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蛋定蛋定 世界各国蛋形仿生建筑一览

2013年11月05日06:29  来源:中奢网

  导语:高手在民间,广州西关地区一栋居民楼顶建造了个巨大的鸟笼,该鸟笼连挂钩都参照比例复制而成。这令人联想起北京的“鸟巢”,同样的鸟居,一个代表着国家形象,另一个则代表着地方特色。仿生建筑由来已久,在这“鸟居”的基础上,为你介绍另一个鸟居——蛋形建筑。

国家大剧院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外部为钢结构壳体呈半椭球形,平面投影东西方向长轴长度为212.20米,南北方向短轴长度为143.64米,建筑物高度为46.285米,比人民大会堂略低3.32米,基础最深部分达到-32.5米,有10层楼那么高。国家大剧院壳体由18000多块钛金属板拼接而成,面积超过30000平方米,18000多块钛金属板中,只有4块形状完全一样。钛金属板经过特殊氧化处理,其表面金属光泽极具质感,且15年不变颜色。中部为渐开式玻璃幕墙,由1200多块超白玻璃巧妙拼接而成。椭球壳体外环绕人工湖,湖面面积达3.55万平方米,各种通道和入口都设在水面下。行人需从一条80米长的水下通道进入演出大厅。

台北小巨蛋台北小巨蛋

  台北小巨蛋

  台北小巨蛋的正式名称为“台北市立体育 馆”,是台湾地区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室内多功能体育馆。它位于台北市繁华的敦化路与南京路的交叉口,其基地属于台北市立体育场整建工程第一期的范围。这座2005年底正式运营的体育馆外观呈圆弧形,隆起的屋顶好似一只巨大的鸡蛋。为了区别于将要建设的另一座更大规模的体育馆(大巨蛋),它被称为“台北小巨蛋”。这座披着钛合金金属外衣的“外星战士”,以其闪耀而独特的外形,前瞻性的多功能设计,以及与城市间融合与协调的关系,一出世就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东京巨蛋东京巨蛋

  东京巨蛋

  东京巨蛋内部空间宏大,可以举办棒球比赛和其它大型活动,并且不受天气的影响。屋顶采用轻薄式膜结构,内含钢丝筋材,并采用空气支撑。屋顶覆盖半透明的玻璃纤维材料,外层铺设特富龙膜。巨蛋外部采用阶梯式结构,既抬高了天花板高度,又不会遮挡附近的花园。设有大型玻璃顶棚,可以防风挡雨。同时,采用这种顶棚有助于减少结构部件的用量,降低结构风险。巨蛋设有约43000个座位,其中12000个座位可以移动,以适应各种体育活动和音乐会的不同需要。

英国exbury egg蛋形建筑英国exbury egg蛋形建筑

  英国exbury egg蛋形建筑

  exbury egg是一个自给自足的工作空间,由PAD studio,the SPUD group和艺术家stephen turner合作设计。 这个蛋位于英国beaulieu河口,它既是一个住宅,又能当研究潮溪的实验室,是一个拥有完整储藏区和展示区的收集整理中心。设计师利用船舶的制造技术和当地材料来建造这个蛋形空间,其内部包括一张床、一个桌子、小火炉和一个湿房间。在每日730次的潮汐影响下,它的水下部分会生出铜绿,而365天的风吹日晒将会漂白水上的木结构部分。

孟买The Cybertecture Egg孟买The Cybertecture Egg

  孟买The Cybertecture Egg

  由James Law Cybertecture Internation设计的The Cybertecture Egg,孟买二十一世纪建筑物, 已经不再只限于混凝土、钢筋及玻璃,当中亦已包括了新的物料,如科技、多媒体、智能及互动元素,令建筑能发挥更多可能性及多元化,这正是Cybertecture应用于建筑的理念。

  The Cybertecture Egg位于印度孟买价值最高的商业区, 是一幢13层高的商业大楼。其地标式的设计包含了环保元素、智能系统及新机械特质等;由于大楼歪斜的设计,可减低阳光的直接照射,因此其可用空间相对传统的大楼亦较为少了10-20%,但另一方面,大楼配合了计算机及科技的应用,大大提升了大楼的整体设计。

孟买The Cybertecture Egg孟买The Cybertecture Egg

  The Cybertecture Egg闪耀的设计仿如宝石般照耀着周边的大楼, 另外, 由于套用了Cybertecture的概念,大楼里面是一个长达30米的无柱空间设计,令用者享受到Cybertecture带来的灵活及无限可能的好处,亦为印度孟买带来二十一世纪最创新的大楼。(文/申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