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别人家的孩子吃啥?世界各地校园午餐大PK

2014-10-17 07:29:11 来源: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据外电10月12日报道,美国为保证孩子健康成长,在校园饮食方面着手改进,力求为孩子们提供营养美味,搭配均衡的校园午餐。与此同时,世界各地的儿童校园饮食状况又是如何?不妨让我们进行进一步的了解。

世界各地校园午餐大PK

  还记得那些年的校园午餐吗?从恶心到的看不出形状的肉,到巧克力布丁,相信大家对于当年学校伙食的记忆不一而同。一些学校的午餐菜单超级棒,另 外一些很可能“惨不忍睹”。尽管美国政府对校园午饭营养标准有明文规定,但实际和理论之间还是存在质的差异。在早期的校园午餐运动中,罗斯福政府曾雇用人 类学家玛格丽特•米德研制了一份儿童营养科学指南。推荐的食谱中有肉和豆子的“均衡搭配”、黄色和绿色的蔬菜、柑橘类水果、牛奶以及面包和黄油。但慢慢 地,校园午餐又退化为一盘盘富含碳水化合物、盐和脂肪的加工食物。那种俗称“粉红肉渣”的氨化肉末几乎难吃到极点。

  所幸新的标准即将出炉。2012年,美国农业部对校园食物做出了15年来的首次重大改变。培养健康孩子,从校园餐桌抓起。学校开始每天供应水果 蔬菜,并增加全麦食物的供应,规定合适分量,重点减少饱和脂肪、反式脂肪和钠的摄入。新的健康指南带动了校园午餐菜单的新变革。更重要的是,这可能帮助孩 子们树立一套更加全面的饮食概念。由于新方案到2015年才会全面贯彻,因此这些提议究竟能否落到实处依旧有待观察。但这开始让我们思考儿童饮食习惯以及 别的国家孩子们的午餐餐桌上有什么。下面是一些发现:

瑞典“蔬菜周”期间的一顿饭菜

  瑞典:

  图片中是“蔬菜周”期间的一顿饭菜,但平时蔬菜也和这一样多。

米饭、豆子、碎牛肉和切碎的蔬菜

  巴西:

  米饭、豆子、碎牛肉和切碎的蔬菜。

 米饭、肉、韩国泡菜和汤

  韩国:

  米饭、肉、韩国泡菜和汤。

开口三明治、土豆泥、菜花、圆面包和桃子

  捷克共和国:

  开口三明治、土豆泥、菜花、圆面包和桃子。

日本:

  日本:

  米饭、酱汤、一包干鱼、猪肉、蔬菜和牛奶。

乌克兰:

  乌克兰:

  土豆汤、荞麦、香肠和腌菜。

新加坡:

  新加坡:

  面条、猪肉、菜花以及其他蔬菜。

吉布提:

  吉布提:

  米饭和豆子拌沙司。

米饭、薯条、牛肉卷、卷心菜沙拉等

  智利:

  米饭、薯条、牛肉卷、卷心菜沙拉、鳄梨、杏、一薄片柠檬、橙汁和水果沙拉。

  世界各地校园午餐大聚会是否已经令你眼花缭乱?也许仅看图片难分良莠,但依旧个人偏好,早已能够一决高下。据悉,已经有3200万美国小孩加入 了国家校园午餐计划。虽然对于美国农业部的新指南依旧存在反对声音,但是,既然能够从学校学会阅读和写作,为什么不能够学会健康的饮食呢?

文章关键词: 学校食堂 食堂餐 校园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