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香奈儿 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2014-03-27 17:43:06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世界上任何一家知名的时尚和奢侈品品牌都必须拥有自己的手表系列,这条不成文的规定在如今的巴塞尔表展上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验证。从位于1号馆中庭的扶梯向上,一座座演练着不同风格的立方体建筑汇聚了无数来自各大行业(如珠宝、汽车、手机、时装等) 的精英,不过令人费解的是,香奈儿的名字不在其中。

香奈儿J12

  和其他在时尚产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的品牌一样,香奈儿在涉足表坛之初,也享受到了高知名度和成熟客户群为其带来的收益。不过香奈儿很快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不是冒然进入这个行业的,凭借着J12系列取得的巨大成功,香奈儿在制表行业掀起了一场材质的革命,并为女性品牌开辟(男性)手表市场树立了一个成功的样本,它也因此牢牢占据了一号馆的一层。

  今年,香奈儿的表现依旧活跃,品牌的三大核心系列:J12、PREMIÈRE和MADEMOISELLE PRIVÉ珠宝表各有抢眼的新作推出。在J12系列中,香奈儿首次尝试全黑的设计——让我们暂且忘记经典的小黑裙吧,因为这款J12 INTENSE BLACK明显侧重于男性顾客,它采用黑色高科技精密陶瓷制成,表盘、指针和时标也都是黑色的,还去掉了过于袖珍且碍眼的日历窗。在细节的处理上,香奈儿并没有犯一些时尚品牌常见的错误,它不仅为时、分、秒针都覆上了荧光涂层,还在12个刻度位添加了方形荧光标记,便于佩戴者在黑暗环境中读时,我们管这叫做手表真正的实用价值。

  与黑色高科技陶瓷对应的自然少不了白色的款式,J12 BLUE LIGHT同样开了品牌的先河,即首次应用彩标的设计。蓝色冷光数字时标和纯白色的组合,令看惯了湛蓝色表盘的眼球有种清新的感觉。在钛陶瓷方面,香奈儿发布了全新的玫瑰金镶钻款。另有一款白金表壳镶满钻的J12 浮动式陀飞轮表,连陀飞轮的正面都铺满了钻石,作为今年J12珠宝表的主打。

  MADEMOISELLE PRIVÉ系列问世的时间不长,就已经诞生了多款令人印象深刻的佳作,比如由Anita Porchet操刀的“乌木屏风”珐琅表和去年在GPHG表展上大放异彩的“刺绣山茶花”。该系列的奇妙之处在于,尽管施展于表盘上的各种手工工艺与香奈儿没有直接联系,但却完美地传递了品牌的DNA,并为钟表业增添了很多新意,市场也毫不含糊地给予积极反馈。我们将这种现象归结于香奈儿的每一款作品背后都有良好的理念支持,正如在连续三站的“文化香奈儿展”中所呈现的那样。

  MADEMOISELLE PRIVÉ系列今年新添一款黄金山茶花表,以23K黄金(这种比例的K金也十分罕见)和黄色蓝宝石在表盘镶嵌出山茶花的图案。另有一套两只的COROMANDEL 东方屏风珍藏版,一只为彩色的大明火珐琅表盘,一只为洁白无暇的珍珠母贝雕刻表盘,皆充满了东方神韵。目前,香奈儿的注意力仍旧集中在发展普通人买得起的实用型手表上,并通过设计、材料和工艺的不断创新提升手表的佩戴性和美感,而没有妄图通过自产机芯成为(像高级时装业那样的)行业老大。

  有些人或许会问“为什么不呢?”提问的人或许忽略了香奈儿目前所保持的领先地位。

  来源于 2014巴塞尔日报

  《时尚时间》编辑部主任 陈光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