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太岁头上动土:是谁偷吃了英女王的坚果?

2013年12月17日07:28  来源:中奢网
                           

  导语:英女王对坚果情有独钟。在白金汉宫的各个走道上都会放着一个碗,里面是工作人员为她准备的各种坚果,女王路过就能随手可得。但是后来英女王发现,碗里的坚果经常被吃掉一大半,到底是谁偷吃了英女王的坚果?

偷吃英女王的坚果,不就相当于“太岁头上动土”么?

  偷吃英女王的坚果,不就相当于“太岁头上动土”么?对于心爱的食物被偷吃的这件事,英女王十分的生气,尤其是后来发现这竟然是王宫巡警给偷吃的。为了对付“贪吃鬼”,英女王在碗里做上了记号,如果有偷吃,看记号就知道坚果少了多少。随后,白金汉宫的官员给所有的王宫巡警发送备忘录,警告他们“手放老实点”。

  这虽然是《世界新闻报》窃听案中发现的一个小趣闻,但是小小的坚果竟然隐藏如此大的魅力实在让人始料未及。下面就让来看看这小小的坚果到底隐藏多大的“能量”。

  坚果老前辈——开心果

坚果老前辈——开心果

  如果说,坚果家族的老前辈是谁,那一定非开心果莫属。考古学家在土耳其找到一个距今九千年前的古村落遗址,在古物中发现了残余的开心果,证实了早在其前三百年前,土耳其人就已经开始食用这种美味的坚果了。

  相传在离波斯不远的另一个古老帝国,亚述,曾流传着这么一个传说:亚述的女王示巴(Queen of Sheba)认为开心果有催情作用,将之视为天赐珍果,除了严格规定不准上下臣民私藏珍果外,甚至下皇令,要全国各地上缴所有的开心果到宫廷,并且仅由她一人独享,唯有深获她青睞的宠臣或是对国家、皇室有特殊贡献的臣民,她才会偶尔将开心果当成礼物赏赐。在当时的亚述王朝,开心果代表著一种难得的尊贵与荣耀。

  其实早在许多世纪前,中东各国就已经互相流传着一种美丽的习俗。他们相信,一对深深相爱的恋人,如果在月圆之夜相约在开心果树下,并在耳鬓厮磨之际听见成熟的开心果裂开时的“啵啵”声响,他们将会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白头到老。

  伊朗是目前世界上开心果产量最高的国家,约占世界总产量的百分之五十。从古时的波斯到今天的伊朗,即使历经数千年的变迁,开心果不仅是伊朗的经济命脉,在中东地区更有着不可动摇的崇高地位,当地人称之为“沙漠的绿金”。

  坚果之王——榛子

坚果之王——榛子

  据悉,早在五六千年之前就有食用榛子的记载,但是一直处于野生采集状态,没有进行人工栽培。榛子果实小,皮厚,果仁也小。世界上盛产榛子的国家是土耳其,其榛子产量约占世界产量的70%-80%。

  榛子不仅被人们食用的历史最悠久,营养物质的含量也最高,有着“坚果之王”的称号。在我国的《诗经》中,就曾有人们食用榛子的记载;明清年间,榛子甚至是专为宫廷所享用的坚果。吃榛子在古代欧洲也是一件流行的事,它们种植榛子的历史有700年之久。

  在榛子的主产地土耳其,除了单独食用以外,它更是各种糕点、冰淇淋、巧克力等甜食中不可缺少的搭配。很多人认为榛子吃多了容易觉得腻,其实,它本身有一种天然的香气,具有开胃的功效,其中丰富的纤维素还有助消化和防治便秘的作用。对于每天坐在电脑前工作的白领来说,多吃点榛子等坚果,可以增强面部肌肉的咀嚼能力,进而起到提高视力的效果。

  由于榛子中含有丰富的油脂,胆功能严重不良者,平时应该少吃。西班牙科学家的一项研究认为:普通人每周吃5次,每次吃25—30克的榛子较为合适。

  少女酥胸的原料——杏仁

少女酥胸的原料——杏仁

  杏仁中富含的维生素E在希腊语中是“小孩新生”的意思,因此, 罗马人喜欢向新婚夫妇挥洒杏仁,寄予美好的愿望。据研究,喜马拉雅山民平均寿命在90—100岁之间,也与他们在生活中习惯吃杏仁有很大的关系。美国塔福茨大学福瑞 布鲁伯格博士认为,杏仁之所以具有长寿的作用,除了因为它像其他坚果一样,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还与它的硒含量较高有一定的关系。

