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不说不知道:笑也有危害

2013年12月23日08:03  来源:新浪论坛
                           

  人们发现笑声有益于健康,但并非总是如此。对一些人来说,不合乎适宜的大笑可能会导致严重后果。

  1946年到2013年期间,通过研究笑的影响,人们发现确实有很多证据证明笑确实有好处。例如,笑可以改善心血管功能,缓解动脉硬化,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而且还有研究发现,笑可以让你不那么容易得冠心病。

  笑还可以让你拥有理想的腰围。2006年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大笑10到15分钟可以消耗高达40卡路里的能量。可能是在大笑时释放了内啡肽,所以笑增加了人们对疼痛的耐受力。

  在极少数情况下,笑是有风险的。一位女士曾在大笑三分钟后心脏穿孔,从而引发了中风。当然,还有一些人在大笑时不小心吸入了异物。大笑甚至会让你的下巴脱臼。笑也可能会传播疾病,比如咳嗽或者打喷嚏。

  这并不是说笑只会给我们带来坏处,笑能增强心肺功能,增加能力甚至增大怀孕的几率。笑的确有低风险的危害,所以说笑对人们有益不是绝对的。(煎蛋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