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10分钟脚部按摩 快速消除浮肿轻松瘦腿

2014年01月13日05:50  来源:爱美网微博

  导语:经过一天的劳累,我们的双腿通常会酸酸胀胀,若是置之不理,将双腿的疲倦积累下来,就会成为美腿杀手!因为滞留的老旧废物得不到及时的排解!其实每天只要花上10分钟,就能缓解双腿肿胀,美腿目标一步到位!

10分钟消浮肿轻松瘦腿10分钟消浮肿轻松瘦腿

  1. 脚趾弯曲收紧,让关节浮现出来,刚开始时感到困难的话,可以借助手的帮助。

  2. 两手抓住脚趾的根部,让脚趾一只一只地完整地伸直。脚趾过于僵硬而发出声音也没关系。

快速瘦腿按摩01快速瘦腿按摩01

  3. 将脚拇指抓住往下压,食指则往上拉。然后反过来。食指和中指也同样进行。所有的脚趾与脚趾之间都这样前后张开。

  4. 抓住脚拇指横向拉开,食指则往反方向拉离。像是拉伸蹼部位一样,脚趾与脚趾之间都左右拉开。

快速瘦腿按摩01快速瘦腿按摩01

  5. 中指是脚趾中最容易僵硬的。用两手拇指按压脚中指根部延伸开的部位,剩下的手指则在脚底支撑按压动作。

  6. 拇指以外的手指都用来往上按压脚底。按捏脚底,形成脚底本来应有的拱形,放松脚底。

快速瘦腿按摩03快速瘦腿按摩03

  7. 不同边的手指和脚趾交叉组合。将手指深深地插入脚趾缝中,手指和脚趾突然用力收紧相握。

  8. 继续保持手指和脚趾组合的状态,然后慢慢地往后扭转脚尖,对脚尖轻轻地施力。

快速瘦腿按摩04快速瘦腿按摩04

  9. 看着脚底,然后哪里都按一下,尤其是比较硬或感到疼痛的地方,要慢慢地用力按压放松。

  10. 将手指轻轻形成拱形,利用手指的第二关节凸起的部分来放松脚背。让脚背骨与骨之间的淋巴流通顺畅。

快速瘦腿按摩04快速瘦腿按摩04

  11. 继续保持拱起的手指,同样用第二关节来刮脚踝的内侧和外侧的骨头,以及由下到上放松脚踝。

  12. 使用两手拇指,顺着小腿中央的骨头,从脚踝处开始往上按压。僵硬的地方要加深力道。

快速瘦腿按摩05快速瘦腿按摩05

  13. 使用拇指,沿着外脚踝的后侧到小腿骨的外侧,顺着脚踝来按压。僵硬的地方要加深力道。

  14. 两手拇指按压小腿,对于酸痛和僵硬的地方,要好好地按压放松。

快速瘦腿按摩06快速瘦腿按摩06

  15. 在拇指处两手重叠,从脚踝后侧抓住脚踝。然后像扭毛巾一样绞捏小腿。

  16. 横放腿部,绞毛巾一般上下绞捏小腿,放松小腿。

快速瘦腿按摩06快速瘦腿按摩06

  17. 膝盖后侧的凹陷处。用拇指以外的手指来放松。膝盖的后侧分布着很多淋巴,适当加大力道按压可以放松酸胀的小腿。

  18. 最后,由下开始摩挲脚趾到膝上10cm的地方,让滞留的老旧废物流动起来。

快速瘦腿按摩0快速瘦腿按摩07

  锻炼脚趾,实现没有歪斜的健康足部

  1. 在地上放置一块毛巾,用两脚脚趾抓起地上的毛巾。这时,除了脚趾以外,不借助其他的工具,收缩整个脚底的肌肉。重复50次。

  2. 扶着桌子或墙壁,尽量高地将脚后跟抬离地面,让脚趾承受全部的体重。注意膝盖不要往外打开。重复50次。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