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钟表好声音 三问腕表大咖秀

2013年10月09日07:25  来源:新浪时尚

  第二届中国好声音已于10月7日落下帷幕,想必这届好声音的舞台上一定会有打动你的好音乐。不要忘了,好声音不仅仅只有舞台上有,戴在腕上的手表同样也能演奏出动人音符!

  宝玑7637三问表

宝玑7637三问表

  2008年,宝玑采用全新方式诠释三问表的技术奇迹,将三问装置安装在经过重新设计并采用新型材料制作的机芯中,对三问表的音簧、音簧底座及音锤位置进行了革新性的改变。目前,这项获得专利的技术装置已成为宝玑三问表No. 7637及其全钻版本No. 7639的特色设计。

  这款直径为42毫米,表壳以白金或玫瑰金铸造而成的三问表,手表的表盘是以传统宝玑风格制造的手工镌刻镀银金表盘,表盘的9点位上设有独立的小秒针表盘,设计者还在设计小表盘时为我们做了一个视觉游戏,将秒针指示的0点位设计在了靠近6点钟位置,打破了我们的固有思维。而在表盘另一侧的3点位置则为24小时昼夜显示的功能。透过手表表背的蓝宝石玻璃底盖,我们能够看到完全凭借手工镂刻制成的手动上弦机芯,金质音簧与表壳颜色相互映衬,而硬金属音锤则经过抛光打磨与倒角处理——如此坚硬的材料更是为手表的加工增添了不少难度。拨动问表的滑块,灵动的音律跃动而出,你会感觉,从未有过任何一款三问表,能像这块手表一样从表壳中迸发出如此晶莹剔透的旋律。

  宝格丽“即兴喜剧”系列三问表

宝格丽“即兴喜剧”系列三问表

  宝格丽的Commedia dell’Arte“即兴喜剧”系列三问表, 采用16世纪意大利宫殿作为面盘背景,透过三问表大教堂音簧启动面盘上各种人偶。人偶则以富饶想像力与优雅迷人的芭蕾姿态轻盈律动。表款灵感汲取自意大利剧院传统文化,在各个面盘上重新诠释数种知名经典角色,包括Brighella、Pulcinella和Arlecchino ,分别点缀于面盘中央。

  三问报时机制启动时,将赋予五枚镶嵌于细腻布景中的人偶生命力,在十六世纪意大利神殿的设计背景中活动自如。视场景而定,将有五到七枚活动式零件来启动人偶,组成完整的背景。Commedia dell’Arte 腕表将推出三种版本,每款限量八只腕表,均为独一无二的原创艺术杰作。

  积家Master Minutes Répétition Antoine LeCoultre三问表

积家Master Minutes Répétition Antoine LeCoultre三问表

  积家大名鼎鼎的“水晶三问”开山之作,以方形音簧和蓝宝石玻璃的直接焊接为特点,充分发挥了蓝宝石玻璃的共振和传音效果,令报时声音清脆响亮,音量可以达到64分贝,超越一般三问表。在设计方面,这款腕表非常现代,21600次/小时振频下拥有15天长动力,这在三问腕表中非常少见。18K玫瑰金表壳,直径44毫米,具备三问、动力显示、发条扭力显示功能,使用积家947手动上弦机芯。

  伯爵帝王枕形超薄三问

伯爵帝王枕形超薄三问

  伯爵Emperador帝王枕型超薄自动三问表机芯厚度4.8 mm,表壳厚度 9.4 mm,是伯爵的第一枚三问表,同时亦是伯爵所自行研发生产的第四款大复杂功能腕表。伯爵在简短的14年时间内,迄今已自行研发、生产并制作了超过35枚机芯,当中包含11枚复合大复杂功能机芯。卓越优异的工艺水平,体现于著名的600P机芯(举世最纤薄的长方形手动上链陀飞轮机芯)、880P机芯(超薄自动计时秒表机芯)、855P机芯(超薄自动万年历机芯),及1270P机芯(超薄自动陀飞轮机芯),族繁不及备载。这些成就需要持续不断的自我挑战,同时将超薄机芯制作推向极限的企图,更需要有为它们完美度身订制表壳的决心为后盾。这项信念,事实上是为了让机芯与表壳的曲线完美贴合,使两者紧密地合而为一,恍若一体成型。伯爵制表工坊将这项哲学贯彻于它所有主要复杂功能机芯之上,1290P自然不在话下。

