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公斤周杰伦:脊椎炎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

2013年08月30日07:24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周杰伦近日出席活动,暴瘦到58公斤,自曝得了肠胃炎,脊髓炎让他痛到难以忍受,网友纷纷发微博表示:杰伦注意身体。

  周杰伦:因为肠胃炎和脊髓炎,现在是人生当中最瘦的时候,只有59公斤,我觉得男孩子这样有点儿过于瘦了。现在大概是第五天了,吃的比较清淡一点。有坏肚子腹泻都有,但是没有吐,不然今天我很难出现了。脊椎炎我觉得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得了的,发作起来行动还不如八十岁的老先生。然后躺在床上想翻身什么的,基本上都是不太能动。连去上个厕所都可能要靠别人帮你扶起来。所以这个我觉得得脊椎炎的人都知道,这个真的非常痛苦。

  不过周杰伦的身体不适可不光表现在肠胃炎上,短短几秒钟的出场镜头,周杰伦都要扶住楼梯扶手,步履非常缓慢,甚至有点佝偻的样子,让人看着不禁心疼。

  什么是(僵)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ankylosing spondylitis,AS)是一种慢性炎性疾病,主要侵犯骶髂关节、脊柱骨突、脊柱旁软组织及外周关节,并可伴发关节外表现。临床主要表现为腰、背、颈、臀、髋部疼痛以及关节肿痛,严重者可发生脊柱畸形和关节强直。

  周杰伦:脊椎炎剧痛如月经

  周杰伦痛到走楼梯都要靠着扶手,但他却不自暴自弃,“有多痛?像抽筋,如果女孩子问,我会说是月经。”他说,几年前去看癌症病童,让他对生命有新的体悟,“我不再觉得疲累,原来我的音乐可以给那么多人生命意义,再累也要坚持下去。”

  他从小他就害怕生离死别,很小就许愿,希望有长生不老药,“我妈离婚时很难过,差点走到生命尽头,很多人一时难关过不去轻生,但癌症病患拼命求生存,钱财,再赚就有,感情,再谈就有,只有生命,不能重来。”

  医生:运动有助复健

  对于罹患“僵直性脊椎炎”是否还能蹦蹦跳跳唱歌、跳舞、打篮球?台北荣总“过敏免疫风湿科”主治大夫周昌德表示,适度的运动有助改善病况,他建议患者从事各种球类运动,游泳或伏地挺身等伸张运动更适合复健。

  周董最近在内地宣传新专辑,日前他执导完专辑《菊花台》MV。由于这首歌是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主题曲,他不但花费百万搭建出皇宫的金碧辉煌场景,更快速在20分钟内学会弹古筝,端坐在菊花朵朵的湖面上浪漫弹奏,导演张艺谋也赞美周董把歌曲的情感浪漫呈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