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是件宝:6款下午茶清爽过长夏

2013年08月05日16:20  来源:新浪时尚

  2013年7月26日, 北京炎炎仲夏,美国加州核桃协会全新呈献6款中西合璧、风味各异的下午茶食谱,为人们奏响视觉与味蕾上的清新乐章。与此同时,由美国加州核桃协会举办的“邂逅阳光下午茶”活动在文怡美食生活馆温馨上演。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受邀嘉宾与媒体朋友用富含众多营养元素的美国加州核桃搭配以各色食材,制作属于自己的营养美味下午茶。这个夏日,不妨尝试制作这6款美国加州核桃下午茶,健康清爽过长夏。

美国加州核桃协会

  此次美国加州核桃协会特邀文怡美食生活馆创始人,文怡女士精心设计了适合中国人口味的6款下午茶食谱。这一系列食谱都是于一些常见的茶点基础上发挥巧思,加入了美国加州核桃,更提升了其营养价值。美国加州核桃协会鼓励大家有更多新鲜的尝试,创造出更精彩美味的营养食谱。

  最新呈献的6款下午茶食谱由多款甜点与饮品组成,风格迥异,既有孩子们钟爱的甜点英式枫糖美国加州核桃戚风和英式美国加州核桃司康,又有适合养生的健康饮品美国加州核桃黑豆奶和美国加州核桃山药茯苓粥。除此以外,椰丝怪味美国加州核桃原料简单,口味独特,既可以作零嘴,也可在夏日小酌之时配以佐酒。奶香美国加州核桃蔓越莓冰激凌将美国加州核桃与蔓越莓、冰淇淋搭配,酸甜冰凉的口感是夏日里的极致享受。

美国加州核桃协会的产品

  美国加州核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世纪晚期,一个名叫Franciscan的传教士在加州开始种植核桃。最早进入加州的核桃也因此得名为"传教"核桃。19世纪70年代,现代美国加州核桃开始在加州南部靠近圣芭芭拉市的地方果园里种植。加州温暖的气候与肥沃的土壤,非常适宜于核桃的生长,在接下来的70年里,虽然美国加州核桃的主要产地从加州南部迁徙到加州中部和北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其种植数量的扩大与普及。如今,美国加州核桃凭借优质的种植环境、严格的种植管理体系以及最高标准的生产、加工、包装标准,被公认为全球品质最佳的核桃。

  核桃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一种全能食物,包含Ω-3脂肪酸,纤维素,植物蛋白和维生素E等多种活性化合物。研究表明食用核桃对促进身体健康有许多积极作用,因此在夏日食谱中融入营养价值极高的美国加州核桃更是上佳之选。

  美国加州核桃黑豆奶

  美国加州核桃具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吃美国加州核桃对人的心脏有一定的好处,配以黑芝麻和牛奶,在口味上更浓香,而且常饮用,还能起到补钙和乌发的作用。

美国加州核桃黑豆奶

  原料:

  美国加州核桃30g 黑豆15g

  做法:

  1.黑豆提前浸泡8小时,然后煮熟。美国加州核桃用开水浸泡5分钟,撕掉表皮。

  2.将煮好的黑豆,美国加州核桃,黑芝麻,牛奶混合放入容器中。

  3.关上榨汁机的出汁口胶塞,用勺子分次放入混合物,榨出汁即可。

  超级啰嗦:

  1.豆类不易煮熟,所以要提前浸泡。夏天要记得放冰箱里浸泡。

  2.美国加州核桃皮有苦涩的味道,如果介意的话用开水浸泡后再去皮,会比较容易。

  3.榨汁时会有一些牛奶从出渣口流出,当机器研磨出汁后就不会再流出了。

  4.豆渣也不要浪费,可以加入适当比例的面粉,煎成豆饼吃。

[次页标题=椰丝怪味美国加州核桃=]

  椰丝怪味美国加州核桃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美国加州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美国加州核桃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防治动脉硬化的功效。美国加州核桃仁中含有的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但就算美国加州核桃这么好,直接吃,每天都吃,也会厌烦,换一种口味试试看,何尝不是一个新挑战,谁说美味和营养不能2 in 1呢?