  杏仁中硒的含量为各类坚果之冠。研究表明,硒是防癌能力很强的微量元素,此外,它还是一种带负电荷的非金属离子,在人体内能够与带正电荷的金属离子结合,把诱发病变的铅、汞、镉等金属离子排出体外。因此,硒也被称为“天然解毒剂”。硒和杏仁中的维生素E结合,能更好地起到清除人体内自由基、预防疾病和抵抗衰老的作用。这就是为什么吃杏仁与长寿具有一定关系的原因。目前,全球80%的杏仁都产自美国的加州,这些杏仁的个头比较大,可以直接食用。

  当然,说起杏仁就不得不提到很出名的杏仁点心,也就是少女的酥胸——马卡龙。这一种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所做的意大利甜点因其具备外壳酥脆的口感,内部却湿润、柔软而略带黏性的独特口感,风靡了全世界的甜食爱好者,甚至成为了一种高档的甜品。Pierre Herm之前就研制出全球最贵的马卡龙,标价7,414美金。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杏仁皮中的抗氧化成分含量很高,因此吃的时候,最好不要将皮剥掉。

  我不来自夏威夷——夏威夷果

我不来自夏威夷——夏威夷果

  夏威夷果虽然名字有个“夏威夷”,但其实它的家乡是澳洲昆士兰。在所有的食用坚果中,它最晚被发现,和有着千年历史之久的开心相比,食用历史仅有一百七十七年。但是,它在短短的时间内身价暴涨,成为一鸣惊人的后起之秀。在台湾,夏威夷果和开心果、松子并列为市面上最高级,最昂贵的坚果。

  但好吃的东西总是不容易得手,米白酥脆的夏威夷果拥有坚果类中最坚硬的外壳,一颗一英寸宽的果子可以承受一百五十公斤的重量,就算是三个人叠罗汉站在上面也没办法把它压碎。如此坚硬的外壳,正是为了保护里面最珍贵的果仁。

  夏威夷果果仁香酥滑嫩可口,有独特的奶油香味,有“干果皇后”,“世界坚果之王”之美称,风味和口感都远比腰果好。它除了制作干果外,还可制作糕点、巧克力、食用油、化妆品等。

  长期食用夏威夷果油,人的血脂会控制在一个健康的状态下。由于它对血脂的双相调节作用,能有效地降低血液粘稠度,从而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可以有效地保护心脑血管系统。最新研究认为夏威夷果油有预防血栓形成和控制血压的作用。

  养生之宝——核桃

养生之宝——核桃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以形补形”,核桃在中国被称为“长寿果”,在国外则被叫做“益智果”,从古到今,它都被认为是最适合脑力劳动者食用的坚果。据史料记载,早在我国隋唐科举时代,疲倦紧张的考生们就以吃核桃来健脑。在日本,营养学家发现,每天吃核桃的儿童,其焦躁不安、厌学的状况会有很大的改善。研究证明,这是因为核桃含磷脂较高,可维护细胞正常代谢、 防止脑细胞的衰退、提高大脑的生理功能,具有促进脑循环、增强记忆力的作用,能够缓解用脑过度。

  除了健脑以外,核桃的美容作用近年来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中医认为,核桃有“润肌肤、乌须发”的作用;现代营养学则认为,核桃中含有的多种维生素可以提高皮肤的生理活性,平时常喝点容易消化吸收的核桃粥,能让皮肤更加细嫩,面色更加润泽。

  核桃有很多品种。按果壳光滑程度分,有光核桃和麻核桃。光核桃取仁容易,种仁饱满香甜不涩;麻核桃含油比较高。按果壳厚度分,有薄壳核桃和厚壳核桃。市场上还有一种山核桃,个比较小,营养价值和普通的核桃基本相同,只不过吃起来味道更香一些。在核桃中,有一种原产于北美洲的黑核桃营养价值是最高的,但它果核坚硬,出仁率很低。在美国,黑核桃仁价格高于普通核桃仁4倍以上。

  澳洲核桃(Macadamia)是世界上最贵的核桃桃,它曾经是澳洲土著人的主要食品,现在则是一种极讲究的甜食,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在澳洲,南非和巴西的种植园里,这种核桃树主要有两种,它们能长至40米高,其结果年龄长达100年。澳洲核桃去皮是很困难的,其制作工艺也十分复杂,全球每年只能生产的澳洲核桃不超过40吨,它在其原产地的价格就高达每千克30多美元。

  在吃法上,单吃核桃仁很多人会觉得有苦涩的味道,采用煮、蒸、炖、炒,或配制糕点、糖果等多种吃法可以适当地减少涩味。在搭配上,核桃与薏仁、栗子等煮粥,可治尿频;与芝麻、莲子同吃,补心健脑的效果更好。不过,正在上火或腹泻的人要注意,最好少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