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独特居所 香港五星级私人住宅

2013年09月30日08:42  来源:Aedas via archdaily

  香港顶级私人住宅 “THR350”,雕塑艺术与生活碰撞出的独特居所形态。

香港顶级私人住宅 “THR350” 香港顶级私人住宅 “THR350”
香港顶级私人住宅 “THR350” 香港顶级私人住宅 “THR350”

  由Aedas本地建筑事务所负责,这幢被评为2013亚太物业大奖“香港五星级私人住宅”的建筑“THR350”(大坑道350号)坐落于港岛区太平山山脚一处建筑密度较低的地方,独立屋楼高八层,总面积达1832平方米(约2万平方尺)。地面层为停车场,一楼是会所设施和户外泳池,余下6层为房间和客厅。由于业主是一位现代艺术收藏家,对以大型铸铜和大理石雕塑闻名的英国雕塑家Henry Moore的作品十分钟情,因此Aedas决定将自由的艺术形式与住所设计相糅合,为建筑碰撞出独特的外观效果。

  如三个冰粒层层堆叠一起的雕塑形态楼梯是整体的最大亮点,全栋住宅的外立面均严格按照1.5米的分隔线进行勾勒,唯独楼梯采用了不规则设计呈现,与周围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成功凸显出“THR350”的独特艺术格调。

  业主着重私隐,楼层分配计经过多番研究,最后得出的方案是最高3层作为业主夫妇住所,最低两层给子女,另外一层作为招待亲朋住宿之用。内部装潢方面,Aedas主要选择了木材和大量玻璃来衬托白色的墙面与天花,高雅简洁,光线充足,而且显得非常开阔。于外则有露天游泳池和小庭院来丰富用途。虽然目前作为住宅之用,不过这样的建筑即使未来要改作他用,也能够灵活应对。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