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14巴塞尔日报:简约三针不简单

2014-03-28 14:11:46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从简入繁易,从繁化简难”是奢饰品乃至钟表行业中的一条通理。各种复杂功能的堆砌的确可以引来人们阵阵赞叹,并使这只表成为行业内一时的话题,但一个深受消费者认可,为表谜追捧的品牌并不是靠一两只复杂表就能造就的。简约实用,适合日常佩戴的简单款,才是夯实一个品牌江湖地位的中流砥柱。

宝珀全新Villeret系列手表

  宝珀Villeret系列手表

  18K红金表壳,直径42毫米,厚11.25毫米,大明火珐琅表盘,使用1335自动上弦机芯,动力存储8天,防水30米。

  在今年的巴塞尔表展上,宝珀推出了一款全新的Villeret系列手表。这只表乍看下来平平淡淡,但细细品味则有许多不凡之处,相比之前推出的同系列大三针款,可以说有翻天覆地的变化。简单归结,这款全新的Villeret手表有三大特色。1尺寸增大;2珐琅盘面;3全新机芯。从内到外3种变化,让这只手表的素质大幅提升,足以跻身最佳大三针表的行列。

大表依旧是如今的趋势所在

  从市场、拍卖等情况看,大表依旧是如今的趋势所在。“疯狂”加大表盘没有意义,理性的增加盘面尺寸,是大势所趋,也是消费者的意愿所在。这只Villeret直径42毫米,相比之前宝珀三针正装表38、40的尺寸有所加大。42毫米是现在比较合理,广受欢迎的尺寸,表头看上去颇具气势但又不会显得过大。表盘日历窗毗邻3点位时标,窗口和数字的位置关系恰到好处,可见表壳尺寸和机芯大小搭配合理,不存在一些手表“小马拉大车”的通病。手表整体布局细致到位。

  三针表的难点不在于技术、结构上,而是在于细节,若有一个细节处理不当都可能落下败笔。这款Villeret使用大明火珐琅表盘,素色珐琅盘面虽然外观低调,实则烧制难度颇高。在时标4、5点,7、8点之间还带有“JB”隐形签名,藏而不漏。柳叶金针、罗马字,一来延续了宝珀Villeret系列的传统,二来在珐琅面的衬托下非常美观。手表盘面简约而不简单,给人一种典雅高贵的感觉。

新型机芯

  翻看背面,手表透底,透明玻璃下面的机芯看似熟悉,实则是一枚新型机芯。宝珀的机芯多以长动力著称,即使是机芯尺寸较小的1150机芯,动力存储也可达到100小时,而以13R0手动机芯发展而来的1315自动机芯,动储更是达到了120小时,性能出众的自产机芯也是宝珀手表强人一头的有力保障。这只Villeret的另一精进之处在于,使用了全新的1335自动机芯。1335机芯是在1315的基础上研制而来,将120小时的动储提升至192小时,整整8天的长动力与宝珀著名的手动长动力机芯13R0齐平。具备8天动力的自动机芯在行业里很少见,可以说是宝珀在技术上的又一突破。

  这款Villeret在壳、盘、机芯三方面都做到了出类拔萃,这只表即可作为初涉顶级奢华手表领域玩家的第一选择,又可作为圈内资深玩家在尝遍各种复杂功能之后的返璞归真之选。可以说是最美、最佳的大三针表之一。

  《时尚时间》主编 潘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