  Graff MasterGraff三问报时陀飞轮腕表

Graff MasterGraff三问报时陀飞轮腕表

  格拉夫以 2011 年巴塞尔钟表展推出的三问报时腕表为蓝本,推出全新的 MasterGraff 三问报时陀飞轮腕表。这枚气派不凡的瑰丽腕表配备两项精密的复杂计时装置,47毫米表壳配以亮丽的贝母表盘,高雅夺目。黑色、宝蓝色或白色表盘刻有放射纹式图案,精致迷人。只要把表壳旁边的三问报时按钮向上推,便可以启动报时功能。

  帕玛强尼 Toric Quaestor Labyrinth 三问腕表

帕玛强尼 Toric Quaestor Labyrinth 三问腕表

  在希腊神话传说中,迷宫最初由建筑师 Daedalus(代达罗斯)发明,用来禁闭人身牛头怪物 Minotaur(弥诺陶洛斯)。随着时光流逝,迷宫在不同文化中蕴含的意义被不断扩展,但其神秘本质依然引人着迷。因为,迷宫的魅力不仅仅是破解其之谜,更甚的价值在于探索本身。

  Parmigiani(帕玛强尼)全新推出的Toric Quaestor Labyrinth在翡翠绿的衬托下,三问报时装置以多种独特设计呈献出超凡纯粹的三问旋律。首先,由于增加了一个额外的固定点,机芯与表壳的集成更加稳固。报时器下方有一个小部件将报时器棘爪连接到表壳上,从而确保了报时器的稳固,并使回荡的声音不受振动影响。其次,这款机芯有一个重大创新,装载了调速轮。这个装置除了可以保证向发条持续供应能量,还能令三问报时装置无任何杂音地运行。以往的同类装置需要依靠齿轮的猛烈震动才能发挥功能,而调速轮则能确保机械寂静无声,唯有报时器优美的报时声准时响起。最后,特别精心设计的阔大铂金表壳能够令声波振荡频率恰到好处,提供完美音响效果。

  罗杰杜彼Hommage三问陀飞轮腕表

罗杰杜彼Hommage三问陀飞轮腕表

  限量发行8枚、搭载三问报时复杂功能的Hommage Répétition minutes 三问腕表是Roger Dubuis(罗杰杜彼)所有价值理念的集中体现:果敢、专注、个性、卓越与精湛技艺。其45毫米表壳的外形设计大胆而谨慎,与纯粹的线条设计共同演绎着对称之美。玫瑰金表壳彰显优雅风格,镂空表盘则展示出机械装置的纯粹风范以及位于5 点30 分位置的飞行陀飞轮的美态。表壳内置的RD808 自动上链机械机芯拥有双铂金微型摆陀,该机芯搭载带离心式飞轮减速器的三问报时装置并刻有日内瓦印记(Poinçon de Genève )。

  雅克德罗报时鸟三问腕表

雅克德罗报时鸟三问腕表

  雅克德罗品牌创始人皮埃尔∙雅克德罗(Pierre Jaquet – Droz)于1721年诞生在瑞士汝拉(Jura)山谷 —— 这一瑞士精湛制表工艺的摇篮之乡。时光与大自然和谐交融,一年四季在鸟儿的吟唱中相继交替。这些生命的礼赞无疑是自然主义与风情雅致并存的启蒙时代所热衷欢颂的,每逢夏日便在杜河(Saut du Doubs)瀑布畔嬉戏的年轻天才也对此耳濡目染。这款腕表正是以鸟儿、瀑布为主题,18K红金表壳直径47毫米,偏心式时分盘采用黑色缟玛瑙材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