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14巴塞尔日报:男表复古派 女表首饰化

2014-03-30 15:21:2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腕表界的复古之风由来已久,而且影响深远,我们可以说,“复古”与“创新”一样,都是腕表潮流的发展方向,二者完全并行不悖。这一点,从各大品牌每年的新品目录之上就可以一窥端倪。

Speedmaster Mark II_327.10.43.50.06

  甚至有一些自身历史不算久远的年轻品牌,也会千方百计从其它品牌的老式怀表或者腕表上汲取灵感,作为自己复古与怀旧的基础,更不要说那些自身历史足够悠久、产品线足够丰富的品牌,几十年、上百年的老表款一抓一大把,要想把过往一些经典的表款复刻推出,更是信手拈来、易如反掌了。

Speedmaster Mark II_327.10.43.50.06

  今年欧米茄就复刻推出了Speedmaster超霸系列MARK Ⅱ腕表。我们都知道超霸系列的光辉历史——最早陪伴人类宇航员登陆月球的腕表就是它,而原版的超霸MARK Ⅱ,正是在1969年,人类首次登月的同年,欧米茄隆重推出的。当时搭载的仍是超霸系列“月球表”的手动上链861机芯。

Constellation Pluma__123.25.27.20.55

  虽然已经诞生了45年,超霸MARK Ⅱ在表迷们的心中可谓是热度不减,在欧洲的很多二手表店,甚至在安帝古伦的拍卖会上,一些当年原版的超霸MARK Ⅱ依然非常抢手。这大概是今年欧米茄让超霸MARK Ⅱ“重装上阵”的原因之一。

  复刻版的超霸MARK Ⅱ在材质、尺寸、外观设计,包括表盘配色等方面,都可以说是相当忠实于原版,特别是灰色表盘的款式——42毫米直径、略带酒桶形的表壳设计、灰色表盘、黑色测速计刻度,以及荧光橙色的中央计时秒针等……乍看之下,仿佛时光倒流,又把我们带回到20世纪六、七十年代,“阿波罗登月”那个雄心勃勃的年代,复古风情可谓是跃然腕上。

Constellation Pluma_123.15.27.20.57

  当然,作为一枚时间上相隔了近半个世纪的新款,它也必须有一些与时俱进的改动——以搭载带有Si14硅材质摆轮游丝和纵轮计时装置的欧米茄3330自动上链同轴机芯,取代原版的手动上链861机芯,等于默默宣示了此新款的21世纪属性。

  而说起女表的首饰化,个人认为,这已经不能够用“潮流趋势”来形容,而是一个早就已经深入女表设计思想的“基因”一般的概念了。且抛开的其它品牌不说,就从欧米茄近两年来一直在国内各大城市做着的“穿越时光的女性魅力”经典女表巡展上我们已经得知,如今俨然以“技术先锋”形象示人的欧米茄,早年也曾经创造和引领过不少女表甚至是珠宝首饰的时尚潮流。而前两年新版Ladymatic的推出,尤其是去年有着各种不同材质、珠宝镶嵌和表盘颜色的Ladymatic的涌现,更是为这个女表首饰化的“基因”做了一大注解。

  女表方面,今年欧米茄的女表依然围绕着星座系列作文章。这个经典系列于欧米茄品牌的意义已经无庸赘述,欧米茄甚至早就为它开发出了同款的珠宝首饰。而今年这个星座系列Pluma腕表,无疑是进一步的推波助澜之举。

  Pluma源自拉丁文的“羽毛”一词,近几年,已有海瑞温斯顿、积家、迪奥等品牌真正将羽毛用在了表盘之上,不过,这次欧米茄倒没有凑这个热闹,而只是借用了“羽毛”这一概念,利用对珍珠母贝的涂层、雕刻等工艺,让表盘上呈现出柔美的波形纹理,自然令人联想起“羽毛”;而星座系列灵魂性的托爪设计,自然是不可缺少,加之不多不少恰到好处的钻石镶嵌,更是为表款增辉不少。

  最后,对于这样一枚重量级的女表新贵,似乎也只有搭载欧米茄性能稳定超凡的革命性8520同轴机芯,才能与之相称了。

  《Harmonyworld-亨吉利时间》执行主编周旭Joseph Zhou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