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一张图读懂“绝代皇后”黑皮诺葡萄酒

2014年01月20日07:18  来源:红酒世界网

  导语:本文为您精心制作一个全面而系统的葡萄酒“名片”,让您可以最快最方便地认识黑皮诺(Pinot Noir)这位艳冠天下的“绝代皇后”。

  黑皮诺(Pinot Noir)号称红葡萄酒中的“皇后”,世界上最昂贵的葡萄酒之一——罗曼尼•康帝干红葡萄酒(Romanee-Conti)就是用黑皮诺酿造出来的。它原产自法国勃艮第(Burdundy),是勃艮第的唯一法定红葡萄品种,也是香槟产区(Champagne)的三大法定品种之一,还是阿尔萨斯(Alsace)唯一可以用于酿造优质红葡萄酒的品种。

  黑皮诺这个品种适合种植于气候介于温和-凉爽之间的地区,它的脾性很“娇贵”,对气候和土壤的要求比较高;而且果皮比较薄,容易感染霉菌。另外,它的基因非常容易产生变异,至今已经出现了很多比较成功的变异品种,包括白皮诺(Pinot Blanc)、灰皮诺(Pinot Gris)等。对果农们来说,黑皮诺是一个需要付出大量心力来仔细呵护的娇贵品种。

  用黑皮诺酿造出来的葡萄酒比大多数红葡萄酒的颜色都要浅,通常为浅-中等宝石红色。酒中散发出迷人的红色水果香气,草莓、覆盆子和樱桃是它的三大标准果香;另外,它也带有多种其他香气特征,包括皮革、野味、蘑菇、矿物质、雪松和紫罗兰等。黑皮诺葡萄酒的单宁也较其他红葡萄酒的低,酸度中-高,酒体低-中。所有这些,造就了黑皮诺芬芳、雅致、细腻、柔顺的口感特色。

  黑皮诺是法国勃艮第产区和香槟产区的经典品种,在这两个产区,它的表现最为出色,酿出了很多冠绝天下的顶级葡萄酒。也正是由于它在法国发展得如此兴旺,目前它已经吸引了新世界多个产酒国的注意力,在一些新兴葡萄酒产区找到新的发展机会。这些产区包括美国俄勒冈州的威拉梅特谷(Willamette)和加州的俄罗斯河谷(Russian River Valley)、卡尼罗斯(Carneros)等;也包括新西兰的马丁堡(Martinborough)、马尔堡(Marlborough)、奥塔哥(Otago),澳大利亚的雅拉谷(Yarra Valley)、莫宁顿半岛(Mornington Peninsula)和塔斯马尼亚(Tasmania)等。

  下面为您展示一张全面而系统的“名片”,上面介绍了黑皮诺葡萄酒的风格、香气、风味以及主要产区,可以帮助您以最快的速度认识和记忆黑皮诺这位艳冠天下的“绝代皇后”。

一张图读懂“绝代皇后”黑皮诺葡萄酒一张图读懂“绝代皇后”黑皮诺葡萄酒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