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东京百年名店里的销魂“处女”牛肉

2013年10月11日09:36  来源:悦旅行

  导语:上野是日本美食比较集中的一个地方,老铺非常的多,尤其是传统日餐,日式火锅就属于怀石料理的代表之一。这次我们去的是老铺“浅草今半”,来店的客人大多为40岁以上的中年人,我在寻思,这貌似就像跳探戈似的,只有四张往上才能品味其中的韵味吧。

东京百年名店里的销魂“处女”牛肉 东京百年名店里的销魂“处女”牛肉
“浅草今半”据说是在明治28年(西历1895年)开创的老铺,历经了百年仍然受到人们的喜爱。 “浅草今半”据说是在明治28年(西历1895年)开创的老铺,历经了百年仍然受到人们的喜爱。

 

  怀石料理最早是从日本京都的寺庙中传出来,有一批修行中的僧人,在戒规下清心少食,吃得十分简单清淡,但却有些饥饿难耐,于是想到将温暖的石头抱在怀中,以抵挡些许饥饿感,因此有了“怀石”的名称。演变到后来,怀石料理将最初简单清淡、追求食物原味精髓的精神传了下来,发展出一套精致讲究的用餐规矩,从器皿到摆盘都充满禅意及气氛。

  “浅草今半”据说是在明治28年(西历1895年)开创的老铺,历经了百年仍然受到人们的喜爱,浅草刚开业时,牛肉还只是日本特权阶级才能食用的菜肴,如今沿用当年浅草开发的秘制配方和技术使得“浅草今半”成为各国名人闻风而至的享誉盛名的名店。

  这里食物的选料可讲究了,据说牛肉是鹿儿岛县特选的黑毛和牛,均为生长期32个月未婚“处女”牛的腰盘部位。选择母牛的理由在于母牛肉的脂肪的融化温度为22度,比公牛的32度低10度,因此可以保证肉质的最佳口感,另外母牛的肉质本身也比公牛柔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