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男性泡温泉小心影响生育

2014年01月23日07:46  来源:39健康网微博

  导语:对于男性来说阴囊温度过高是会影响精子孕育的过程,甚至是存活与否。但如果经常泡温泉,或者是泡热水澡,很容易就会让阴囊局部温度升高,除了会对精子产生影响之外,最重要的是会破坏精子的生长环境,严重会导致男性不育。

男性泡温泉小心影响生育男性泡温泉小心影响生育

  天气越冷,泡温泉的欲望就越高。不得不承认,泡温泉是一件舒服惬意的事。而且依不同温泉的特质,对慢性关节炎、神经痛、肌肉疲劳等等健康问题都有一定的缓解和保健作用。但泡温泉是否就是一件有益身心的事情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周兴表示,男性泡温泉一定要注意“度”,否则有可能会影响生育。

  损害睾丸生精功能

  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都不适宜泡温泉,这是许多人都知道的事情。但年轻人泡温泉也需要特别注意,尤其是有生育需求的男性和男孩子。为什么呢?众所周知,去泡温泉当然是冲着“温”泉去的,人的体温是37℃,能让人感觉到暖的温度必然是大于37℃。

  周兴表示,对于男性来说阴囊温度过高是会影响精子孕育的过程,甚至是存活与否。男性的阴囊位于体腔之外,其温度比身体核心温度低2到5摄氏度,这样的温度有利于精子的产生和成熟,可以说35℃是最适合精子发育的温度。但如果经常泡温泉,或者是泡热水澡,很容易就会让阴囊局部温度升高,除了会对精子产生影响之外,最重要的是会破坏精子的生长环境。如果经常长时间泡在40℃或以上的温泉中,甚至会对睾丸的生精功能造成损伤,精子数目减少、活力降低甚至造成精子死亡,引起不育。这个损伤一旦造成常常是难以修复的。因此,并不建议有生育需求的男性,特别是男孩子过度泡温泉。

男性泡温泉小心影响生育男性泡温泉小心影响生育

  建议:健康泡温泉首先需要注意的是“度”。那么这个度在哪里呢?周兴认为,温泉水的温度最好不要超过体温的3℃以上,而且每次浸泡的时间最好控制在15到30分钟。在温度和时间的双重控制之下,还要适当调整泡温泉的次数,让曾经待在“高热”环境下的睾丸有一个调整恢复的过程,一般最好一个月泡温泉不要超过二次。

  值得一提的是,长期泡温泉也容易加大心脏的负担。对于所有人而言,控制好泡温泉的度才是健康养生的正确做法。

  可能传染性疾病

  那么,面对“下饺子”一般的温泉池,是否有传播疾病的可能性呢?尤其是性病等疾病。周兴表示,性病是经由性行为黏膜或有伤口的皮肤所传播的传染病。从理论上来说,淋球菌、梅毒螺旋体等性病病原体离开了体液的环境很难存活,因此泡温泉被传染性病的可能性较低。但如果是温泉环境卫生条件差,如池子小而人多,温泉水的流动性不强,池水里的病菌就自然会多起来。如果此时泡在水里的皮肤上有裂口,就有机会让梅毒螺旋体由此进入,继而导致感染。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情侣会趁着温泉度假的时机做出亲热的行为。周兴提醒,性行为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导致阴茎系带损伤。而亲热过后再去泡温泉就等于带着伤口下水,增大感染疾病的可能性。另外,温泉浴场的公共用具,如浴袍、座厕层都可能是传播性病病原体的媒介。

  建议:如果身上有伤口最好就不要泡温泉了。在对一些公共用具使用上也需要谨慎,浴袍、毛巾可以自己带的就尽量自己带。另外,泡温泉之后最好再沐浴一次彻底清洁身体,以防将温泉水中的病原体附着在皮肤上。沐浴过后也可以适当使用一些护肤产品,以减轻因泡温泉而造成的皮肤干燥等问题,更好地对自身健康起到保护作用。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