椰丝美国加州怪味核桃

  原料:

  美国加州核桃200克  椰丝80克

  调料:

  清水200ml 白糖200g 盐1茶匙(5g)辣椒酱2汤匙(30g)辣椒粉2茶匙(10g)花椒粉2茶匙(10g)

  做法:

  1.不粘锅中倒入水,放入糖和盐搅匀,中火将水煮开(边搅边煮),直到锅中的糖和水融合在一起,有大泡泡出现。马上倒入辣椒酱搅匀。

  2.放入辣椒粉,花椒粉用铲子搅匀后,倒入美国加州核桃,快速用铲子拌匀,使料汁均匀的包裹在美国加州核桃外面。

  3.撒入椰丝,快速搅匀,关火。

  4.自然冷却后即可食用。

  超级啰嗦:

  1.煮糖浆时最好用不粘锅,否则很容易糊锅。一定要边煮边搅拌,不然糖会粘在锅底。

  2.不粘锅最后可能也会有糖粘在上面,倒入水,浸泡一段时间,就比较好清洗了。

  3.美国加州核桃可以换成其他果仁,味道都很不错。

  4.这道小菜既可以当零食,也可以佐酒。

  美国加州核桃山药茯苓粥

  将美国加州核桃掰碎或研磨成分用来煮粥,能营养肌肤,使皮肤白嫩,配合茯苓同煮,益脾和胃,宁心安神,特别适合老年人食用。

美国加州核桃山药茯苓粥

  原料:

  美国加州核桃40g  大米100g  山药30g  茯苓15g  清水800-1000ml

  做法:

  1.山药去皮,切1cm见方的小丁,茯苓磨成粉。

  2.将美国加州核桃掰成两半后,放入平底锅中,小火炒香后,盛出。

  3.大米洗净后,放入已倒入水的锅中,接着放入山药丁,茯苓粉,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煮至米粒开花。最后放入美国加州核桃丁,煮半分钟即可。

  超级啰嗦:

  1.水量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粘稠度做调整。

  2.山药去皮时记得戴手套,山药上的粘液会使皮肤变痒。

  3.药店里有卖茯苓粉的话,直接买茯苓粉就好。

  4.炒核桃时不用放油,直接用小火炒香就好。

  5.美国加州核桃有益智安神的功效,搭配山药,茯苓增加了健脾益气的作用。这款粥四季皆宜。

[次页标题=枫糖美国加州核桃戚风=]

  枫糖美国加州核桃戚风

  美国加州核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如果有条件,每周至少吃两三次核桃最好,对于小朋友来说,还有健脑的作用,有些不爱吃干果的孩子,妈妈就要开动想象力,把核桃藏匿于他们的日常食品中,这样既提高了食物的口味口感,又能让孩子获取到核桃的营养。

枫糖美国加州核桃戚风

  原料:

  蛋黄4个  枫糖40g  色拉油50ml  牛奶50ml  低筋面粉80g  美国加州核桃碎40g  蛋白4个  细砂糖40g

  做法:

  1.蛋黄打散后加入枫糖,用打蛋器混合均匀并使蛋黄颜色变浅。接着分次加入色拉油,混合均匀后,分次加入牛奶,再次混合均匀。

  2.将过筛后的面粉一口气倒入步骤1中,用打蛋器搅拌成细腻的面糊。

  3.蛋白用电动打蛋器搅打至蛋白起粗泡,这时加入1/3糖,打到细腻的状态,再加1/3糖,打到湿性发泡状态,最后加入1/3糖打至提起打蛋器蛋白有小弯钩出现。

  4.将1/3的蛋白倒入蛋黄面糊中,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再捞起1/3的蛋白用刮刀切拌均匀,最后将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中继续用刮刀切拌均匀。

  5.将美国加州核桃碎事先用少许低粉混合均匀,倒入做好的面糊中,用刮刀轻轻拌匀。然后倒入戚风模具中,轻磕几下,震出气泡。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下层,150度,烤1个小时。

  6.烤好后,马上倒扣在杯子上,彻底晾凉后再取出。

  超级啰嗦:

