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十二月坐船前往梦境南极

2013年11月10日09:50  来源:中奢网

  导语:北京一对青年情侣驾驶帆船去南极结婚的壮举引起广大网友热议。不管是和谁去,也不管怎么去,你是不是也有前往南极的冲动?去南极的最好的时间是12月到第二年2月,这段时间南极温度保持在摄氏零度左右,并且有着较长的日照时间,我们一起来规划南极之旅吧!

十二月坐船前往梦境南极 十二月坐船前往梦境南极
十二月坐船前往梦境南极 十二月坐船前往梦境南极

  叹冰川 举目皆是壮美冰川

  在南极大陆边缘,举目皆是冰川及数百米高的冰崖,这些冰川的形成已有一万年,在风和温度变化中,无数的南极冰山、冰块被缓慢溶解成千变万化、奇异至极的形状,让你感到南极冰的美奂美轮。

  南极半岛是南极洲风景最美丽之处,有美丽的岛屿峡湾。目前最为代表的有火山岛、南极海峡、天堂湾、南设特兰群岛的半月湾和乔治王岛等等。在半月湾、纳克港等岛屿,你可以看到不同的企鹅,看到千奇百怪的冰山和浮冰,可以乘橡皮舟在海上进行别具一格的冰山观光活动,为美丽的冰山形态惊叹。

  叹物种 寻觅南极大陆珍贵动物

  在南极的海岛、陆地边缘、或海峡沿岸,你经常不经意间发现,这块净土上的“主人”———企鹅的顽强生存状态让人惊叹,我们看不到植物或小生物的地方,却有成千上万的企鹅群落在繁衍。生活在南极的企鹅有七种,其中一些珍贵的品种唯有南极可以寻觅。数量最为庞大的是巴布亚企鹅和帽带企鹅群落。

  在雪地或者海上的浮冰,经常可以看到海狮或海豹懒洋洋的身影,或在睡觉或在晒太阳,尤其海狮,你走到跟前,它照样闭目酣睡,目中无人。南极的禽鸟种类较多,主要为不同品种的鸥鸟、海燕、体型巨大的信天翁等,最惹人恼恨的是贼鸥,是企鹅的天敌之一,经常偷窃企鹅蛋和刚孵出的雏企鹅。

  叹科考 参观神奇的科学工作站

  在南极半岛及附近区域,分布着世界各国数十个不同类型的科学工作站,在南设特兰群岛的乔治王岛就有中国、智利、阿根廷、俄罗斯、日本等十多个国家的考察站,有智利的军用机场;其他岛屿和南极半岛沿岸有西班牙、阿根廷、英国、乌克兰等国家的考察站、冰川观测站、救护站。在长城站,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南极科学工作者在恶劣环境坚持科学考察的实景,具体了解到中国南极科考事业发展现状。

  在英国的拉克罗工作站则可了解到坚持了8年的企鹅繁衍观测效果,知道人类旅游行为对企鹅繁衍的影响程度。还可以在火山岛的鲸鱼加工厂遗址了解到南极的捕鲸历史概况。让游客饶有兴趣的是在一些考察站内小邮局和商店可以购买到珍贵又精致的纪念邮品、邮寄明信片、南极地图、南极纪念物品包括文具、T恤、南极动物玩具等等。

  怎样去南极

  1、目前前往南极旅游较为方便的出发地为阿根廷和智利,南极不属于任何国家,不需要任何签证手续,只要到达上述国家登上前往南极的邮船即可。阿根廷政府在著名旅游城市乌斯怀亚的港口设有南极旅游咨询接待服务中心,专门为世界各国游客前往南极旅游提供咨询服务,设有官方网站,现场有大量免费南极旅游宣传印刷品。

  2、南极邮船旅游已被列为世界上最成熟和最安全的旅游项目之一。目前前往南极旅游的顾客以南美各国、美加、欧洲等地为主,中国游客属于最新介入的新面孔。主要经营南极邮轮的公司有这几家:Lindblad Expeditions、Quark Expeditions、Gap Adventures 、Hurtigruten、Compagnie Du Ponant。

  可以直接在游船公司的网站上购买,或者找各地组织南极游的旅行社预订船票,也可以在乌斯怀亚买船票、当地的旅行社都代售船票。行程时间安排比较紧的人,可以选择前两种方式。但是第三种方式,有可能拿到比较优惠的价格。因为游船不愿有空的舱位,所以它们会在临出发前,低价出售剩余的船票。在乌斯怀亚,旅行社和宾馆,往往都贴着“最后一分钟船票”的广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