拼了Σ( °△°|||)︴

  前面范主说不适合藏大钱,现在告诉你原因:有一个德国男子,在树上藏了20万欧元的私房钱现金,结果天有不测风云,装钱的塑料袋破了……于是20万欧元从树上纷纷飘落,“摇钱树”诚不欺我_(:з”∠)_

  ②流派二:大隐隐于市

  本流派就高明多了,被发现的几率比单纯藏现金安全得多~

  首先是最正经、而且能免于跪榴莲的方法——利用“灯下黑”的原理,把私房钱存在老婆/女友名下。以她的名义开一张卡(记得藏好),别让她知道,自己掌握网银密码。把现在放在银行里总比树上安全不是~私房钱随用随取,而且现在各种支付手段那么多,没现金也OK。万一被发现了,就说是给她准备的惊喜,保证安全过关。

  第二呢,是比较高科技的方法,特别推荐大额私房钱使用——存成比特币。至少比特币能避免20万从树上飘落的人间惨剧……而且比特币一般女性都搞不太懂,存在网上灵活性也特别强,所以被发现的概率大大的低呀~

  第三呢,是真·大隐隐于市——存在股市里。不仅她找不到,连自己也找不到QAQ当然人品爆棚的话没准还能挣一点……

  ③流派三:自己单挣

  这个是有正经又争气的流派,工资上交、私房钱单挣,绝对是太太小姐们心中的好男人,范友们努力吧~

  本流派的代表人物任志强说:“家总得有分工,别把大权都独揽了。我的工资从发那天就在我老婆手里,我从发那天就不知道有多少钱。男主外、女主内,得遵守纪律。”任大炮的私房钱,都是靠讲课挣来的。

  任志强的好基友潘石屹也是个“没有私房钱”的主儿。当被问及私房钱的时候,老潘的回答是:“我是真情理财,从来没有私房钱。我也不知道有多少现金。个人理财是老婆管,我不管。”那他的日常靠什么呢,靠代言啊。因为很多品牌都曾经找他拍广告或形象代言,所以家里的东西很多都是品牌送的,送的,送的……

  ╮(╯∀╰)╭所以范友们努力开拓副业吧~

  ►2 为什么藏私房钱

  面对女友/老婆的坚决反对,冒着要跪榴莲的风险,发挥忍者一般的隐藏能力,男人越过重重困难坚持藏私房钱的理由又是什么呢?

  根据范主粗犷的调研,大概有以下几种原因:

  ①面子问题:于公,男人日常突然见个客户,替老板垫个钱什么的,兜里没钱就要糟糕;于私,虽然不如女性约闺蜜逛街的频率高,但男人偶尔也需要和哥们一起聚个餐啥的,如果哥们聚餐买单的时候囊中羞涩就太没面子了。

  ②安全感:不光女人需要安全感,男人同样需要。俗话说“手中有粮,心中不慌。”通过掌控金钱而获得安全感,其实男女都一样。

  ③追求自由:这种自由不光是生活上的自由,同时也是心理上的自由。有了私房钱就可以随心所欲买喜欢的小东西犒劳自己,更重要的是一种“我的钱我做主”的自由感。

  ④给另一半惊喜:这一类男士是珍惜物种,各位lady一定要好好保护。这类几乎只存在于偶像剧中的好男人,偷偷存钱只为了给她制造生活中的惊喜(比如买辆奔驰什么的XD)。如此心怀坦荡,被发现了也不用怕吧^_^

  ►3 藏完准备怎么用

  呕心沥血藏好了私房钱,问题又来了,怎么花才最嗨森?范主保证看到最后你们就放心了(´~`)

  ①正常型-日常买买买

  最普通的就是买烟买酒什么的。老婆/女友发的零花钱不够用,存的私房钱用来满足烟瘾酒虫最为通俗易懂。

  还有一些男人把存下来的私房钱用来满足自己不被另一半理解的小爱好,比如模型、手表、游戏、电子产品等等。

  ②:搞笑型-买螃蟹吃

  清代文人李渔一顿能吃掉二三十只螃蟹(范友们不要学他,会胃寒的)。这种吃法给他造成了经济压力,所以一到夏天他就开始攒专门用来买螃蟹的私房钱——这笔钱被他称作“买命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人 私房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