  1.蛋白放入冰箱冷冻室里10几分钟,更易打出细腻的蛋白。

  2.美国加州核桃这种有重量的干果一定要裹一层面粉再放入面糊中,否则会沉在蛋糕底部。

  3.戚风蛋糕做好后,一定要马上倒扣这样才能保证不回缩。尽量放置4个小时以上。

  4.戚风蛋糕脱模时,如果有脱模刀会比较好操作。

  英式美国加州核桃司康

  核桃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现代社会中,很多人往往习惯大把的吃药补养身体,其实如果能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让自己每餐饭都合理搭配,再在日常食物中添加几枚核桃,食补的效果要远远优于药补。

英式美国加州核桃司康

  原料:

  低筋面粉220g  泡打粉10g  细砂糖5g  盐1g  黄油100g  美国加州核桃碎50g  牛奶80ml

  做法:

  1.低筋面粉,泡打粉混合过筛,加入盐,糖混合均匀。冷冻的黄油切成1cm大小的丁。把黄油丁放入面粉中,用刮板切成细的沙粒状。然后在面粉的中间挖个小洞,倒入牛奶,将面粉一点点的混合均匀。

  2.混合好的面团,折叠2次后,最后一次分成两部分,在中间放上美国加州核桃碎,然后用手掌压成一块面团。

  3.用擀面杖将面团擀成2CM厚的面皮,用模子扣出形状,放入已铺好油布的烤盘上,刷上牛奶,送入已预热好的烤箱中层,180度,25分钟左右。

  超级啰嗦:

  1.如果天气不热的话,可以用手直接搓黄油和面粉,这样更快速。

  2.折叠面团的次数不要多,否则口感不好。

  3.如果用的是一般核桃还是建议用烤箱略烘烤一下,这样核桃会更酥,口感更好。

  4.这个配方不用入冰箱冷藏面团,可以做好了直接烘烤,很简单。

  5.家里有葡萄干,蔓越莓干的话,也可以放入其中。

  6.司康要搭配果酱吃才好味道。

  奶香美国加州核桃蔓越莓冰激凌

  美国加州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搭配冰冰凉凉的冰淇淋,和酸酸甜甜的蔓越莓,更是多重诱人的享受。

奶香美国加州核桃蔓越莓冰淇淋

  原料:

  蛋黄4个  细砂糖8og  牛奶200ml  美国加州核桃碎50g  蔓越莓干40g  朗姆酒60ml  香草棒1/2根  淡奶油300ml

  做法:

  1.蔓越莓放入朗姆酒中浸泡4个小时后,捞出蔓越莓。把香草棒中的香草籽刮到牛奶中,并把香草棒放入牛奶中一起煮沸腾,关火,放置不烫手。把鸡蛋和细砂糖混合后搅打均匀,将牛奶慢慢倒入并搅匀。

  2.倒入小锅中,以最小火加热,期间需要用勺子不停的搅拌,直到加热至用橡皮刮刀捞一点面糊,用手划一道,痕迹不会合拢,即可关火,把锅具放入凉水中使蛋奶糊降至常温备用。

  3.将鲜奶油搅打至6-7发的状态,把冷却后的蛋奶糊倒入鲜奶油中,用橡皮刮刀拌匀,然后加入美国加州核桃,蔓越莓,搅拌至顺滑均匀的状态。

  4.搅匀后,倒入保鲜盒内,放入冰箱冷冻保存。注意哦,一定每隔1小时取出用电动打蛋器或手动打蛋器搅拌1分钟,每次搅拌完立刻放回冰箱冷冻室保存。这样的动作,共重复4---5次,食用前放置在冷藏室回温半小时,口感会更好。

  超级啰嗦:

  1.不喜欢朗姆酒味道的,可以直接放蔓越莓。 

  2.制作蛋奶糊的火候一定要用最最小火,大火会迅速使其中的鸡蛋变熟,这样就做不成蛋奶糊了。

  3.6-7分发的鲜奶油虽然粘稠,但是还具有流动性。将打蛋器拎起检查,上面会有奶油缓慢的自然下落。

  4.每隔1小时,可以将冰淇淋糊倒入搅拌盆内,用电动打蛋器或手动打蛋器搅拌几下再放回盒子,目的是为了防止它产生很多冰碴。

  5.长时间冷冻会使冰淇淋变得很硬,所以食用之前回温一下口感会更好。

  微博活动“美国加州核桃夏日甜点”也于线上同步进行,详情请参阅美国加州核桃新浪官方微博(http://weibo.com/Californiawalnuts)。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