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神秘国度 揭秘朝鲜18洞高尔夫球场

2013年10月14日05:46  来源:中奢网

  导语:一直被视为“贵族运动”的高尔夫在中国越来越“平民化”,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600多个18洞高尔夫球场。而邻国的朝鲜高尔夫这项运动发展究竟如何呢?其实,早在1987年朝鲜就拥有一座相当漂亮的国际高尔夫球场——平壤高尔夫球场。

被视为“贵族运动”的高尔夫被视为“贵族运动”的高尔夫

  中国高尔夫现状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现有约600个18洞高夫球场和数以千计的高尔夫练习场,遍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中的29个。而且,球场的数量,每年以约30%的速度增长;中国山东南山国际高尔夫球场以15个球场,279洞的规模,成为目前世界上单个球会球洞数量最多的球场;中国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以10个球场,180洞的球场和酒店、地产等综合投资近50亿人民币的投资,成为目前世界单个高尔夫球会投资最大的球会;东方集团目前在国内各地已投资建设了16个18洞的高尔夫球场,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型高尔夫球场的投资、建设和运行公司。

  朝鲜唯一一个18洞高尔夫球场

平壤高尔夫球场外景平壤高尔夫球场外景

  平壤高尔夫球场是朝鲜境内唯一的18洞标准球场高尔夫场,位于距离朝鲜平壤市约有30公里的西南郊区台城湖畔,距离市中心有40分钟的车程,占地面积45公顷,方圆约7公里,球洞共18个,可供100余人同时进行比赛。

前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日的指示与监督球场建设前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日的指示与监督球场建设

  这个球场由当时的日朝侨投资兴建的,围绕着台城人工湖,球道沿湖畔自然起伏,每个洞穴有其特色,平壤高尔夫球场是前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日的指示与监督下建成的。

金正日18个洞打出了低于标准杆38杆金正日18个洞打出了低于标准杆38杆

  金正日首次下高尔夫球场打球就打出了11次一杆进洞,18个洞打出了低于标准杆38杆(职业高尔夫比赛单轮最好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4杆)。显然,老虎伍兹在这样的成绩面前都必须膜拜得五体投地。

球会餐厅一角球会餐厅一角

  球场主要为那些旅日侨胞以及外国驻朝鲜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提供服务,所有的设施长时间以来都处于关闭状态,但一直有人养护。然而随着进入新世纪后,这座高尔夫球场也开始向朝鲜政府官员以及到朝鲜洽谈投资的韩国人开放。

  平时平壤高尔夫球会找不到朝鲜当地的球员,原因是“高尔夫是资产阶级的没落的运动”。要知道朝鲜人均月工资约为6000朝鲜元(约合300元人民币),而在这里,买个二手球就需要1.1欧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