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如何煲出一碗营养靓汤

2013年11月25日14:01  来源:优家画报

  导语:汤品的滋补保健作用早就得到人们的认可,但是唯有遵循食材相宜、火候适当等法则,才能煲出一碗营养靓汤。

煲出一碗营养靓汤煲出一碗营养靓汤

  秘笈一:新鲜食材

  是基础秋天物产丰富,在选择新鲜品质好的原材料方面会比较方便。但这里的新鲜并不是传统的“肉吃现杀,鱼吃跳”的新鲜。要强调的是,这里所说的鲜,是指鱼、畜、禽杀死后1 ~ 3 小时,此时鱼、畜或禽肉的各种酶使蛋白质、脂肪等分解为人体易于吸收的氨基酸、脂肪酸,味道也最好。

  秘笈二:水以载汤

  水,作为各种食材释放营养的最佳介质,对汤的味道、口感以及营养皆有直接影响。比如熬汤最好是用冷水,并慢慢地加温,蛋白质才会充分溶解到汤里,汤的味道才鲜美。如果一开始就往锅里倒热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温,外层蛋白质就会马上凝固,不能充分地溶解。原则上,煲汤时加水应以浸过所有食材为原则,切记最好不要中途加水。

  秘笈三:辅以好器

  煲汤中,以具有传热均匀、散热缓慢等特点的瓦罐煨煮效果最佳,汤的滋味鲜醇。如今,膳魔师新推出的焖烧锅也可以达到同等效果,只需将原材料放入内锅煮沸,再将内锅转移到真空外锅中,利用其特别高效的真空保温功能,相当于长时间文火炖煮,从而使食物煮软、煮熟,简单便捷且营养不流失。

  秘笈四:文武有道

  要想汤清、不浑浊,就必须遵循汤只开锅、不滚腾。因为大滚大开,会使汤里的蛋白质分子凝结成许多白色颗粒,浑浊不清。时间也要得当。大多数汤品以1~2 小时为宜,肉类则以2~3 小时最能熬煮出新鲜风味。而蔬菜不宜煮太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