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告别pm2.5 到中国最纯净的地方洗肺去

2013年11月17日00:13  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

  导语:霍山风光旖旎,景色宜人,素有“金山药岭名茶地、竹海桑园水电乡”之称。现如今常年森林覆盖率达75%以上,生物物种多达6500种,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多年保持100%,37万城乡居民喝的全是Ⅰ类“山泉水”,环境质量状况综合指数位居全国前列。

  安徽霍山

  金山药岭名茶地,竹海桑园水电乡

安徽霍山安徽霍山

  推荐理由:

  霍山风光旖旎,景色宜人,素有“金山药岭名茶地、竹海桑园水电乡”之称。现如今常年森林覆盖率达75%以上,生物物种多达6500种,空气环境 质量优良天数多年保持100%,37万城乡居民喝的全是Ⅰ类“山泉水”,环境质量状况综合指数位居全国前列。秀美的青山绿水吸引着各方游客,年接待量以 30%的速率增长,被众多游客或外商投资者称赞为“中国的瑞士”,是投资兴业的福地,是休闲旅居的乐土,是名副其实的“汇碳之源”,天然氧吧。

  黑龙江伊春

  森林海洋延向天边

黑龙江伊春黑龙江伊春

  推荐理由:

  伊春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与俄罗斯隔江相望。伊春森林覆盖率高达83.8%,这里因盛产珍贵的红松,被誉为红松故乡、祖国林都,又被称为远离海 洋的“海”。由于亚寒带树种最全,森林景观最美,河水最清,负氧离子浓度最高,是世界上公认的为数不多的几块“净土”之一。除开冬季取暖期,其余时间伊春 空气质量都能超过国家一级水平。

  西藏林芝

  满目青翠步步暗香

西藏林芝西藏林芝

  推荐理由:林芝有人称她是西藏的瑞士,也有人称她是西藏的江南,林芝却远远胜过瑞士或江南,冰川映衬着森林,碧湖倒映着雪山,风景如画,气候宜人。

  林芝独特的气候条件和自然环境,与西藏其他地方不同,温暖湿润,年降雨量650毫米左右,年平均日照为2022.2小时,无霜期为180天,森林覆盖 率为46.1%,为中国第三大林区。整个林芝地区由南向北,几乎集中了从海南岛到北极地区的各种植被,现已发现和证实的就有3500多种。

  海南五指山

  翡翠山城群山环抱

海南五指山海南五指山

  推荐理由:作为中国唯一的生态健康省,海南岛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森林覆盖率高达60.2%,长夏无冬,四季鸟语花香。同时,作为全中国空 气质量最佳的省份,海南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100%。

  不过,海南有句俗语:吃在海口,玩在三亚,住在五指山。五指山市位于海南岛中南部,周围 群山环抱,森林茂密,是有名的“翡翠山城”。市区海拔328.5米,气候温和,山清水秀,四季如春,属热带山区气候。年平均气温22.4℃。这里车流稀 少,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森林植被丰富,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全年优于国家一级标准,被认为是海南空气最好的地方。

  稻城亚丁

  心灵皈依的原乡

稻城亚丁稻城亚丁

  推荐理由:在四川西南角上有一个神秘而美丽的地方,她有着传说的古老却不遥远,有着岁月的厚重沉淀却不苦涩,她是“香格里拉之魂”——稻城亚叮 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

  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又名念青贡嘎日松贡布,即“圣地”之意,亚丁景区属于高山峡谷类风景 区,海拔2900米(贡嘎河口)-6032米(仙乃日峰),幅员辽阔,有1344平方公里,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高山自然生态系统之一,呈现出 世界美丽的高山峡谷自然风光,是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的核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