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小机器 大能量:让回家做饭变轻松

2014年01月22日07:20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微博

  导语:忙碌了一天,尽管饥肠辘辘,却也不愿进厨房做饭。3D食物打印机或许能让你无需油烟满身,也可烹饪出米其林大厨水准的美味。

  Lynette Kucsma是美国人,她的先生是西班牙人,两个孩子分别是五岁和三岁。孩子不喜欢吃绿色蔬菜,这让她很担心。今晚,她决定把Foodini带回家帮忙。Foodini方方正正,看不出有何玄机。Lynette在其内部置入的独立胶囊内,分别放入了菠菜、面粉,以及少许调味辅料。几分钟后,拥有恐龙、蝴蝶等卡通动物形象的菠菜面饼呈现在一家人面前。孩子们争先恐后品尝。

3D食物打印机

 

  Foodini是西班牙Natural Machines公司最近发明的一款3D食物打印机。精巧的设计隐藏了所有的工作部件。使用时,食材从喷嘴中挤出,形状和挤出量由电脑控制。Foodini内置多个胶囊,就像普通打印机包含不同颜色的墨盒,系统会自动从一个胶囊切换到另一个。造型完成后,需要自行经过烘烤煮炸食用。比如你希望今天的晚餐是烤宽面条,那么只要在电脑屏幕上选择项目,并装上肉馅、酱和面食胶囊。一层肉被挤入托盘,接着盖上一层面食,然后是一层酱,这个过程重复进行,直到达到了设定要求,然后拿着它去烤熟。

  生产Foodini的理念是希望提供给人们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必购买半成品,在家中加工原材料,省去很多基础工作的步骤,比如和面、包馄饨这种工序。曾在微软担任公关经理的Lynette也是这家公司的联合创建人,她认为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肥胖及添加剂的危害,而这款厨具会让他们回归并喜欢厨房。

  从个人消费者到米其林星级厨师,都对Foodini产生深厚兴趣,有人甚至想开家只销售3D打印食物的餐厅。就连NASA也开始往这方面动脑筋。他们委托Anjan Contractor,花费12.5万美元,研制了自有的3D食物打印机,并打印了首款食物——披萨,因为它是蛋白质类食物中形态相对较容易打印的一种。据说味道并不好,使用的原材料也并非面粉,而是营养粉、油和水。这些营养粉的制造原料是昆虫、草和水藻。不过,营养粉的保质期可达30年,非常适合长距离的空间旅行。这也正是NASA关注该技术并给予资助的主要原因。它让人类离太空遨游梦更近。要想在太空中进行更广阔的探索,必须储备足够的食物,太空飞船运输的成本又决定了这些食物不能占据太多的空间和重量。3D食物打印有望解决这一难题。

  此外,3D食物打印或许能缓解世界粮食不足难题,其原材料食物来源的广泛,对于传统的粮食生产方式来说甚至都是很大的变革。当然,3D食物打印更能针对不同的年龄定制个性化的食谱,成为懒人和特殊人群的福音。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