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小王子你真是生不逢时

2013年08月05日09:24  来源:外滩画报微博

  导语:7月23日,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抱着前一天刚出生的乔治小王子亮相医院门口。欢迎来到这个世界,乔治-亚历山大-路易斯王子,只不过你来得不是时候。

凯特王妃威廉王子怀抱刚出生的乔治小王子凯特王妃威廉王子怀抱刚出生的乔治小王子

  没错,你会有百万身家,事事有人服侍。但与以前任何一个王储相比,你的境况都会糟很多。理由如下:你的帝国不再幅员辽阔。

  1919年在击败德、奥和奥斯曼帝国之后,你们拥有大部分中东、半个非洲和北美,还有印度、缅甸、澳洲和马来西亚。到了 2007 年,你们的海外帝国只剩……福克兰群岛。

  “英联邦呢?”你问。很遗憾,缅甸、伊拉克、约旦、埃及和苏丹退出了,你们最成功的前殖民地美国不屑加入你们的愚蠢俱乐部。

  英联邦中的大国——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日利亚、肯尼亚、坦桑尼亚和南非都不以英王为国家元首,只有澳新、加拿大等接受英王的总督。但你只能扮演礼仪性角色:设宴、授勋……总督偶尔会行使权力,但从不听命于英王。

  连在英国你都毫无实权。英王最后一次多少说得上话是 1909 至 1911 年,不过是被首相用作卒子。

  更糟的是,尽管你没有实权,很多臣民仍想废掉你,包括 40% 的加拿大人、28% 的新西兰人、34% 的澳大利亚人和 20% 的英国人。

  你的经济处境只会每况愈下。王室固定预算为王室名下房地产年利润的 15%,近三年来王室开支实际下降 26%。你家现在的年金比荷兰王室少。如果开支增长继续被通胀侵蚀,你们甚至可能落得和西班牙王室一样,年用度不到 1000 万美元。

  假如你欠下赌债,能否卖掉白金汉宫还钱?不行!温莎堡、肯辛顿宫、圣詹姆士宫也一样。王室个人名下物业只有一座城堡和一幢邸所,而且你父母可以剥夺你的继承权。

  面对现实吧,小王子。近百年的历史对英王并不友善:你们从基本无权走向完全无权,手头越来越紧。你很可能接管一个大大缩水的王室,在媒体审视下度日,无望过正常生活。你的命运已经注定。(编译自《华盛顿邮报》,作者:迪伦-马修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