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安和文章的犯错完全是两回事

2014年09月22日11:15  时尚专栏  作者:曾雅娴   我有话说

  现在王全安的事件大致是这样的,人人觉得王全安是婚内出轨,趁着自己的似玉的美娇妻在时装周出差,他找了个性工作者来解决了自己的生理问题。张雨绮发表的公开声明表示一起承担。其大度可以和马伊琍并称为“中国好人妻”。

  可在我看来,王导演和文章的犯错的完全是两回事,王导演是通过买卖交易行为让自己获得某种的痛快,在法律上属于一桩治安事件,法律可以给他一定的制裁,比如拘留和罚款。文章的事情就属于婚内出轨,在明知自己有妻儿的情况下与另一名女子恋爱约会,是感情的不忠。

  听过一句段子“十个男人九个嫖,还有一个在动摇。”即使这句话是夸张的,也可以说男人的身体需要可以和爱情分离的,我时常收到关于已婚男人出轨的案例,都是因为和另一个女人产生感情,不清不楚。

  昨晚我做了个调查,问了几个女性朋友,婚内出轨和嫖娼哪个事情更让你难以接受。其中三个女人说,总比找小三强,我还希望我的老公找的是妓女,一次一利索,没有感情纠葛呢,由此也可以这样说,嫖娼属于买卖,没有感情纠葛,会让人心里好接受点。

  心理学上说,在我们成长过程中,“推迟满足感”是一项重要的练习。如果小孩从小要什么就能立刻得到父母的满足,那么他长大后很可能是一个不懂得推迟满足感没有自律意识的人。而这样的结果是,这个人会变得自私贪婪,一切以我要,我想得到为行为准则。所以,王导演应该从小应该生活在一个愿望容易达成的环境里,推迟满足感训练没有过关,没有被约束惯的人生,让他养成了以为花钱就可以买享受的心态。

  据说每个人都有动物性,但是人之所以与动物不同,就在于人能够控制自己的行为。不然和猩猩狒狒还有什么区别?

  因此,任何以妻子怀孕,出差,生病等借口都可以找来满足自己嫖娼行为,甚至婚内任何“不满”都可以成为他嫖娼的理由。这种男人嫖娼的出发点就是不挑不捡,他们的出发点就是认为自己是男人,需要得到某些满足。

  简而言之还就是,他们性可以只是性。和爱不相关。如《布拉格之恋》中说:男人的爱与性是分开的。

  所以当一个男人需要一个女人身体的时候,可以仅仅是身体的需要,满足感官的稀奇刺激。他们压根没想过后果,也管不住自己的腿。他的及时得到与享乐才是最主要的。

  当然我们也不排除社会在变化,有部分现代女性角色男性化,事业心好胜欲望比男人还强,那么必然导致男人骨子里的压抑郁闷,会有缺失的女性需求,怎么办?自制力薄弱的必然向外寻找。而嫖是最省事快捷的途径。

  尽管我写这个文会招人骂,还是要说一句,于男人而言,尝试和不同女人的交欢,这是他们本能的欲望。推迟满足感训练良好的,自制力不差的男人,在环境压制和责任感下可以做柳下惠,但是,是欲望就会有火苗,就可能被点燃燃烧,如果他遇到压力,遇到足够的诱因,他就会通过某种途径来发泄自己的欲望。有的男人也知道嫖娼是冒险,被妻子知道肯定后果严重的,可诱惑当前,他还是会忍不住迈腿了。

  我一贯认为再成熟年龄再老的男人内心都住着一个小孩子,乖小孩是一部分,多数小男孩都有叛逆,不听话,爱闯祸的童年历史,那么嫖娼也可以看做是一个男孩任性的自我发泄,以及对妻子的恶作剧。黄海波,薛蛮子都可以作为这种案例。

  但,孩子会犯错,也会回头,记性不好的当然保不准下次再犯错,或者,我们可以这样说,如果不是被熟人举报,王全安一样是个好老公,张雨绮一辈子也不会知道老公嫖娼这件事情呢。

  所以,面对老公嫖娼值不值得被妻子原谅更符合本文的主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出轨 嫖娼 王全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